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57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3/11/06)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閱圖漫旅永續閱讀書展SDGs
2023閱圖漫旅永續閱讀書展--歡迎借閱

由校發中心主辦的臺科大無限節系列活動,其中「閱圖漫旅永續閱讀書展」正在圖書館新書區展示中,展期為11/1-11/15,歡迎前來閱讀或借閱!
請參閱書單! 或點選下圖!

》回目錄

新增及試用電子資料庫
【試用資料庫】 ScienceFlix 科學線上資料平臺試用,至2023/12/15止

資料庫簡介:
ScienceFlix®提供高中以上學生80多種科學領域,平臺有完整的學習單元,內含六大研究領域:地球科學、太空科學、生命科學、健康與人體、物理科學、技術、數學和工程學。老師能透過新的 STEM 思維和新一代的科學標準,藉由超過 20,000 個與科學相關的多媒體材料,使學生對科學概念有更好的了解,獲取科學知識並建立對科學,技術和工程學的長遠興趣。搭配分級文章、影片及職涯介紹,帶你加深加廣自然數學課所學!
試用帳號:flixsci127/密碼:nest
操作指引! 快來試用!

【試用資料庫】麥迪西TV‧現場直播古典音樂影片資料庫試用,至2023/12/31止

資料庫簡介:
〈麥迪西TV﹒現場直播古典音樂影片〉提供3,000 部以上資料庫收錄主題範疇,提供「校園﹒公播版」最傑出音樂家、作曲家與著名樂團之現場演出影片。麥迪西TV也與全球知名的管弦樂團及演奏廳合作,提供網路直播音樂會供您隨時由網際網路或行動載具觀賞聆聽。提供高畫質的古典音樂會網路直播及進階的隨選影片目錄,可隨時點選觀賞聆聽。現場直播音樂會可同步聆賞或隨後由重播區(存檔數週)點選播放。
試用期間同時開放免費試用Jazz《爵士樂音樂影片》資料庫。
快來試用!

【試用資料庫】 Scholastic GO 葛羅里線上資料庫試用,至2023/12/15止
資料庫簡介:
Scholastic GO! (葛羅里百科全書資料庫) 為美國 Scholastic Inc. 經營之線上資料庫系統,自2018年起將美國兩百年來傳統的「七大百科全書」統合為單一的搜尋介面,使用者可以一次搜尋所有相關的資源:
(一) Encyclopedia Americana《大美百科全書》(二) Grolier Multimedia Encyclopedia《葛羅里多媒體百科全書》(三) The New Book of Knowledge《新知識百科全書》(四) The New Book of Popular Science《科學新知百科全書》
(五) Lands and Peoples《國土與民情百科全書》(六) America The Beautiful《美哉!阿美利堅百科全書》(七) Amazing Animals of the World《世界動物奇觀百科全書》
試用帳號:groliergo127/密碼:nest
快來試用!

》回目錄

11月暢銷書清單
圖書館11月份暢銷書清單
11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IOP Science extra「物理大冒險」有獎徵答活動(2023/11/30截止)

活動簡介
IOP&物理中心正在舉辦「物理大冒險」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iPad Air 5、Garmin 智慧手錶和NT$2,000 元 7-11 禮券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11/30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跟著Taylor & Francis踏上電動汽車的浪潮!」有獎徵答活動(2023/11/15截止)
活動簡介
文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跟著Taylor & Francis踏上電動汽車的浪潮!」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Sony WF-1000XM5 真無線藍牙耳機、Siroca 自動研磨咖啡機、GRAVITY C2 磁吸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11/15止
活動徵答方式:
1.限本校IP位址至Taylor & Francis資料庫查找資料,回答問題。
2.答案全對者,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聆賞「一刻鯨選」借聽抽好禮活動(2023/11/30截止)
活動簡介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聆賞「一刻鯨選」借聽抽好禮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鐵三角真無線耳機、小米Redmi Watch 3 Active和全家禮物卡 200元,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11/30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ACS「科技大革命 -- 探索機器學習的無限可能」活動(2023/11/24截止)
活動簡介
智泉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正在舉辦ACS 資料庫《 科技大革命 -- 探索機器學習的無限可能》活動。只要師生透過本活動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小米智能手環 8 、Google Nest Mini 2 智慧音箱、Google Pixel Buds A-Series 智慧藍牙耳機、Apple Home Pod mini 智慧音箱等好禮,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11/24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聽見物理的聲音」PRPC AIP 有獎徵答活動 (2023/12/5截止)手環 活動簡介
飛資得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聽見物理的聲音」PRPC AIP 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AIP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OVO 小蘋果 智慧投影機 、AirPods 第二代、Soundcore Life P3 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12月5日止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仕事と勉強にすぐに役立つ「ノート術」大全 中文; 筆記術大全 : 子彈筆記、康乃爾筆記、方格筆記、曼陀羅九宮格…… 什麼情況用哪種筆記術, 學習與工作事半功倍。
館藏索書號: 019.2 358

作者:安田修著 林巍翰譯

 

報告老被退回重做、想不出企劃案、總被截止日期追著跑……你碰到的學習、工作,乃至於糾結難解的人生問題:就業、感情、家務,只要用對筆記術,統統有解。但所謂的「會做筆記」,並不是原封不動的抄別人給的、講的資訊就好。子彈筆記、康乃爾筆記、方格筆記、曼陀羅九宮格……碰到什麼情況,我該用哪種筆記術最有效?這一本書濃縮50種筆記法精華。選對了筆記方式,「記筆記,就成為你報酬率最高的投資行為」。( 金石堂)


書名: 暢銷百萬的德國心理課 : 寫給在工作、愛情和人際關係中掙扎的你
館藏索書號: 170 440

作者:福爾克.齊茲(Volker Kitz), 曼努埃.涂煦(Manuel Tusch)著 ; 楊夢茹譯

 

福爾克.齊茲和曼努埃.涂煦是德國最知名的心理學家二人組,在本書中,他們從過去幾十年來數以萬計的諮詢案例中,最令人困擾的51 個問題出發,提供了心理解決方案。他們以有趣的案例和實驗為主軸,輕鬆愉快地解釋了心理學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們。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在家庭、朋友、戀人和同事等不同的關係中,這本書有助於引導你和他人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金石堂)


書名: ChatGPT JavaScript精選15堂課 : 輕鬆學會網頁程式設計實作
館藏索書號: 312.32J36 776-3

作者:陳婉凌著

 

這本實用的書籍介紹大量ES6+語法。每一堂課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規劃明確且直覺的主題,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您理解艱澀難懂的關鍵概念,例如瀏覽器與JS引擎的運作模式、DOM、CSSOM、RegExp、物件導向、作用域、迭代、閉包、原型鏈、解構賦值、事件循環與非同步等重要觀念。透過範例實作,加強更多的程式實戰經驗。本書的目標不僅是培養您的JavaScript程式素養,還教授如何與HTML5、CSS3搭配活用。即使零基礎的初學者,也能夠充分掌握JavaScript的語法和概念。( 金石堂)


書名: 戀愛使用說明書
館藏索書號: 544.37014 478

作者:黑川伊保子著 ; 蘇楓雅譯

 

愈來愈多年輕人不願意戀愛、結婚的年代,長期研究男女大腦差異的腦科學家黑川伊保子在本書中直面「大人系之戀」心理與思維的運作機制,從腦科學角度告訴我們「大人系戀愛」的正確打開方式及成年人的戀愛樂趣。第一部是以六十二歲作者的角度,針對戀愛給予建言;第二部則是站在四十歲的作者的經驗進行分享,紀錄過去的痛苦經驗如何使思想昇華。( 金石堂)


書名: 吉卜力工作室動畫作品全紀錄
館藏索書號: 987.631 677

作者:中島紳介等文 ; 鍾嘉惠譯

 

本書從經典作品《風之谷》到最新作品《安雅與魔女》,詳細介紹吉卜力工作室的26部動畫作品,包含製作起源、劇情故事、人物介紹和幕後花絮,並附上當時電影宣傳海報與報紙廣告,更獨家收錄宮崎吾朗導演談論製作《安雅與魔女》的背後祕辛,以及製作人鈴木敏夫的精彩訪談。同時附上吉卜力發展歷史簡介&年表、各個導演的介紹,以及各導演分享製作電影時的酸甜苦辣,滿載各種你所不知道的吉卜力面向。吉卜力的過去與未來,可說全都濃縮在這一本!(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片名: 玩命關頭X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69

主演:馮迪索、莎莉賽隆、布麗拉森

 

從洛杉磯街頭賽車演進大規模的劫盜行動與諜報任務,唐老大(馮迪索 飾)與他的家人這些年來曾經執行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靠著智取來對付比他們更聰明、更冷酷無情和更會飆車的敵人。現在,他們必須面對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對手:一個從過去的陰影中冒出來的可怕威脅-但丁(傑森摩莫亞 飾),為了報仇雪恨,但丁下定決心要永遠摧毀這個的家庭以及唐老大所愛的一切...。(博客來)


片名: 閃電俠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68

主演:伊薩米勒、薩莎卡勒

 

在《閃電俠》中,貝瑞使用超能力回到過去,想要改變已發生的事件,卻衝擊了時空秩序。但他最後做出的犧牲足以拯救整個宇宙嗎?(博客來)


片名: 即刻營救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72

主演:麥可傑懷特、米基洛克、吉蓮沃特斯

 

即刻營救是一部讓你腎上腺素飆升的驚悚動作片,過去的牽扯必須有個了結。札菈和布萊恩過著完美的小鎮生活,札菈英勇地阻止了一起搶案並登上新聞頭條。突如其來的名聲將卻掀開了她神祕的過去,並讓家人的性命陷入了危機。札菈和布萊恩的女兒遭到帕特里克為首的人口販子綁架,夫妻倆必須和時間賽跑救回女兒。扎菈和帕特里克最終在沙漠中狹路相逢,舊恨新仇將在一場計畫中的火拼一併了結!! (博客來)


片名: 人生真美麗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63

主演:柳承龍、廉晶雅、邕聖祐、朴世阮

 

世妍為了木訥的丈夫振奉和孩子奉獻一切,某天她卻發現自己時日無多。不知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的世妍,她所想要的最後的生日禮物竟是尋找自己的初戀,面對這荒唐的要求,即使振奉百般不願,最後仍陪著妻子踏上尋找初戀之旅。總是爭吵不休的夫妻倆,在旅程中想起他們曾閃耀無比的過去,珍貴的回憶一個一個地湧現……究竟世妍能否找到自己的初戀呢?他們的旅程能順利結束嗎?。(博客來)


片名: 婚姻拉警報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62

主演:艾瑪羅勃茲、黛安基頓、李察吉爾

 

蜜雪兒和艾倫的關係即將步入婚姻的殿堂,再三思考後,他們決定邀請雙方家長見面吃個晚餐。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的父母早在這次會面之前已雙雙出軌,出軌對象還是對方的另一半!為了向孩子們隱瞞這件事,他們竭盡所能試圖掩蓋一切。然而卻弄巧成拙,圍繞中年危機的鬧劇就此展開。(博客來)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