/* 各欄位開始 */
Issue
124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1/2/3)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新網頁
圖書館二月暢銷書清單
有獎徵答
iDVD
網路直播短片分享的著作權問題

圖書館更換全新網頁

  圖書館更換全新網頁,內容分為「館藏查詢欄」、「重要資訊icon與開放時間欄」、「最新消息欄」、「熱門/新進館藏」等部份, 歡迎多加使用

1. 館藏查詢欄

2. 重要資訊icon與開放時間欄

3. 最新消息欄

4. 熱門/新進館藏欄

》回目錄

圖書館2月份暢銷書清單

2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 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暢銷書清單點選進入!

》回目錄

【電子書推廣】「ㄉㄠˇ讀」電子書推廣活動 (2021/02/28截止)

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ㄉㄠˇ讀」電子書書展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 就有機會獲得LINE Points,歡迎踴躍參與!!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02月28日
活動辦法:

【活動一】借閱、分享、拿LINE Points
借閱華藝電子書任兩本、截圖內文分享至社群網站、hashtag#華藝主題書展#借閱書名
閱讀獎勵:2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120點/6組)

【活動二】延伸閱讀,推薦姊妹書
由你來選書,填寫2本「華藝電子書平台」書籍,符合活動主題的書(不能重複),
即可換取閱讀獎勵Line Points
閱讀獎勵:1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60點/6組)
每月限量發送200組!!!!!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 人類大歷史 : 知識漫畫
作者:哈拉瑞,范德穆倫合著; 林俊宏,顏志翔合譯
館藏索書號:391.6 545
 
《人類大歷史:知識漫畫》系列書籍, 改編自全球暢銷1,600萬冊、譯為六十種語文的經典巨著《人類大歷史》,以漫畫形式,呈現妙趣橫生的角色及故事,引領讀者進行一場前所未見、兼具智識與藝術的歷史探索。在第1冊〈人類誕生〉裡,且讓哈拉瑞教授成為你的嚮導,一同走訪世界各地,見證人類歷史更刺激有趣的一面。(金石堂)

書名: 零規則 : 高人才密度x完全透明x最低管控,首度完整直擊Netflix圈粉全球的關鍵祕密
作者:里德.海斯汀,艾琳.梅爾著; 韓絜光譯
館藏索書號:94 555.21
 
Netflix創辦人暨執行長海斯汀(Reed Hastings)第一次公開他的經營心法, 更打開大門邀請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教授梅爾(Erin Meyer) 進入Netflix內部研究、訪談超過兩百位員工,兩人一起以對話形式解析Netflix看似沒有流程管控的「自由與責任」文化, 提煉出Netflix能快速反應、持續創新的三大運作原則:◆高人才密度才有最優戰力◆絕對誠實養出信任與進步◆高度授權, 效率與彈性優先(金石堂)

書名: Instagram崛起的內幕與代價 : 以及它如何改變了文化、商業、科技、媒體,與我們每一個人
作者:莎拉.弗埃爾(Sarah Frier)著; 余韋達譯
館藏索書號:484.67 573.2
 
自2010年創立以來,Instagram有趣而簡單的界面掌控了我們的集體想像,並迅速成為一種生活方式。科技記者莎拉·弗埃爾(Sarah Frier)在《Instagram崛起的內幕與代價》這本書中解釋了Instagram的創始人如何將藝術和技術相結合,克服許多人的懷疑,吸引公眾關注這種新興的視覺敘事方式。起初,Instagram最初吸引的是藝術家們,但隨後它在大眾中爆炸式增長,打造出一個如今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數位網紅」(digital influencers)行業。( 金石堂)

書名: 幸運兒 = Mr. Wing
作者:幾米著
館藏索書號:855 560.5-26 2014
 
如詩歌般的《幸運兒》靈感來自幾米1999年的作品《微笑的魚》,因為畫了魚兒微笑,作家心想何不畫ㄧ本《悲傷的鳥》?故事不斷發酵,到了2001年,幾米開始著手這個故事,畫筆溼了又乾,墨色從深到淺,寫寫改改,直到2002年底才完稿。《幸運兒》訴說一個幸運卻哀傷的故事,幸運兒是誰?是幾米?或是你我?這是一本悲憫與傳奇之書,謹獻給幸運兒。( 金石堂)

書名: 原來有這站 : 台灣秘境鐵道旅 探訪山城聚落、海岸風景、特色景點的火車深度漫遊提案
作者:許傑著
館藏索書號:733.6 490-4
 
13條鐵路支線、66個台灣最美鐵道車站+周邊景點漫遊路線。從深澳線、平溪線、宜蘭線、北迴線、台東線、南迴線、屏東線,一路玩到縱貫線南北段、山線、海線、內灣線、集集線……原來,在台灣也有這些美麗的秘境小站,能帶你感受日式風情、在地小鎮之美,帶回旅行中最有溫度的感動,不一樣的台灣鐵道旅行,就從「這一站」出發!(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影片名稱: 天能 = Tenet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31
主演:亞倫泰勒強森、羅伯派汀森、肯尼斯布萊納
 

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 – 天能 – 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他將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這不是時空旅行,而是逆轉未來。(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消失的情人節 = My Missing Valentine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41
主演:劉冠廷、李霈瑜、黑嘉嘉
 

公車司機阿泰(劉冠廷/飾),是一個動作慢吞吞、連手錶的時間、地震的感應都比別人慢的奇葩。他每天都會去郵局,找櫃員楊曉淇(李霈瑜/飾)寄一封不知道給誰的平信。櫃員楊曉淇和阿泰完全相反,是個凡事搶拍的超級急性子,唯獨感情生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情人節前夕,楊曉淇被天菜陽光男劉老師(周群達Duncan/飾)搭訕,終於情竇初開的曉淇和劉老師天雷勾動地火;想不到一覺醒來,劉老師再無音訊、而且情人節居然已經過了?!每天來寄信的阿泰也再也沒出現過...毫無記憶的楊曉淇,開始了一趟尋找真相的奇幻旅程... (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奪命隧道 = The Tunnel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27
主演:托爾比約恩哈爾、麗莎卡萊希德、伊爾芙富格魯德
 

寒風肆虐的挪威山區發生了重大車禍,將準備返鄉過節的人們困在黑暗隧道中,就在搜救人員冒著暴風雪趕往搶救途中,失事的卡車卻突然起火,讓情況更加岌岌可危。面臨生死關頭的所有受困者,必須在時限內不擇手段地讓自己活下去…...。(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屍速列車 : 感染半島 = Peninsula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49
主演:姜棟元、李貞賢、李蕊
 

4年前,從那場前所未見的災難逃脫的政錫(姜棟元 飾),被指派了無法拒絕的任務,再度重返完全遭外界孤立的朝鮮半島。政錫的任務是必須在限時內確保被指定的貨車,並逃離已成為廢墟的半島。過程中,喪失理性的631部隊和比4年前規模更大、更令人畏懼的活屍大軍們,不斷襲擊政錫一群人。就在危急瞬間,倖存於廢墟之地的敏晶(李貞賢 飾)一家人幫助政錫逃過危機,他們一同把握逃出半島的最後機會。回到半島的人們、苟延殘喘的倖存者以及瘋狂至極的活屍,他們將展開激烈的生死決鬥…(金石堂) 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他將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這不是時空旅行,而是逆轉未來。(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花木蘭 = Mulan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746
主演:劉亦菲、甄子丹、鞏俐、李連杰
 

知名電影人妮琪卡羅將花木蘭的史詩傳奇化為現實,變成一場激勵人心的精彩冒險,一位無畏的年輕女子出於對家庭與國家的愛而冒著生命的危險,成為中國史上最偉大的戰士之一。當皇帝頒佈法令,每個家庭都要派出一人從軍服役,以保衛國家免受北方侵略者的危害,花木蘭,一位知名戰士的長女,代替她年老體衰的父親,假扮成男人,花軍。她通過每一次的考驗,充分利用她的內在力量,發揮自己真正的潛力。這個史詩般的旅程,將她轉變為一位優異的戰士,並讓她贏得國家的感謝與尊敬,以及父親的引以為傲。(Yahoo電影)


》回目錄

網路直播、短片分享的著作權問題


  透過手機或數位通訊器材於網路平台進行現場影像與音樂之傳輸, 一般稱之為「直播」,在進行網路直播時,或將音樂、影像錄製成各種創意影片,再傳至網路平台進行分享, 都可能因未經授權利用到他人作品,而有侵害著作權的風險! 一起到經濟部智財局網站看看 直播與短片可能涉及哪些著作權問題吧!

圖.文取自經濟部智財局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