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62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4/04/08)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演講活動:「走向全世界,開啟新視野」演講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Title: Natural Forces: Architecture in Designing for Climate
Speaker: Min Ter Lim, Design Director at MIIM Office for Architecture
Time: April 25th ,2024 (Thur)
11:00-11:50 First-half lecture
11:50-12:30 Free lunch box provided
12:30-13:20 Second-half lecture
13:20-13:30 Q&A time
13:30-14:00 Free refreshment box provided
Place:IB-201 (International Building) Conference Hall
Language:English
講題:大自然的力量:因應氣候變遷之建築設計
講員:林敏特,MIIM建築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
時間:2024年4月25日 (週四)
11:00-11:50 上半場演講
11:50-12:30 免費午餐供應
12:30-13:20 下半場演講
13:20-13:30 詢答時間
13:30-14:00 免費點心供應
地點:國際大樓IB-201會議廳
演講語言:英文
我要報名!
》回目錄

電影欣賞《旺卡》4月16日(二) 18:30-20:30,歡迎踴躍參與!

【活動】免費電影欣賞,歡迎參加!※可登錄公務人員及約用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電影】旺卡
【片長】117分鐘
【時間】2024/04/16(二) 18:30-20:30 (18:10開放進場,自由入座)
【地點】IB-101 (場內禁止飲食)
【主辦單位】圖書館
【簡介】
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名叫威利旺卡的年輕夢想家從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成為了家喻戶曉且備受喜愛的大人物。(摘自博客來)
全程出席者,電影結束後現場抽出30名幸運得主,中獎者可得7-11禮券!(限本校在校師生,領獎需配合填寫基本資料;非本國籍者,領獎需帶居留證,按中獎價值預先扣繳20%稅款)
※欲參加「築夢踏實助學金計畫」者,請在開場前於報到櫃台向工作人員說明,並須全程參與活動,電影播放完畢後至報到櫃台核章,活動結束後無法申請補蓋。
預告片!
》回目錄

圖書館4月份暢銷書清單
4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扶搖「職」上-職場眉角與生存之道」哈佛商業評論影音知識庫有獎徵答活動(2024/4/30截止)

活動簡介: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正在舉辦「扶搖「職」上-職場眉角與生存之道」哈佛商業評論影音知識庫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Arowana 亞諾納】棉花糖胖胖箱 26吋、【KINYO】柔感氣壓按摩眼罩、【犀牛盾】 手機背帶掛繩等豐富獎品 ,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4/4/30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看見綠色奇蹟」Technology Collection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2024/4/22截止)

活動簡介:
碩睿資訊有限公司正在舉辦「看見綠色奇蹟」2024 TVE技職聯盟ProQuest Technology Collection資料庫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小米手環8、CLARIVATE 藍牙耳機、CLARIVATE 環保冰磚等豐富獎品 ,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4/4/22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Emerald電子書「永續SDG大測驗」有獎活動(2024/4/30截止)

活動簡介
文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Emerald電子書「永續SDG大測驗」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Apple watch SE 40mm、全家禮物卡 500元 ,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在學教職員、老師與學生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4/4/30 下午17:00止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飛聽Book有聲資料庫「聽感力有獎徵答活動」(2024/04/30截止)

活動簡介
文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飛聽Book有聲資料庫「聽感力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全家商品卡】NT$1,000元、【充電器】LINE FRIENDS熊大 2.1A雙輸出充電器 ,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在學教職員、老師與學生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4/4/30 止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勒索軟體狩獵團 : 一群無名駭客如何拯救數位時代的資安危機?
館藏索書號: 548.546 457

作者:芮妮.杜德利(Renee Dudley), 丹尼爾.戈爾登(Daniel Golden)著 ; 劉家安譯

 

當勒索病毒肆虐,國家法律無法管制,私人企業和犯罪集團暗中同謀,有一群無名駭客,以過人的才智與資訊技能,打擊層出不窮的病毒侵害。他們是「勒索軟體狩獵團」,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在現實生活中,有人被視爲怪胎異類,有人曾遭受家暴、霸凌、患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但聚集起來,他們組成全世界最頂尖的防禦陣線,無償拯救超過400萬名受害者,抵抗規模不斷升級的資安危機。本書寫下這支傳奇隊伍的故事,揭開這群駭客的神秘面紗,與他們投身的現實與虛擬戰役。( 金石堂)


書名: 物理之舞 : 用量子力學打開新時代大門, 理性與靈性的絕妙共舞
館藏索書號: 331.3 347

作者:蓋瑞.祖卡夫(Gary Zukav)著 ; 廖世德譯

 

祖卡夫的描述引人入勝,不僅說明量子物理種種乍見難以想像的概念,也帶入他對東方宗教、形上學與科學的巧妙結合。在西方傳統中,科學強調心智,宗教強調心靈,但兩者難道只能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還是這其實是這個世界的不同面向呢?我們的意識又如何能與宇宙相連,創造自己想要的現實?結合先進理論的有趣討論,也得到美國國家圖書獎的肯定。( 金石堂)


書名: 提高思考解析度 : 4個視角, 將模糊想法化為精準行動
館藏索書號: 494.35 354.9

作者:馬田隆明著 ; 沈俊傑譯

 

作者馬田隆明為東京大學創業加速器FoundX總監,他發現優秀的創業者,都是那些「解析度高」的人,總能提供簡潔明瞭的答案。他們深知顧客的煩惱、發生的頻率、選擇哪些產品解決問題,並運用哪些技巧或訣竅提升效率,甚至連顧客當下的感想都瞭若指掌。聽他們說話,彷彿就能看見他們口中顧客的模樣。他觀察這些優秀創業者的思維與行動模式,從「深度」「廣度」「結構」「時間」4觀點,彙整出這套提高解析度的方法,可以應用在日常與工作中,幫助大家有效表達、提升效率、發揮創意,鎖定關鍵課題加以解決!( 金石堂)


書名: 我想陪你好好聊傷 : 人氣諮商心理師的15個療癒對話練習
館藏索書號: 178.8 750.3

作者:伊麗絲.桑德(Ilse Sand)著 ; 邱思華譯

 

寫給看見親近之人受苦,難以置身事外的我們。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本書提供許多實用的心理學技巧和建議,無論你是想為摯友、伴侶或家人提供協助;或者你從事專業助人工作,如社會工作者、教師、護理師、牧師或醫師;任何對心理學感興趣的人,都能從書中簡單易懂的範例,找到適合的方法來幫助他人。( 金石堂)


書名: 打造你要的人生 : 歐普拉與哈佛教授談「更幸福」的藝術與科學
館藏索書號: 177.2 385.10

作者:歐普拉.溫弗蕾(Oprah Winfrey), 亞瑟.布魯克斯(Aryhur C. Brooks)著 ; 鍾玉玨譯

 

媒體天后歐普拉和哈佛幸福學教授想對你說:你不是只能無助地面對生活的苦;而是能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心和腦,「刻意練習」出你想要的幸福。歐普拉和布魯克斯教授邀請讀者——無論你現在的處境有多困難,都可以一起開始一段走向更幸福人生的旅程。你可以馬上啟程,馬上改變生活,而不是一味等外在世界變好,或是等別人變得對你好。( 金石堂)

》回目錄

DVD

片名: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745

主演:許光漢、林柏宏、王淨

 

恐同男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誤撿地上紅包,沒想到紅包裡的對象是個男的(林柏宏 飾)!被迫男男冥婚的明翰,一路衰到底,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就連警花林子晴(王淨 飾)埋線已久的緝毒案,都被他搞砸。為了挽救危機,恐同又怕鬼的明翰別無選擇,即使人鬼殊途也要和鬼老公毛毛攜手跨界追兇,一場荒謬絕倫、笑中帶淚的旅程就此展開!(博客來)


片名: 大法師 : 信徒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738

主演:大衛哈伯、奧蘭多布魯、亞契馬德維

 

故事描述自從愛妻過世之後,維克(小萊斯利奧多姆 飾)就一個人獨自撫養他們的女兒安潔拉(麗迪亞朱威特 飾)長大。當安潔拉和好友凱瑟琳(奧莉薇亞瑪肯姆 飾) 有天突然在樹林中消失,三天後回家卻不記得發生任何事情,接下來就引發了一連串詭異事件。於出於絕望和恐懼,維克向唯一親眼目睹這種事的人求助:克莉絲麥尼爾(艾倫鮑絲汀 飾),希望藉由她與女兒芮根過往的經驗來對抗終極的邪惡…。(博客來)


片名: 花樣年華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739

主演:梁朝偉、張曼玉

 

報館編輯周慕雲(梁朝偉 飾)與妻子搬進一棟群居大廈,邂逅了同樣與和丈夫剛搬進來的蘇麗珍(張曼玉 飾演)。某天,在雙方發現自己的配偶有婚外情後,受傷的兩個靈魂開始接近彼此、互相愛慕,身陷在情感的漩渦之中…。(博客來)


片名: 伯利恆之旅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740

主演:費歐娜帕洛莫、麥洛曼海姆、 勒克雷

 

一名年輕女子瑪利亞背負著難以想像的重責大任;一名青年約瑟面臨愛與榮譽之間的艱難抉擇;而嫉妒的國王為了保住自己的王冠,竟不惜一切代價...。重現耶穌誕生故事的【伯利恆之旅】以史詩般的聖誕音樂劇,為節慶經典電影打造獨一無二、顛覆既往的觀影旅程。適合闔家共賞的聖誕音樂冒險電影堪稱全新經典,充滿幽默、信仰和新流行歌曲的聖誕旋律,重現永恆而不朽的故事。(金石堂)


片名: 德黑蘭雙面疑雲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743

主演:納維德穆罕默德扎德、塔蘭妮阿莉多絲蒂

 

德黑蘭市中心,大雨不止,交通壅塞。受產前憂鬱所苦的法莎涅,在街上瞥見丈夫賈拉走入陌生高級公寓,與不明女子共處一室,顯然就是外遇,讓她氣急敗壞。然而,賈拉舉證歷歷,當時確實不在城內,於是他親自去高級社區一探究竟,竟遇見與妻子外貌一模一樣的女子。一對已婚夫妻,疑似遇見自己的分身,單純的巧遇卻演變成為複雜的道德懸疑,是鏡像地互補,抑或妒恨地毀滅?(博客來)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