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46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2/12/7)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使用「座位管理系統」溫馨提醒!
新增及試用電子資料庫
圖書館12月份暢銷書清單 有獎徵答
iDVD

使用「座位管理系統」溫馨提醒!

圖書館「座位管理系統」上線,使用前溫馨提醒您:

*登記選位:使用前棟二樓閱覽室、前棟三樓閱覽區,以及前棟一樓電腦教室(資訊共享區)之座位,請先利用入口處之「座位管理電腦」登記選位,選位者有優先使用座位權利,未選位者須讓位予選位者(以選位成功Email 通知為證)。

*提早離館時:提早離館時請記得至原「座位管理電腦」登記「提前結束」,將座位釋出給其他讀者,您的貼心舉動可讓更多人有座位~

我想看看還有多少座位!

》回目錄
新增及試用電子資料庫

【新增資料庫】 新增SciVal 研究評估分析系統,至2024/11/30止

使用期限:至2024/11/30止
資料庫簡介:
涵蓋全球220個國家與20,000多個研究機構及企業的研究成果,旨在協助決策者根據實證資料,了解機構之研究發展重點領域、獲取研發經費及有效分配、尋求適當的產業合作夥伴及國際合作對象、評估研發績效等。

使用指引   登入指南   研究指標說明

馬上使用!!


【新增資料庫】 新增Kono Libraries 電子雜誌,至2024/11/30止

使用期限:至2024/11/30止
資料庫簡介:
Kono專注打造全球最好電子雜誌數位閱讀體驗,由史丹佛台灣畢業校友為首技術團隊在美國矽谷成立,推出Kono 桌機網頁版/App版本,致力提供行動數為時代電子雜誌閱讀最佳體驗。Kono注重數據的分析,不斷改善使用者在數位設備上閱讀雜誌的流程與介面的體驗,具有 台/港/日韓/歐美/東南亞等185項,涵蓋市場上主流多元雜誌,90%為現刊提供。

使用指引!

馬上使用!


【試用資料庫】 Kono Summit 英聽書摘APP試用,至2022/12/31止

序號兌換期限:至2022/12/31止
資料庫簡介:
練英聽,漲知識!Kono Summit 網羅《亞馬遜》《紐約時報》《衛報》《泰晤士報》等國外暢銷榜新書與多位名人推薦年度必讀好書, 獨步全球華文市場,搶先編譯中英書摘,讓你"15分鐘"輕鬆練習英聽與閱讀,同時吸收英語世界的最新潮流知識! 學校專屬序號:NTUST2022 (請輸入大寫,可兌換50個名額,兌換完畢會出現"此序號已超過可兌換次數")

序號兌換說明!

馬上試用!!

 

》回目錄
圖書館12月份暢銷書清單

12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你今天哈囉了嗎?」 OECD & UN 知識庫有獎徵答活動 (2022/12/20截止)

活動簡介
碩睿資訊公司正在舉辦「你今天哈囉了嗎?」 OECD & UN 知識庫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 完成任務並完整填寫個人資料,就有機會獲得AirPods 2 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12/20止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2022 Wiley 年度聖誕有獎徵答」活動 (2022/12/31 截止)

活動簡介
Wiley Online Library 正在舉辦「Wiley 2022 聖誕年度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最新筆記神器 iPad Air 5 以及最潮無線耳機 Airpods Pro,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12/31止
活動徵答方式:
先連上學校/服務單位網路,填寫基本資料後會有四個單選題益智問答,每題需要點進文章超連結找答案,即可完成有獎徵答,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SMART CITY SMART YOU」IEEE 有獎徵答活動 (2022/12/20 截止)

活動簡介
涵堂資訊有限公司正在舉辦「SMART CITY SMART YOUIEEE 檢索達人挑戰賽」 IEEE 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 Apple iPad 及 AirPods Pro 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 2022/12/20 止
活動徵答方式:
限本校 IP 位址至 IEEE 資料庫查找資料,並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好想去日本玩」FirstSearch 有獎徵答活動 (2022/12/25 截止)

活動簡介
OCLC 公司正在舉辦「好想去日本玩」FirstSearch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 FirstSearch 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住宿券、雙人餐券、調理鍋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 2022 年 12 月 25 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限本校IP位址至FirstSearch資料庫查找資料,並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更多有獎徵答,請參考圖書館首頁!

》回目錄
iReading
書名: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

作者:佐佐木俊尚著 ; 林巍翰譯

館藏索書號:028 667-2
 

佐佐木認為,身處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裡,要想丟下3C產品換取專注力,簡直是天方夜譚。同時,各種應用程式、雲端、軟體,早已足以為我們渙散的集中力代勞。你只需要反過來,利用自己的「散漫力」就好了。在本書中,他將會公開所有「不需要集中力」的「知識輸入法」以及「智能輸出法」,幫你活用短集中,將成效最大化!本書會向讀者們說明,如何有效率閱讀大量書籍和文章,把「知識」儲存在自己腦內。並藉由妥善保存「知識能量」,來轉化為思考力與發想力。 ( 金石堂)


書名: 用書打怪 : 閱讀是不敗的人生打怪力

作者:宋怡慧著

館藏索書號:019.1 633
 

在後疫情時代,透過閱讀學習八種打怪能力:從容適應力、正向轉念力、自主學習力、身心平衡力、明辨篤行力、生活美學力、人生微整力、簡約生活力。利用這八種打怪力,快速轉換心態、從容面對生活、回歸正常作息。同時,透過跨領域閱讀讓我們能優雅地從讀書出走,走向讀人、讀世界的多元閱讀之途,最後,輕鬆轉化閱讀素養落實於生活之中,保有閱讀的習慣,學習的熱情,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尋回知識的真確性,以此用於解決未來生活問題的能力。( 金石堂)


書名: 影響力習慣 : 5種心態x15個習慣, 從邊緣人變成最有價值的關鍵人物

作者:Laurence Moroney著 ; 藍子軒譯

館藏索書號:494.35 558.3
 

有能力,不代表能發揮影響力。
從520名經理人和25位影響力成員的訪談,
歸納出從A晉升A+的工作心態和習慣,
不必更費力,就能忙得有意義。為了找出影響力成員究竟具備哪些讓自己脫穎而出的特質,作者莉茲針對谷歌(Google)、奧多比(Adobe)、領英(LinkedIn)、美國太空總署(NASA)、史丹福醫療中心等機構的經理人進行調查,勾勒出他們心目中A+成員的輪廓,並訪談最終出爐的影響力成員,梳理出讓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的工作方式。 ( 金石堂)


書名: 結構洞 : 面對超連結複雜世界的簡單規則

作者:盧希鵬著

館藏索書號:494.1 575.2-3
 

看懂Web 3.0浪潮下
穿越結構洞 → 連結不同社群 → 取得社會資本優勢的底層邏輯,跳脫現有商業模式,掌握下一波網路新經濟的指數型成長。
當我們的工作、消費、學習、娛樂、生活⋯⋯在真實和虛擬間穿梭,交織成一個複雜的超連結網路,而在這個網路結構中的個體或社群,存在著許多該連結卻未連結的空洞,就是所謂的「結構洞」。誰能成功穿越結構洞,連結多重網路;誰就可以取得兩個社群間資訊及交易的控制權,擴大自身社會資本的優勢。( 金石堂)


書名: 東西縱橫記藝 : 名畫真的很有事
作者Junie Wang著
館藏索書號:947.5 400
 

  本書摒棄一般的編年史模式,在古典藝術與現代藝術之間舒展跳躍,並選擇以主題串聯、延伸的方式,結合藝術、歷史、文化、時尚等多元領域,將這些千絲萬縷牽扯交錯的人與事,結合成輕鬆易讀的文字。透過將藝術生活化、趣味化的方式,引起興趣,讓你克服對藝術史的恐懼,並且誘發主動親近的因子,使藝術真正走進生活,澆灌心中那株美的種子無畏萌芽,進而內化形成獨特的美感經驗。從此踏進美術館再也不怕走馬看花!(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影片名稱: 黑鴉事務所 : 最初的信念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378
主演:崎山翼、植田圭輔、德山秀典、菅田俊

曾經做為警察的黑斗在新宿歌舞伎町這個充滿黑社會的地方值勤,身為菜鳥警察被分派的黑斗想要闖出一片天,但在這個充滿腐敗連警察都可以被錢收買的地方,為了矯正這個社會黑斗與前輩兩人一起冒險,但是,犯罪集團組織的強盜犯罪事件,竟然演變成殺人事件…(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黑鴉事務所 : 最強之戰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379
主演:崎山翼、植田圭輔、渡部秀、菅田俊

「黑鴉事務所」作為受委託解決問題的事務所,某天,新宿歌舞伎町傳說中四大天王之一的真柴理玖開設了另一家事務所「白衣騎士」,用卑劣手段擴大勢力,這不但重重打擊了黑鴉事務所,也讓曾被理玖背叛的悠哉怒不可遏。這回,兩間事務所同時收到政治家權藤的委託,尋找他失蹤的情婦沙織,成功的一方將獲得豐厚賞金,而失敗的一方將從城市中被抹去。黑與白的終極對決,誰才是最強事務所?(博客來)


影片名稱: 櫻櫻大日本
館藏索書號:DVD PN 25383
主演: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瑪麗亞萊昂(Maria Leon)、松本良

天皇駕崩,沒有皇族後裔繼承王位,日本政府緊急宣告發佈,在全世界尋找可能的後裔,日本特使在皇室檔案史發現200多年前,天皇孫子曾率領一支日本探險隊登陸西班牙,祖先愛上了塞維亞女孩並娶為妻繁衍後代在海外生活…因苦無繼承人,日本特使從700多位日本族裔中,挑出西班牙家庭後裔,召喚他們前往日本京都皇宮,繼承皇位,學習皇室保守傳統的繁文縟節,全家族成員生活產生劇變,開始學習日語和古怪東方習俗及皇室禮儀,由於東洋和西洋文化差異和衝突,引爆諸多笑料。(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小小兵2 : 格魯的崛起
館藏索書號:DVD N 25386
主演: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楊紫瓊、尚克勞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

早在他成為邪惡大師之前,格魯 (史提夫卡爾 配音) 還是一個住在郊區的小屁孩,密謀著從家裡地下室接管邪惡的世界。當他的偶像「壞壞六人組」推翻他們的首領威酷魔王 (亞倫阿金 配音) ,格魯決定去應徵最新的成員,但格魯卻發現自己成為偶像的死對頭,於是格魯只能展開逃亡。為了拯救格魯,小小兵們正拜師習武以拯救他,而格魯領悟到就算是宇宙超級無敵大壞蛋也需要朋友的幫助…。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延續了系列電影的顛覆性幽默,而且比以往任何一部【神偷奶爸】電影都更加驚險刺激!(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xxxHOLiC 次元魔女
館藏索書號:DVD PN 25396
主演:柴崎幸、神木隆之介、吉岡里帆

高中生四月一日君尋擁有看得見妖怪、吸引妖怪的特殊能力。這天,他誤入了以代價交換任何願望都能實現的店,店主是一位酒量超好、從來不穿重複的衣服、自稱壹原侑子的神祕女子。四月一日莫名地在店裡打起工來,就此展開不可思議的命運。他能看見穿梭人間的妖怪:貓女、女郎蜘蛛以及座敷童子,也看到了來店裡許下各式願望的凡人,付出慘痛代價的下場…四月一日結識了跟他一樣有特殊靈力的百目鬼及小葵,成了互相守護的好友。直到某天,四月一日許下了一個願望,代價是付出最重要的東西,他們的世界開始崩解,他的人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