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47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3/01/10)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寒假在家看電影!!

寒假在家看電影!! 眾多好片免費看:K 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

2023年1月眾多優良電影上架囉,如《子彈列車》、《灰姑娘》、《玩具總動員3》和《玩具總動員4》..歡迎收看!

K 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串流平台提供本校師生透過網路,線上欣賞強檔院線電影。 線上公播影片分成七大類:家庭親子、性別性平、生命教育、生涯職場、人權法治、環保生態、 疾病議題等,並可點選影片類別做進一步篩選,如劇情、勵志、科幻、冒險、音樂、犯罪、運動、 歷史、音樂劇等。
同時在線人數上限:20人

操作手冊:[開啟PDF]KMOVIE操作手冊

》回目錄
1 月份暢銷書清單

1 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 快進來看看哦! 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2022 各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總類(000) 借閱次數:9

卡片盒筆記 : 最高效思考筆記術-德國教授超強秘技,促進寫作,學習與思考,使你洞見源源不斷,成為專家 / 申克.艾倫斯(Sönke Ahrens)著 ; 吳琪仁譯

哲學類(100) 借閱次數:33

原子習慣 :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著 ; 蔡世偉譯


宗教類(200) 借閱次數:7

傅佩榮易經課 : 占卜、解卦、指引人生、趨吉避凶/ 傅佩榮著

自然科學類(300) 借閱次數:14

有機化學天堂祕笈 / 克萊因(David R. Klein)著 ; 師明睿譯


應用科學類(400) 借閱次數:18

賈伯斯傳 / 華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著 ; 廖月娟,姜雪影,謝凱蒂譯

社會科學類(500) 借閱次數:19

致富心態 : 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 摩根.豪瑟(Morgan Housel)著 ; 周玉文譯


史地類:中國史地(600) 借閱次數:6

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 肥志編繪

史地類:世界史地(700) 借閱次數:9

21世紀的21堂課 / 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著; 林俊宏譯


語言文學類(800): 借閱次數:16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 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 李美芮著 ; 林芳如譯

藝術類(900) 借閱次數:9

推測設計 : 設計、想像與社會夢想 / 安東尼.鄧恩(Anthony Dunne),菲歐娜.拉比(Fiona Raby)著 ; 洪世民譯

》回目錄
2022 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

借閱次數:16

沙丘

借閱次數:15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 緋色的彈丸


借閱次數:15

捍衛戰士

借閱次數:15

笑談風雲之兩宋繁華


借閱次數:13

007: 生死交戰

借閱次數:13

失落謎城


借閱次數:13

殺手保鑣2

借閱次數:13

蜘蛛人 : 無家日


借閱次數:12

自殺突擊隊 : 集結

借閱次數:12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大學不知道 : 別讓大學放榜那一天, 成為你人生最高峰。那些畢業後海放同學的人, 都怎麼成長?
館藏索書號:177.2 443.20

作者:郭小玲(Elaine)著

 

人生有 10,000 種的發展可能,讀大學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如果你在畢業後不學習不成長, 那麼,大學放榜那一天,就是你人生最高峰,然後會一路往下溜滑梯。那些畢業後海放同學的人,都怎麼成長?
作者結合自己過往10年成長,50+大咖專訪,以及上百位年輕人的諮詢,總結出一套可複製的成長經驗。(金石堂)


書名: 大腦喜歡這樣學改變
館藏索書號: 177.2 757.6 2022

作者:芭芭拉.歐克莉(Barbara Oakley)著;高霈芬譯

 

本書收錄大量的真人實例,穿插簡明的腦神經科學知識,讀者將會得到許多的激勵和實用的方法, 來檢視自己的處境,並迫不及待學習新事物,追求新的人生。從這本書我們會得到啟發: .學習以及學習所帶來的改變,可以超越天賦的能力。.跟著熱情發展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能擴展你的熱情。 .人人都可以在缺點裡看見機會,在困境裡尋找可能性。(金石堂)


書名: 布局思維 : 職涯發展專家的30堂人生致勝課
館藏索書號: 494.35 633.6

作者:楊琮熙著

 

我們的一生,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好的職涯觀念,可以幫助你贏在起跑點, 在職場上得到更多優勢和機會;但若缺乏妥善規劃,則會處處碰壁、誤走彎路。惟有洞見情勢, 提前布局,才能讓你的職涯走得又高又遠。楊琮熙以多年人資管理經驗出發,將最實用的職場觀念, 轉化成淺顯易懂的思考實踐工具。並以30個最常碰到的職場議題,組成一套不論主管或是基層, 創業家或是新鮮人都可以有效活用的自我進化攻略。
(金石堂)


書名: 餐桌上的經濟學 : 從18種日常食物, 了解政府和財團不說的經濟祕密
館藏索書號: 550 774.2-2

作者:張夏準(Ha-Joon Chang)著 ; 羅亞琪譯

 

經濟學者張夏準以食物為線索,證明「生產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初生產業保護論」等全都關乎食衣住行;它們不但影響人的經濟行為, 更形塑了價值判斷與公共政策。全書涵括自動化、產業升級、製造業的重要性、 公平貿易等切乎時下議題的經濟學概念,影響範疇論及貧富差距、社會階層、 公共衛生與氣候變遷等。來到後疫情、全球救經濟的時代,面對各地政府的應變政策和新興舉措, 張夏準認為「經濟公民」有必要重新認識經濟學的當代意義。(金石堂)


書名: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百萬暢銷作家, 教你從閱讀養成8大能力, 解決職場煩惱、關係焦慮、未來迷茫
館藏索書號: 177.2 757.4-13

作者:千田琢哉著;林詠純譯

 

本書作者千田琢哉,在成為著作等身的百萬級暢銷作家前,曾是個只看漫畫的問題學生, 從未讀完半本書。某天他偶然迷上商業書,決心展開一場「紙上挑戰」,在大學期間讀完一萬本書。 這些知識,為他奠定了日後展開財富自由的人生基礎。作者透過閱讀,練就了在面臨職場、 人際以及未來規畫等難題時,逐一拆解並克服的能力。本書不僅是獻給職場人士的自我投資指南, 更提供你在人生卡關時,活得更好、更強大的行動方針。(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片名: 捍衛戰士 : 獨行俠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23

主演: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喬漢姆(Jon Hamm)、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

 

故事敘述服役超過30年,身為海軍頂尖飛行員的「獨行俠」彼得米契爾上校 (湯姆克魯斯 飾) 仍舊堅守他的崗位, 以試飛員的身份不斷突破飛行極限,也放棄任何足以終止飛行生涯的晉升。他在訓練一組 TOP GUN 菁英小組去執 行一個前所未聞的特殊任務時,遇見了已故搭檔「呆頭鵝」尼克布雷德蕭中尉的兒子-「公雞」布雷德利布雷德蕭中尉 (麥爾斯泰勒 飾) 。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和來自過去夢靨的影響下,「獨行俠」在這個要求飛行員奉獻出最終代價的行動裡,被迫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心魔。 (Yahoo電影)


片名: 子彈列車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04

主演: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

 

改編自日本暢銷推理小說《瓢蟲》,描述由布萊德彼特領銜主演的殺手「瓢蟲」,在日本高速電鐵的列車上, 遇見了許多來自不同背景以及不同類型的殺手,背後彼此有著衝突目的卻又互相連結的出現在同一輛列車, 究竟這輛殺手滿座的列車會擦出什麼火花?(Yahoo電影)


片名: 東京復仇者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414

主演:北村匠海、吉澤亮、山田裕貴

 

原作漫畫由和久井健所著的《東京卍復仇者》,描述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的主角「武道」, 又住在破舊老公寓裡的他,從電視上得知國中時期的前女友「日向」無端捲入幫派火拼而身亡。 某天他在月台等車時居然跌落鐵軌,正他以為自己死定了,回神之後卻發現自己回到 12 年前的國中時期。 後來又遇上了日向的弟弟「直人」,告訴他 12 年後發生的事實,要求他要保護姐姐, 雙方握手之後他又再次回到現代……。(Yahoo電影)


片名: 在我和天空之間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390

主演:多部未華子、岸井雪乃、岩田剛典、鶴見辰吾

 

父母車禍雙亡後,女孩直實帶著愛貓一起搬進叔叔提供的豪華大廈。凌空俯瞰東京的氣派生活,宛如騰雲駕霧。 一次在電梯裡的偶然邂逅,也使身為當紅演員的鄰居開始主動追求直實,令她飄然不已。直穿雲端的高樓窗外, 似乎也映照著她恍惚的當下,以及茫然的未來。浮沉在職場、戀愛、人生目標間,直實依然在尋覓,找尋真正的自己。(Yahoo電影)


片名: 貓王艾維斯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373

主演: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奧莉薇亞德容格(Olivia DeJonge)

 

深入了解艾維斯普里斯萊與神祕經紀人科洛內爾湯姆帕克之間超過20年的合作互動,從艾維斯的崛起到成名, 再到成為國際巨星,期間伴隨著美國不斷變化的文化景觀和喪失純真的背景。(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