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50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3/04/11)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活動】電影欣賞《黑亞當》4月20日(四) 18:30-20:35,歡迎踴躍參與!

【活動】免費電影欣賞,歡迎參加!※可登錄公務人員及約用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電影】黑亞當

【片長】125分鐘

【時間】2023/04/20(四)18:30-20:35(18:10開放進場,自由入座)

【主辦單位】圖書館

【簡介】

在遠古的坎達克,特斯亞當(巨石強森 飾演)被賦予眾神的強大力量,但因他將力量用在復仇,於是被囚禁,後成為黑亞當。經過近5000年後,黑亞當從人類成為神話,再成為傳奇;如今他已獲得釋放,但其獨特的正義形式是出於憤怒,因此受到當今正義協會的英雄們挑戰,包含鷹俠、命運博士、原子粉碎者和旋風。
《黑亞當》由豪梅寇勒特瑟拉執導,劇本由亞當希特克、羅里海恩斯及索赫拉布諾希爾瓦尼撰寫,故事及角色改編自DC漫畫。黑亞當一角由比爾帕克及C.C.貝克所創作。(摘自Yahoo!電影戲劇)
預告片!

全程出席者,電影結束後現場抽出30名幸運得主,中獎者可得7-11禮券!(限本校在校師生,領獎需配合填寫基本資料;非本國籍者,領獎需帶居留證,按中獎價值預先扣繳20%稅款)

》回目錄
新增及試用電子資料庫

【新增資料庫】 新增Docket Navigator資料庫,至2024/02/29止

資料庫簡介:
Docket Navigator 是法官、律師和法律專業人士必備的專利訴訟情報平台,內容涵蓋商標、版權和商業機密等。該平台由美國專業法律編輯群整理相關訴訟數據,為每個案件以不同類型的數據呈現,提供最精確、詳細、全面的專利資料庫,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欲申請帳密,請提供個人姓名、學號,並用學校電子信箱寄至lib@mail.ntust.edu.tw
同時最多1人使用!
馬上使用!


【試用電子雜誌】Walking Library 外文電子雜誌線上看試用,至2023/05/31止

試用期間:至2023/05/31

資料庫簡介:
精選全球最多知名外文雜誌,內容與紙本相同完整呈現,與紙本同步更新。 熱門刊物包含有Time、Readers Digest、The Economist、Fortune、Harvard Business Review.......等。

同時上線人數:雜誌每期各500人(全國共用書櫃)
馬上使用!


【試用資料庫】FUNDAY線上語言教育平台試用,至2023/04/30止

試用期限:至2023/04/30止

資料庫簡介:
適用於正規英語必修課程、補救教學課程、多益或全民英檢衝刺專班、多媒體教室教學、申請教學卓越計劃、課後英語輔導、校園英語電子資料庫、寒暑期英語進修班、學生英語自學資源…等。
FUNDAY英語每工作日提供最新教材、文章,包含生活用語、商用會話、檢定模擬測驗,助您輕鬆學英語。是國內唯一跨產、官、學界肯定的專業英語線上學習系統,並於2011年入圍第5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內含多元化的課程內容,以時事、熱門新聞為主。

產品特色:
文章分六個等級(pre-A1基礎入門、A1初階、A2初中階、B1中階、B2中高階、C1高階),可依程度挑選適合文章來學習。

試用方式:50組座位表制,任選一組「目前無人使用」登入即可
馬上試用!
使用指引!


【試用資料庫】2023年技職試用資料庫

112年度「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電子資料庫徵集試用清單

試用日期:112年02月13日至112年05月15日(部分資料庫試用期因原廠試用政策,僅開放1~2個月。)

包含MovieTalk看電影講英文、10-PressReader世界報紙雜誌資料庫等20個試用資料庫
馬上試用!

》回目錄
4月份暢銷書清單

4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 快進來看看哦! 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全文期刊帶你go」HyRead Journal台灣全文資料庫推廣活動 (2023/04/15截止)

凌網公司正在舉辦「全文期刊帶你GO」HyRead Journal台灣全文資料庫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HyRead Journal台灣全文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空氣清淨機、牛排餐卷等禮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4/15日止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碳匯系蝦咪?」 OECD & UN 知識庫有獎徵答活動 (2023/4/21截止)

活動簡介
碩睿資訊公司正在舉辦「碳匯系蝦咪??」 OECD & UN 知識庫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 完成任務並完整填寫個人資料,就有機會獲得折疊滑板車 、咖啡便當盒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4/21止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啤酒二三事」Emerald電子書線上測驗活動(2023/4/21截止)

活動簡介
文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啤酒二三事」Emerald電子書線上測驗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 Emerald電子書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就有機會獲得Logitech POP無線鍵盤滑鼠組、Fjallraven隨身包、全家禮物卡500元,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04月21日止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2023獎金等你拿」Walking Library有獎徵答活動(2023/5/10截止)

大鐸資訊正在舉辦2023獎金等你拿Walking Library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就有機會獲得禮券唷,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05月10日止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我是醫生, 在監獄上班
館藏索書號:419.47 555

作者:崔世鎮著 ; 陳家怡譯

 

監獄醫師才能告訴你的──監獄診間故事。收容人詐病、藥物成癮、吞食異物…在這個地方早已不足為奇,然而,在大韓民國這塊土地上,守護他們健康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監獄。大多數醫學院生畢業後,壓根不會想到矯正機關(看守所和監獄)服務,作者崔世鎭卻選擇這裡作為他醫師生涯的第一站,成為1500名收容人的唯一醫生,將在監獄裡看到的一切記錄下來…本書帶領讀者站在第一線,以醫師角度看收容人與其背後故事。其中,醫師該如何不受情感影響、保持專業,發人省思。( 金石堂)


書名: 把壞日子過好 : MIT教授的七堂哲學課, 擺脫無能為力, 找到前進的力量
館藏索書號: 191.9 274

作者:基倫.賽提亞(Kieran Setiya)著 ; 謝明珊, 羅亞琪譯

 

本書打破遇到痛苦就要樂觀的觀念,作者認為,面對痛苦,就是面對現實。這個世界一直鼓勵我們去看見人生的美好,但人生各個層面並不容易。我們要張大眼睛,勇於面對苦難,越是苦惱,越要承認現實。作者認為「認識痛苦」才是當代人最迫切的課題。本書從哲學辯證切入,翻轉世人普遍追求「理想」的觀點,叩問人生無可避免且至關重要的病痛、孤獨、悲傷、失敗、不公、荒謬等難題。引領你重新思考並理解苦難,認識自我心中面臨的大敵。( 金石堂)


書名: 誰說只是約會, 你就不用懂法律? : 24則感情法律學分, 教你避開陷阱, 降低傷害, 遠離戀愛鬼故事
館藏索書號: 580.3 547

作者:無糖律師著

 

感情事件╳法律攻防!從追求、交往、分手到婚前糾葛,其實有解!愛情裡的鬼故事太多,也許就曾發生在你我身邊。遇上痴狂追求者、恐怖情人,甚至一秒變瘋子的前任,除了轉身快逃、求神拜佛消災解厄,我們還能如何逢凶化吉,學會自保防身?許多事情我們都會努力,甚至防患於未然。那愛情呢?這本書想要告訴你:別等到出了問題、無可挽回才來了解。不妨現在就換上能保護自己的腦袋,實踐「Smart is the New Sexy」吧!( 金石堂)


書名: 青鳥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追尋幸福的經典故事+六幕夢幻劇珍藏版
館藏索書號: 881.7596 357

作者:莫里斯.梅特林克(Maurice Maeterlinck)著 ; 喬潔特.盧布朗(Georgette Leblanc)改寫 ; 邱瑞鑾, 林侑青譯

 

本書包含了作者以法文寫下的六幕劇劇本,並以優美的成人敘述筆調來重譯散文版的故事,讓讀者細細品味《青鳥》的細節與富象徵意味的描述。讀者更可透過「文學檔案圖輯」,一覽《青鳥》這部經典的歷史檔案。當世界陷入疫情與戰爭的紛擾,人們開始停下腳步思索生命與死亡。讓我們隨著劇作家的豐富想像力與深邃哲思,踏上一場亙古的追尋之旅……。( 金石堂)


書名: 獵書遊戲 : 被詛咒的寶藏
館藏索書號: 889 358.13-2

作者: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Jennifer Chambliss Bertman)著 ; 卓妙容譯

 

書店職人真心強推,愛書名人拍案叫絕!書籍版《寶可夢》,美國亞馬遜書店年度選書,一本從愛書人、推理迷,到遊戲玩家皆不忍釋卷的冒險解謎小說! 一張神祕的藏寶圖,竟牽扯出一百多年前淘金潮時期的歷史懸案。城市裡的解謎競賽再次啟動,只是這一次兩人的對手竟是……他們的老師?(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片名: 黑亞當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90

主演:DVD PN 25490 主演: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 莎拉夏希(Sarah Shahi) 、 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

 

在遠古的坎達克,特斯亞當被賦予眾神的強大力量,但因他將力量用在復仇,於是被囚禁,後成為黑亞當。經過近5000年後,黑亞當從人類成為神話,再成為傳奇;如今他已獲得釋放,但其獨特的正義形式是出於憤怒,因此受到當今正義協會的英雄們挑戰,包含鷹俠、命運博士、原子粉碎者和旋風。(Yahoo電影)


片名: 通往異世界的便利店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91

主演:成田凌、前田敦子、六角精兒

 

便利商店的冷藏櫃竟然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電影編劇加藤事業面臨瓶頸,人生陷入低潮,交出去的劇本以及創作點子總是得不到片方的認可,老是被打槍。生活如一灘爛泥的他,某天出門為女友的愛犬買罐罐時,偶然發現便利商店的冷藏櫃竟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加藤來到冷藏櫃的後面,竟然進入了一間「異世界便利店」,便利店老闆是一名喜愛交響樂的怪咖,店員惠子則是美女人妻,兩人的邂逅與激情讓加藤再次文思泉湧,創作靈感大爆發。當惠子開始慫恿加藤一起為愛遠走高飛時,加藤漸漸發覺事情走向有些不對勁,這段三角戀的結局究竟是喜是悲?(Yahoo電影)


片名: 絕命線阱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78

主演: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威廉莫斯里(William Moseley)、凱文狄倫(Kevin Dillon)

 

傳奇電台主持人艾維斯(梅爾吉勃遜飾演),擅長在他的午夜談話節目中,運用充滿魅力的嗓音解決聽眾四面八方的苦惱。某天,他在Live現場接到不明Call In電話,歹徒揚言已經闖入他家,甚至綁架了他的妻女,如果不照他的要求行動,就會在連線過程中殺掉她們。原以為只是無聊民眾的惡作劇,沒想到此時,他竟聽到妻女的求救聲…。為了拯救家人,艾維斯必須與喪心病狂的歹徒隔空鬥智鬥勇,他該如何找出歹徒的身份?又該如何拯救身處危險的家人?…。(Yahoo電影)


片名: 天堂電影院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86

主演:巴文拉巴里(Bhavin Rabari)、拉胡爾科利(Rahul Koli)、迪彭拉瓦爾(Dipen Raval)

 

從一名鐵路車站叫賣奶茶的男孩,用他的午餐飯盒賄賂電影放映機師,換取免費看電影躲進放映室,第一次發現電影就完全被迷住了。《天堂電影院》華麗動人,悲壯而精彩,宛如述說著「電影不死」的動人告白。對於喜歡電影的人來說絕對是必看的!(Yahoo電影)


片名: 危雞總動員
館藏索書號: DVD N 25498

主演:安潔莉卡維爾(Angélica Vale)、布魯諾畢契爾(Bruno Bichir)、梅蝶佩洛尼(Maite Perroni)

 

托托和小蒂是農場裡的一對公雞母雞,他們生下兩顆可愛的「金蛋」小孩,但稀有的金色卻讓他們成為偷蛋賊的目標,綁架了他們要帶到非洲給付大把鈔票的富豪們吃掉!托托、小蒂還有他們的一群朋友,必須設法去非洲救回孩子,過程中還要避開飢餓的鱷魚、三隻笨河馬跟一大群瘋狂猴子等各種凶神惡煞,甚至必須面對大魔王「叢林之王」列奧獅!(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