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42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2/8/8)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各式資訊系統登入方式修改重要公告!
在家學習超EASY-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館8月份暢銷書清單 有獎徵答
iDVD

圖書館各式資訊系統登入方式修改重要公告!

為維護資訊安全並防止個人資料外洩,圖書館將停止使用身分證作為登入帳號,本校教職員工圖書館各式資訊系統登入方式已改為「本校員工編號」,密碼維持不變,員工編號可至人事室差勤系統/基本設定/個人基本資料/工號查詢,或請點選此處查詢!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流通櫃臺(校內分機6195)。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回目錄
在家學習超EASY-歡迎多加利用!

夏日炎炎不想出門,又不想耍廢,該做些什麼好呢?圖書館準備一系列查找資源的線上教學,以及資料庫影音課程,手指點一點就可以線上學習了,有EndNote、Web of Science、JCR、IEL等豐富內容,快上圖書館網站來學習吧!
請上圖書館首頁/ 推廣活動/四,資料庫講習/線上學習即可開始!
開始學習囉!

》回目錄
圖書館8月份暢銷書清單

8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菁英來挑戰」Wiley百科有獎徵答活動 & 培訓師徵選計劃 (2022/8/30截止 )

文崗資訊公司正在舉辦「Wiley菁英來挑戰有獎徵答 & 培訓師徵選計劃」,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依照活動方式參與活動,就有機會獲得Apple HomePod mini 揚聲器、星巴克飲料券、全家禮物卡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8/30日止
活動方式:
只要參加【Wiley菁英來挑戰有獎徵答 & 培訓師徵選計劃】活動,並在臉書活動頁面上回答問題 , Tag一位好友, 就有機會獲得大獎!
⭐️⭐️⭐️不限參加次數,參加多次中獎機會越高⭐️⭐️⭐️
歡迎踴躍參與!!


 

【電子書推廣】「udn讀書館.永續新生活 閱讀不斷電」電子書推廣活動 (09/15截止 )

活動簡介 :
漢珍數位有限公司正在舉辦「udn讀書館.永續新生活 閱讀不斷電」電子書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所屬「udn讀書館」電子書平台,登入圖書館帳密進行借閱,即有機會將口罩收納夾 Maskeeper、全家禮物卡300元、創意小物館 USB充電風扇棒球帽、7-11禮券300元等豐富好禮帶回家!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09/15止
參加方式:
至所屬「 udn讀書館」電子書平台,登入圖書館帳密,借閱「2022年PDA試閱專區」的書籍達指定冊數,即可參加活動。分為四波活動,於各活動期間借閱電子書達15冊(含)以上,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思考圖譜 : 職場商場致勝祕笈
作者:宣明智, 燕珍宜著
館藏索書號:494.35 356.8
 
圖像思考是濃縮一件事物發展過程最全面而快速的思維方式。宣明智將其40年的產業智慧和人生經驗,加以統整分析,化腦袋裡的智慧、觀念與經驗,為各種不同的圖型模組,透過圖像了解事情的全貌,進而舉一反三,不斷在工作和人生中創新與解題。本書旨不在提供答案,而在提供一種充滿觀念、容易消化、可反復思考,不斷精進的思維方法。本書可跳著看、挑著看、一看再看,一書在手,遇到相關情勢與問題,可立即提點你、啟發你。( 金石堂)

書名:學習高手 : 哈佛、耶魯雙學霸的最強學習法
作者:李柘遠著
館藏索書號:521.1 447
 

他能在10天背完4000個GRE單字!
他能透過儀式感,來鼓勵自己切實執行學習計畫!

他能利用拜師法,迅速掌握學習重點!他親身實用過康乃爾筆記法、麥肯錫七步法、5W2H法、番茄鐘、四象限、魚骨圖……他把自己如何使用這些方法,甚至改良出更好用的獨創版,毫不藏私的分享出來,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樂趣,打開人生的最大可能性。( 金石堂)

書名:如何避免下一場大流行病 : 比爾.蓋茲解析疫後新未來 傳染病預防、強化公衛、科技創新的契機
作者:凱蒂.比爾.蓋茲(Bill Gates)著 ; 鄭方逸, 張靖之譯
館藏索書號:412.4 540
 

新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造成許多人的生命與生計陷入雙重危機,但疫情造成的恐慌與挑戰,仍只有少部分被解決,絕大多數的問題都還沒有答案。

蓋茲結合全球頂尖專家的研發成果、非營利組織對抗致命疾病與傳染病數十年的經驗,以有理、有據的科學知識詮釋被政治口水簡化的重要資訊,揭露全球疫苗與藥物最新發展,並提出前瞻預測與分析,幫助讀者以全知視角,看見新冠疫情後,未來趨勢的全貌。( 金石堂)

書名:如果走散了, 我還有你給的勇氣 : 母女勇敢追夢, 137天橫越歐亞, 一生理解與相依的旅程
作者:潔媽著
館藏索書號:719 250
 
這是一個浪跡天涯的故事,也是一場追尋人生新旅程的故事。她,暱稱潔媽,自稱大媽。25歲失婚成為單親媽媽,獨力撫養才6個月大的女兒。咬牙打拚20餘年,在中年穩坐主管職、看似一片穩定的時刻,驚覺人生太無常、錯過太多陪伴女兒的時間,一股衝動寫了辭職信給老闆,打電話通知大三的女兒休學,出發去圓那始終沒忘卻年少時的夢想──搭火車橫越歐亞大陸,一站一站,慢慢走過沿途風景。( 金石堂)

書名:最強提問力 : 問更好的問題, 獲得更棒的答案!
作者:埃爾克.維斯(Elke Wiss)著 ; 翁雅如譯
館藏索書號:161 650.2
 

本書的核心是讓身處二十一世紀的你具備最重要的技能——提問力。實用哲學家埃爾克‧維斯為你喚起那個早就存在內心的蘇格拉底。6個【問問自己】單元,全面性找出為什麼我無法問出好問題的原因,
32個【練習】單元,按照主題,實務操作,鍛鍊提問力最佳實用操作手冊。改變你勇敢而大膽探索,不會以為自己早就知道答案;改變你樂於接受自己有所不知,安靜保持傾聽,而不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終結廢話,垃圾話。塑造自我的核心價值。(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影片名稱:壞蛋聯盟
館藏索書號: DVD N 25136
主演: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奧卡菲娜(Awkwafina)、安東尼拉莫斯(Anthony Ramos)

「從沒有人像壞蛋聯盟這樣盡力想使壞,卻徹底失敗。」夢工廠動畫推出的全新動作喜劇動畫片,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童書系列,故事描述一群動物犯罪高手組成的壞蛋聯盟,企圖設計一場到目前為止最具挑戰性的大騙局-成為模範公民。(Yahoo電影)


影片名稱:月影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5177
主演:小松菜奈、宮澤冰魚、臼田麻美、佐藤緋美
一位名為五月的女子,她交往四年的愛人阿等因車禍意外而身亡。她無法接受男友的死訊,透過慢跑來撫平傷痛,在她經常經過的一座橋上,她遇到了一位名叫有麗的神祕女子。阿等有一個弟弟叫阿柊,當時阿等就是開車送阿柊的女友弓子回家,結果雙雙身亡。自從女友死後,阿柊就一直穿著弓子的制服。五月經常跟阿柊見面,以確保彼此還能相安無事地活著。某天,有麗帶他們來到河邊,目睹了「月影現象」,據說那是一個偶然發生的奇蹟,傳說發生「月影現象」之時,就能有機會再見到所愛的亡者一面,藉此撫慰內心的傷痛…。(Yahoo電影)

影片名稱:終極攻佔
館藏索書號:DVD PN 25207
主演: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派屈克莫頓(Patrick Muldoon)、馬修馬斯登(Matthew Marsden)
朗恩(布魯斯威利 飾)因為殺害警察而遭到通緝,他帶領一支小隊執行復仇任務,這個團體的成員們深信政府正在與他們作對,他們用武力佔領了一座水力發電廠,並將廠區內的所有人當作人質,威脅如果不配合就要放任水壩洩洪淹沒下游的城鎮。發電廠員工麥克(派屈克莫頓 飾)是退役的陸軍遊騎兵,他必須設法拯救這些人……。(Yahoo電影)

影片名稱:劫命救護
館藏索書號:DVD PN 25132
主演: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艾莎岡薩雷(Eiza González)、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
功勳彪炳的退伍軍人威爾夏普急於籌措他妻子的醫療費用,向他知道不應該求助的人借錢-他的繼兄丹尼。丹尼是一名魅力十足的職業罪犯,他非但沒借錢給他的繼弟,反而向他提出一個提議:犯下洛杉磯史上金額最龐大,3千2百萬美金的銀行搶案。由於他妻子命在旦夕,威爾不能說不。但是當他們的逃亡計畫大大地出錯,這對狗急跳牆的繼兄弟就劫持了一輛救護車,車上還有一名生命垂危的受傷員警,以及一名頂尖救護員坎蜜湯普森,隨後就展開一場一路狂飆的飛車追逐,威爾和丹尼必須甩掉緊追不捨的警車,確保他們的人質活著,並且試著不自相殘殺,進行一場前所未見的洛杉磯大逃亡。(Yahoo電影)

影片名稱:極速快遞
館藏索書號:DVD PN 25154
主演:朴素談、宋詩曦、金義聖
銀河(朴素談 飾)是名特別的駕駛,只要能拿到報酬,不論什麼東西都能配送成功。某天在她讓孩子書元(鄭賢俊 飾)上車後,竟捲入了出乎意料的事件中……(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