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38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2/4/11)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APP實作」競賽徵選活動,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金!!! 報名至111/4/25
電影欣賞《魔鬼剋星:未來世》4月21日(二) 18:30-20:35,歡迎踴躍參與!
歡迎報名4月圖書館導覽活動! 圖書館4月份暢銷書清單
iReading
iDVD

「圖書館APP實作」競賽徵選活動,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金!!! 報名至111/4/25

 

歡迎揪集同學,一起來資訊腦!! 贏獎金!!
111/3/28(一) 起開放報名,機會難得一定要把握!報名參賽相關資訊 詳見「競賽徵選活動」頁面!


》回目錄
電影欣賞《魔鬼剋星:未來世》4月21日(二) 18:30-20:35,歡迎踴躍參與!


【活動】免費電影欣賞,歡迎參加!※可登錄公務人員及約用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電影】魔鬼剋星:未來世
【片長】123分鐘
【時間】2022/04/21(四)18:30-20:35(18:10開放進場,自由入座)
【地點】IB-101 (場內禁止飲食)
【主辦單位】圖書館
【簡介】
導演傑森瑞特曼與監製艾凡瑞特曼攜手打造【魔鬼剋星】全新篇章【魔鬼剋星:未來世】,故事描述單親媽媽凱莉(凱莉庫恩 飾)帶著她的兩個孩子崔佛(芬恩沃夫哈德 飾)、菲比(麥肯娜葛瑞絲 飾)來陌生的小鎮繼承過世父親的農場,在老師古柏森(保羅路德 飾)的引領下,意外發現他們與80年代魔鬼剋星有著不為人知的連結,甚至在殘破的倉庫裡找到抓鬼裝備與車輛....。(摘自博客來)
全程出席者,電影結束後現場抽出30名幸運得主,中獎者可得7-11禮券!(限本校在校師生,領獎需配合填寫基本資料;非本國籍者,領獎需帶居留證,按中獎價值預先扣繳20%稅款)
敬請配合防疫措施!
預告片欣賞!


》回目錄
歡迎報名4月圖書館導覽活動!

在您體驗及探索知識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圖書館這個知識的寶庫!
圖書館將在4月舉辦一場30分鐘的圖書館導覽,為您介紹圖書館館舍空間配置、館藏資源分佈、圖書館服務項目,
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全程參與讀者可現場抽禮卷!
時間:2022/4/28 (三) 上午8:30-9:00
地點:圖書館
馬上報名!
◆防疫期間,請配合進館量測額溫,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如有慢性疾病、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疾病者請在家休息。
◆報名未滿5人則取消活動。

 

》回目錄
圖書館4月份暢銷書清單

 

4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碁智爭鐸戰,獎金拿不完!」有獎徵答活動(2022/05/15截止)

大鐸資訊公司正在舉辦「碁智爭鐸戰,獎金拿不完!」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 7-11禮券,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05/15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 限本校IP範圍內,連線至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
🌍 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莓好時光」有獎徵答活動(2022/5/22截止)

 OCLC Taipei正在舉辦「莓好時光」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OCLC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寒舍艾美自助式下午餐雙人餐券、饗食天堂雙人餐券、環保食物袋等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05/22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 限本校IP範圍內,連線至OCLC資料庫
🌍 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2022四月.試閱~L&B 3.0數位圖書館總庫」有獎徵答活動(2022/5/5截止)

碩睿資訊公司正在舉辦「四月.試閱~L&B 3.0數位圖書館總庫」如虎添翼有獎徵答暨FB貼文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L&B 3.0數位圖書館總庫平臺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F雙用USB-C、誠品生活即享券1000元、博客來500元商品電子禮物卡等,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05/05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任務一:進入活動網站填寫個人資料和至L&B 3.0數位圖書館總庫平臺找資料回答有獎徵答活動題目。
★任務二:利用個人FB加入碩睿FB粉專,1按讚、2留言、3tag好友。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疫苗商戰 : 新冠危機下AZ、BNT、輝瑞、莫德納、嬌生、Novavax的生死競賽

作者:古格里.祖克曼(Gregory Zuckerman)著; 廖月娟等譯

館藏索書號:418.293 958
 

當病毒劫持世界,此時挺身而出的,竟是一群看起來不可靠的科學家和商人!包括狀似滿口謊話的法國商人班塞爾(莫德納執行長)、沒有研發病毒疫苗經驗的土耳其移民吳沙忻(BNT創辦人)、使用可疑技術的波士頓科學家巴魯克(腺病毒專家)、被同儕排擠的英國科學家沃倫和匈牙利籍研究員考里科(mRNA研究先鋒)……為了與死亡賽跑,這些科學家與商人群起而戰,爭相將畢生的努力投入新冠疫苗,力圖在這場研發競賽中奪得勝利。( 金石堂)


書名:天鵝與蝙蝠
作者:東野圭吾著; 王蘊潔譯
館藏索書號:861.57 764.3-96
 

要有多少相信,才能夠否定眼前的真相?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足夠償還曾經犯下的罪行?東野圭吾在《天鵝與蝙蝠》這部小說,透過「罪」與「罰」的反覆辯證,重新定義了「真相」與「真實」。在善與惡的二元世界裡,從來就容不下那一片人性的荒原,而法律無法控制的,是愛與恨、寬容與後悔、仁慈與殘忍、救贖與沉淪,總在一個細微的瞬間就可能發生巨大的反轉。當光與暗的界線模糊,當天鵝與蝙蝠交會,我們才恍然明白,原來謊言是用無盡的愛與牽掛編織而成,而真實可能要用漫長的餘生來交換。( 金石堂)


書名: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 : 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

作者:詹姆斯.諾柏瑞(James Norbury)著; 鄭煥昇譯

館藏索書號:176.5 355
 

作者在一段憂鬱的人生黑暗期,偶然在二手書店邂逅了一本禪意滿滿的書籍,他發現,領悟得愈多,就愈豁達自在,於是想用這份體悟來幫助更多身處相同境地的人,重迎曙光。他加入撒瑪利亞人(英國的張老師專線),訝異於有如此多的孤獨、焦慮與憂鬱,他在社區發起互助團體,卻因為疫情而喊停,
他轉移陣地至社群平台,透過創作來延續助人心願,一場跨越國界的「大熊貓與小小龍」旅程於是展開。( 金石堂)


書名:元宇宙 : 全面即懂metaverse的第一本書

作者:李丞桓著

館藏索書號:312.8 444.4
 

事實上,人類早在1840年代發明反光立體鏡時,便一腳踏入了虛擬世界。「元宇宙」一詞不過是集結了數十年的發展,一次爆發,讓人意識到,原來「未來,即是現在」。接下來,元宇宙會怎麼改變產業與社會?Made in Metaverse,將如何顛覆價值觀?元宇宙原住民有什麼不一樣?虛擬世界會帶來什麼副作用?不論是正在自我探索或準備就業的學生,還是想要提升職場競爭力,甚至打算創業;如果你希望掌握新商機或推動社會進步,這本書都能幫助你認識即將來襲的元宇宙時代。( 金石堂)


書名:選擇障礙世代 : 受困於「無限瀏覽模式」,將成為現代最危險的文化病症
作者:皮特.戴維斯(Pete Davis)著; 吳宜蓁譯
館藏索書號:541.7 365.2
 

在這個重視多元價值觀的時代,每個人卻都因為選擇過多,而面臨選不出來的糾結。小至每個晚上應該怎麼度過,大至該去哪間公司工作、選哪所學校,

或是到底該愛誰、歸屬於哪個團體、該相信什麼。不知不覺,時間就在猶豫不決中浪費掉了……對於無限瀏覽可能帶來的危機,作者提出「承諾」的力量。只有決心投入一件事物,才能把心中願景化為實際的計畫和收穫。最好的時刻就是現在,讓我們學會如何跳出無限瀏覽模式,選定一部電影,在睡著之前看完它。( 金石堂)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魔仿犯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4841
主演:中村獅童、小栗旬、高畑充希

夢想成為人氣漫畫家的山城,由於天性善良,無法創造出引人入勝的惡角,因此過著萬年漫畫家助理生活。某夜,他受漫畫家委託,前往閑靜的住宅區,打算繪製「無論誰看到,都會感受到幸福」的家庭素描,卻意外在此目擊一家四口的滅門慘案。這時站在他面前的,是長相絕美卻氣質詭譎的兩角。成為第一目擊者的山城,雖然害怕不已,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卻因此激發,讓他以此為題材,推出漫畫作品《34》一炮而紅。乍看一帆風順的人生即將展開,但山城卻萬萬沒想到,照著真實長相畫在漫畫裡的兩角,卻開始以自己的漫畫情節為靈感,展開他的殺戮之旅…。(Yahoo電影)


影片名稱:最後一個平安夜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4842
主演: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馬修古德(Matthew Goode)>

溫馨的團聚,變調的結局

鶼鰈情深的夫妻妮爾與賽門,邀約彼此最親密的友人,前來他們的鄉間小屋共進聖誕晚餐。眾人在餐宴中把酒言歡、盡情享樂、互訴心底秘密。不過在笑聲背後,一切都只是彼此的強作鎮定。因為外在世界即將面臨迫在眉睫的厄運,就算再多的禮物與遊戲,都無法阻止他們在地球上最後一夜的命運…。 (博客來)

影片名稱:操控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718
主演: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蜜雪兒莫娜漢 (Michelle Monaghan)、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
一名埋首工作的心理醫生菲利浦,在他的病患跳樓自殺後,生活陷入混亂,職業生涯也面臨挑戰。此時,這名自殺病患的哥哥詹姆士意外地登門到訪,在一頓善意的晚餐過後,菲利浦卻發覺詹姆士開始與妻子及女兒之間皆展開過從甚密的關係,究竟這一切是他預設好的控制遊戲?還是別有用心的精心佈局…?(Yahoo電影)

影片名稱:最初的晚餐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720
主演:永瀨正敏、染谷將太、窪塚洋介
麟太郎和姐姐美也子爲了父親的葬禮返回家鄉,在守靈夜開始之前,母親秋子卻取消了所有的餐點並親自下廚。隨著秋子端出一道道熟悉的料理,全家人回想起20年前,新媽媽秋子帶著大哥哥舜加入後五人一起生活的點滴,無論是曾經一起出遊的快樂回憶、或是為了習慣差異出現的摩擦,不禁讓麟太郎他們重新思考家人的定義,更想起15年前,哥哥舜在一夜之間離家後再也沒回家的往事。就在守靈夜結束之前,舜回來了,並帶著父親的遺言,決定在今晚解開這麼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Yahoo電影)

影片名稱:天崩颶裂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844
主演:帕姿薇格(Paz Vega)、艾咪史瑪特(Amy Smart)、安海契(Anne Heche)
面對史上最大龍捲風來襲,13分鐘生死倒數!美國史上最強大的龍捲風,即將撲向明尼內瓦這個平凡小鎮。四個家庭成員,在龍捲風警報發佈後,只有十三分鐘的時間到達避難所。他們該如何克服分歧,重新從彼此身上找到生存的意義與力量呢?(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