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54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3/08/07)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暑假在家學習超EASY
暑假在家學習超EASY!
暑假在家也別忘了學習!圖書館準備一系列查找資源的線上教學,以及資料庫影音課程,手指點一點就可以線上學習了,有EndNote、Web of Science、JCR、IEL等豐富內容,快上圖書館網站來學習吧!
請上圖書館首頁/ 推廣活動/四,資料庫講習/線上學習即可開始!
開始學習囉!

》回目錄

RapidILL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
幫您快速取得外文期刊文獻!RapidILL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
RapidILL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係由美國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Library 研發之合作系統,參加單位以美國大學圖書館為主,並包括加拿大、香港、台灣等地之圖書館,逾一百多所參與資源共享。申請之資料最快可在24小時內取得全文。對於國內沒有蒐藏的西文期刊,只要透過此服務,圖書館將於短時間內幫助您獲取所需的文獻。歡迎多加利用!

圖片來源:網路(Klara)
》回目錄

新增及試用電子資料庫
【試用電子書】udn電子書(PDA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至2023/12/31止

資料庫簡介:
今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引進udn中文電子書PDA(Patron driven acquisitions)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所有聯盟成員可在正式採購之前免費試用,試用期滿後將依照電子書使用量(下載量)來決定採購書單,您的需求與使用(下載)將成為聯盟購書的重要依據,歡迎多加利用!
使用方式:
1.於館藏目錄輸入書名關鍵字查詢。
2.直接連結iRead電子書PDA專屬網站
試用期限:至2023/12/31止

》回目錄

8月暢銷書清單
圖書館8月份暢銷書清單
8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極簡商業課 : 60天在早餐桌旁讀完商學院, 學會10項關鍵商業技能
館藏索書號: 494 660.8

作者:唐納.米勒(Donald Miller)著 ; 蔡丹婷譯

 

這本書以最簡單的商業能力基本功,讓你更有可能成功。職場與商場,都是一個摸著石頭過河的過程,會遇到什麼事,我們根本不知道。本書從簡單出發,每個小小的單元,各自詳細介紹了商業工作的基本原理和實踐技巧,讓你每天花短短的時間,就能學習到商學院可能還學不到的實用知識,成長為價值驅動型人才。對於初入職場者、上班族、有經驗的管理者,都是不可多得的實用指南。( 金石堂)


書名: 怪咖心理學之史上最ㄎ一ㄤ實驗, 用科學揭露你內心的真實想法
館藏索書號: 177 558 2023

作者:李察.韋斯曼(Richard Wiseman)著 ; 洪慧芳譯

 

本書是怪咖心理學家累積前輩的研究成果,以及自己二十一年孜孜不倦想要解開眾人心中之謎所進行的各種實驗,分別從時間和巧合的心理、說謊與欺騙的心理、鬼怪與靈異現象的心理、感受幽默的心理、決策時的心理,和助人或阻撓的心理這幾個不同面向,進行探索跟求證。搞怪實驗+科學結論=原來,我們心裡是這樣想的!這些研究,不僅幫我們揭開日常生活底下的秘密心理,更顯示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有多麼的有意思!( 金石堂)


書名: 和古代學霸擊個掌 : 大叔可以成偶像, 小混混可以成良將, 學習就是最好的翻身術
館藏索書號: 610.9 577

作者:急腳大師著

 

本書的52位「學霸」年齡出身各不相同;或是布衣百姓,或是官宦子弟;或是文臣,或是武將;或是顛沛流離,或是一帆風順……他們的故事所要告訴後人的,不是「考滿分好棒棒」,也不只是「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而是如何活用知識,讓知識成為最佳武器,在關鍵時刻使出必勝一擊。不論早慧或晚成,只要有心願意下工夫,人人都能成為「真學霸」。( 金石堂)


書名: 感動全場的演說之道 : 從歐巴馬到TED Talks百大講者, 讓聽眾欲罷不能的七個祕密
館藏索書號: 811.9 570

作者:高傑里(Trevor Currie)著 ; 鄭煥昇譯

 

本書特色 1.針對演講或準備演講的過程中會遭遇的問題,作者不只提供實用建議。幫助讀者提升故事講述能力,還傳授如何運用肢體語言或視覺輔助,提升自信與個人魅力,進而強化說服力和競爭力。2.本書透過分析TED Talks百大講者最受歡迎演講,以及針對頂著C開頭頭銜(執行長、財務長、科技長)的優秀領導者演說,提供真實且值得效法的案例。3.在最後「相關資源」處統整書中所提到的出眾演講,方便讀者自行前往,參照內文學習。( 金石堂)


書名: 二手書店店員日記
館藏索書號: 873.6 443

作者:尚恩.貝西爾(Shaun Bythell)著 ; 彭臨桂譯

 

這是一本超級厭世的工作日記,也是一本講述工作即此生熱愛之事的書。尚恩在蘇格蘭規模第一的二手書店擔任店長,他打造的「威格頓圖書節」每年為蘇格蘭帶來鉅額觀光收益,堪稱文化產業的榮光;而他卻在書中說自己的書店已經負擔不起全職員工。在這個「書店愈來愈稀有,庫存倒充足得很」的年代,尚恩表示下輩子再也不想開書店了,但他始終沒有離開。人們熱愛書籍的根本理由成為尚恩持續堅守書店的主要動力──生活總使我們疼痛,而閱讀撫慰我們、讓我們快樂。(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片名: 沙贊!眾神之怒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01

主演:柴克萊威 (Zachary Levi)、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

 

比利貝特森和他寄養家庭的兄弟姊妹們,在被賦予眾神的力量之後,仍在學習如何兼顧青少年的日常與成人超級英雄的生活。這時三位古代女神,即阿特拉斯之女,帶著復仇來到地球,試圖找回她們在很久以前被偷走的魔法;身為沙贊的比利,以及其家庭為了他們的超能力、生活及世界的命運,不得不挺身而戰。(博客來)


片名: 龍與地下城 : 盜賊榮耀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07

主演:蜜雪兒羅莉葛茲(Michelle Rodriguez)、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蘇菲雅莉莉絲(Sophia Lillis)

 

一名魅力十足的盜賊和一群冒險家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劫盜之旅,目的是奪取一件遺失的古物,但是當他們惹上不該惹的人物,事情就變得非常危險。《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一片將傳奇的角色扮演電玩遊戲精彩豐富的世界觀以及好玩有趣的精神搬上大銀幕,絕對是一部既搞笑又充滿驚險刺激動作場面的冒險動作片。(Yahoo電影)


片名: 玩命大臨演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08

主演:艾倫芭金(Ellen Barkin)、卡蕾庫奧科(Kaley Cuoco)、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凱文哈特(Kevin Hart)、蕾拉羅倫(Lela Loren)、山下智久

 

劇情描述人稱「來自多倫多的男人」(The Man from Toronto) 的世界級危險殺手(伍迪·哈里遜飾)和一個失敗的推銷員、來自紐約的最大騙子(凱文·哈特飾)在度假民宿相遇,進而引發一場誤認身分的烏龍事件。本片除了還邀請卡蕾·庫奧科和艾倫·芭金參與演出之外,日本前傑尼斯成員山下智久也有在其中擔任東京殺手一角。(Yahoo電影)


片名: 65 : 恐怖行星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09

主演:亞當崔佛(Adam Driver)、亞莉安娜格林布拉特(Ariana Greenblatt)、克蘿伊寇爾曼(Chloe Coleman)、妮卡金(Nika King)

 

在一場嚴重的意外中,太空船駕駛米爾斯墜落在一個神祕的星球上,不過他很快地發現,這裡原來是6500萬年前的地球。為了尋求一線生機,米爾斯必須與另一位生存者柯雅結伴,穿越危機四伏的未知世界,並且在遠古生物的威脅下奮力生存。(Yahoo電影)


片名: 梵天神器 : 滅世開端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606

主演:他不會被火燒傷,而且還具有喚醒超自然武器—梵天神器的能力。梵天神器據說能夠摧毀宇宙,消滅所有造物、擊敗所有生靈,是無比強大的神兵利器。於此同時,黑暗的邪惡勢力也同樣在覬覦梵天神器的力量……(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