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59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4/01/05)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新增及試用電子資料庫
【新增資料庫】 新增Law360資料庫資料庫,至2024/12/31止

資料庫簡介:
收錄美國相關50萬多筆法律新聞、270萬多份判決、1.2萬多宗美國專利審理暨訴願委員會案件(PTAB)、52萬多宗美國專利局之商標審理及上訴委員會(TTAB)案,讓使用者可以最即時的知悉法律範疇或行業,瀏覽最具影響性的新聞。
欲申請帳號,請提供個人姓名、學號,並用學校電子信箱寄至lib@mail.ntust.edu.tw。
馬上使用!


【新增資料庫】 新增Mlex資料庫資料庫,至2024/12/31止
資料庫簡介:
MLex 為法律、金融、投資、監管領域的專業人士提供監管風險相關領域之獨家市場觀點和分析,解釋企業將如何受到監管風險的影響,讓使用者可以及早獲悉全球各國監管單位、法規最新動向;包括調查報告、政策、執法趨勢和法庭聽證會與監管機構的訪談,以及查閱官方正規文件;深入研究這些問題,以便您了解即將發生的事況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制度變化和執法動態。
欲申請帳號,請提供個人姓名、學號,並用學校電子信箱寄至並用學校電子信箱寄至lib@mail.ntust.edu.tw。
馬上使用!


【試用資料庫】2024年臺灣電子書聯盟試用電子書~

113年度「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電子書徵集試用清單
試用日期:至113年1月31日(部分資料庫試用期較長。)
包含17個試用電子書
1. Bentham Science西文學術電子書
2. Bloomsbury電子書
3. Cambridge Books Online西文電子書 (CBO) / University Publishing Online (UPO)
4. De Gruyter西文學術電子書
5. Elsevier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6. iG Publishing綜合類電子書
7. InfoSci-Books資訊科技電子書
8. OVID/LWW Medicine E-book Collection
9.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10. Peter Lang
11. Springer Nature 2024版權年英文電子書
12. Taylor & Francis電子書
13. Wiley西文學術電子書
14. World Scientific西文學術電子書
15. HyRead ebook電子書
16. 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
17. udn讀書館電子書庫
快來試用!

》回目錄

1月暢銷書清單
圖書館1月份暢銷書清單
1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2023各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2023十大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總類(000) 借閱次數:12
卡片盒筆記 : 最高效思考筆記術-德國教授超強秘技,促進寫作,學習與思考,使你洞見源源不斷,成為專家 / 申克.艾倫斯(Sönke Ahrens)著 ; 吳琪仁譯


哲學類(100) 借閱次數:30
原子習慣 :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著 ; 蔡世偉譯



宗教類(200) 借閱次數:6
最後一次相遇, 我們只談喜悅 / 達賴喇嘛(Dalai Lama), 戴斯蒙.屠圖(Desmond Tutu), 道格拉斯.亞伯拉姆(Douglas Abrams)著 韓絜光譯



自然科學類(300) 借閱次數:12
電磁學 / David K. Cheng原著 ; 李永勳譯




應用科學類(400) 借閱次數:12
電力電子學 / Mohan, Uudeland, Robbins原著 ; 江炫樟譯



社會科學類(500) 借閱次數:21
灰階思考 / 謝孟恭著



史地類:中國史地(600) 借閱次數:6
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第11冊 / 肥志編繪



史地類:世界史地(700) 借閱次數:8
人類大歷史 : 從野獸到扮演上帝 / 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著 ; 林俊宏譯



語言文學類(800): 借閱次數:22
新制多益全新!TOEIC單字大全 = Vocabulary / David Cho著 ; 許竹瑩, 張育菁譯



藝術類(900) 借閱次數:7
電影藝術 : 形式與風格 / 大衛.鮑德威爾(David Bordwell),克莉絲汀.湯普遜(Kristin Thompson)著 ; 曾偉禎譯




文學類(800) 中文散文小說類:借閱次數:10
C354167 餘生是你 晚點沒關係 / 黃山料著




文學類(800) 亞洲翻譯文學類:借閱次數:11
C349344 不便利的便利店. / 金浩然著 ; 陳品芳譯




文學類(800) 西洋翻譯文學類:借閱次數:14
C341932 沙丘/ 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著 ; 顧備等譯



》回目錄

2023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
2023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_前十二名
借閱次數:20
捍衛戰士 : 獨行俠



借閱次數:15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 萬聖節的新娘


借閱次數:13
媽的多重宇宙


借閱次數:13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借閱次數:12
小小兵2 : 格魯的崛起


借閱次數:11
拆彈倒數30分鐘


借閱次數:11
黑亞當


借閱次數:9
樂透大作戰


借閱次數:9
天劫高手


借閱次數:9
絕命線阱


借閱次數:9
局中局


借閱次數:9
超難搞先生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菲式思考 : 從22K到頂尖, 一個交易員逆轉人生的關鍵思維
館藏索書號: 563.5 555.10

作者:菲比斯著

 

不論多空頭時期都能累積財富! PTT股板鄉民口中的菲神親自解密投資的傳奇之路 一睹證券期貨業知名投資人從十萬到數億的成功經歷與獨特觀點。投資不受多空影響,屢創勝率新高的菲比斯,鉅細靡遺地詳述十年投資歷程、全面拆解其思維模式與修正式投資哲學,從作者人生出發,全面剖析菲比斯成為成功投資人的祕訣, ( 金石堂)


書名: 賽局思考 : 洞悉互動背後的思維角力, 從囚犯困境到最後通牒賽局, 33個經典賽局剖析, 突破人生僵局的終極武
館藏索書號: 494.1 553.3

作者:哈伊姆.夏皮拉(Haim Shapira)著 ; 洪慧芳譯

 

18堂思維升級課x 21項人生賽局指引學會:看懂局勢、做好決策、累積籌碼!本書討論賽局理論,同時也介紹了重要的機率和統計觀念。這三大思想領域,構成了日常生活中決策的科學基礎。這些主題雖然嚴肅,但作者夏皮拉博士,用生動幽默的敘事風格,讓你從生活中的大小事,輕鬆搞懂最關鍵實用的賽局與統計觀念( 金石堂)


書名: 冒險力 : Google、Facebook都在用, 駕馭不穩定未來最需要的實力
館藏索書號: 177.2 470.30

作者:安琪.摩根(Angie Morgan), 寇特妮.林奇(Courtney Lynch)著 ; 陳思華譯

 

兩位作者從小就被教育要走「安全的路」:接受良好教育、擁有穩定工作,才能出人頭地──直到她們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那裡,她們學會「如何冒險」,並在退役後用這套方法為人生開啟無限可能:放棄高薪工作、通過情報局考試、參加公職競選、成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移居山林……。如果你也有許多目標或夢想,卻遲遲沒展開行動;如果你厭倦無聊的生活,卻不敢或不知如何改變,這本書會告訴你該怎麼做。 ( 金石堂)


書名: 我想吃掉你的故事 : 歡迎來到煩惱諮詢社
館藏索書號: 862.57 556

作者:明昭庭著 ; 何汲譯

 

★韓國2021Everyway Fantasy優秀獎得獎作品★ 圖書館的書不翼而飛,每天都少了好幾本,而且警報器一次也沒響過……負責管理的同學無意間發現書原來不是被偷,而是被吃了!靠吃故事維生的「話怪」,為了活下去,他要吃掉書裡的故事,但如果提供一個讓人可以說出痛苦的、無解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煩惱諮詢社」社團,是不是就可以讓話怪來吃掉煩惱的記憶?( 金石堂)


書名: 每天寫, 重新寫, 寫到最後 : <<不便利的便利店>>韓國百萬暢銷作家生存記
館藏索書號: 811.1 635

作者:金浩然著 ; 陳思瑋譯

 

韓國百萬暢銷作家、《不便利的便利店》作者金浩然赤裸公開自己只靠寫劇本和小說過日子,卻不斷失敗的真實歷程。在這本高潮迭起的書中,他毫無保留地分享一路上的種種挫敗,以及如何找到持續奮鬥的理由與增加收入的管道,將失敗養分轉化為實用建議。此外,他還揭露了韓國大眾文化與影劇圈祕辛,包括一部電影從無到有的過程、大眾小說成功的關鍵、殘酷的現實競爭與作家出頭的管道。有笑有淚,有志寫作的人必讀!( 金石堂)

》回目錄

DVD

片名: 芭比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92

主演:瑪格羅比、雷恩葛斯林

 

芭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博客來)


片名: 做工的人電影版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86

主演: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柯叔元

 

11年前,在一處大型公共工程中,阿祈和阿欽鐵工兄弟檔揮汗上工,與一起上工的昌哥、阿全,因為熱心又投緣,逐漸成為相互關照的好友。三個噗嚨共各有煩惱,阿祈發現兒子小傑開始和他疏遠,阿全因租屋問題變得無家可歸,昌哥因為大筆的交通罰單,在阿祈的建議下,尋找律師方淼協助,而愛作夢的阿祈發現憑著他驚人的直覺和運氣,如果能上運來哥主持的實境節目《幸運到誰家》似乎能圓個發財夢,於是拉家人報名闖關拚大獎,搏個出頭天!。(金石堂)


片名: 不可能的任務 : 致命清算 第一章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91

主演:湯姆克魯斯海莉艾特沃、蕾貝卡弗格森

 

湯姆克魯斯極致登峰之作,影評力讚前所未有的【不可能的任務】電影。 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 飾)和他的IMF(不可能任務情報局)小組展開他們至今最危險的任務,他們必須追查並奪取一項可能威脅全人類安危的全新致命武器,並且不讓它落入壞人手中。全世界未來的命運岌岌可危,一場橫跨全球的生死追逐就此展開。當他面對神祕且力量強大的敵人,伊森被迫面對他的任務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就連他最在乎的人的性命也包括在內,他該如何抉擇。(金石堂)


片名: GT : 跨界玩家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90

主演:大衛哈伯、奧蘭多布魯、亞契馬德維

 

【GT:跨界玩家】改編自超乎想像的真人真事,描述一群處於劣勢且被視為烏合之眾的車隊,成員包括來自勞工階級的遊戲玩家揚馬登伯勒(亞契馬德維 飾)、不得志的前賽車手傑克( 大衛哈伯 飾)、以及野心勃勃的行銷主管(奧蘭多布魯 飾),他們冒著一切風險,挑戰世界上最專業且危險的賽車運動。【GT:跨界玩家】是部鼓舞人心、扣人心弦且充滿爆發力的作品電影,證明當內心充滿信念時,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金石堂)


片名: 一起一起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89

主演:連靜雯、周孝安、張復建、高山峰

 

女主角IVY,學生時期是啦啦隊長,畢業後在航空公司任職空服員20多年。由於公司經營政策變革,而被無預警裁員。家中老父患有失智症多年,工作和照顧父親幾乎佔滿她所有時間,導致她的男友提出分手。失業、失戀、家庭負擔的壓力驟然降臨,讓她感到無法喘息。在人生與心靈崩塌之際,一支啦啦隊比賽的影片,讓她活了過來。當下萌生找回校友,組隊參加比賽。於是開始一連串逗趣、感人、激勵人心、翻轉人生的故事。(金石堂)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