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36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2/2/17)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電影欣賞【007生死交戰】3/8(二)18:30-21:15
歡迎參加111年2月圖書館之旅
2021十大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2021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_前十名
iReading
iDVD

電影欣賞【007生死交戰】3/8(二)18:30-21:15

 

【活動】免費電影欣賞,歡迎參加!※可登錄公務人員及約用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電影】007生死交戰
【時間】2022/03/08(二)18:30-21:15(18:10開放進場,自由入座)
【地點】IB-101 (場內禁止飲食)
【主辦單位】圖書館
【簡介】
劇情描述從前線退休的007詹姆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 飾演),在牙買加享受著平靜的餘光,但當他的CIA中央情報局舊友菲利克斯萊特(傑弗瑞萊特 飾)前來向他尋求幫助,這短暫的平靜也隨之結束。M(雷夫范恩斯 飾演)派給龐德的任務本是去營救一個被綁架的科學家,但他不只發現他的007位置被一位女性探員取代,更發現他將要面對一個新型態科技犯罪組織,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全程出席者,電影結束後現場抽出30名幸運得主,中獎者可得7-11禮券!(限本校在校師生,領獎需配合填寫基本資料;非本國籍者,領獎需帶居留證,按中獎價值預先扣繳20%稅款)
防疫階段注意事項
1.為配合防疫措施,入場須配戴口罩,並請於入口處接受額溫測量,額溫超過37.5度時禁止入場。
2.觀眾入場前,請於報到處簽到,並攜帶學生/教職員等身分證件以便核對身分。
3.請保持社交距離。

》回目錄
歡迎參加111年2月圖書館之旅


在您體驗及探索知識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圖書館這個知識的寶庫!
圖書館將在2月舉辦一場30分鐘的圖書館導覽,為您介紹圖書館館舍空間配置、館藏資源分佈、圖書館服務項目,
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全程參與讀者可現場抽禮卷!
時間:2022/2/24 (四) 上午8:30-9:00
地點:圖書館
馬上報名!
◆防疫期間,請配合進館量測額溫,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如有慢性疾病、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疾病者請在家休息。
◆報名未滿5人則取消活動。
詳情請洽圖書館流通櫃台
E-mail: libcir@mail.ntust.edu.tw
TEL: 02-27376195


》回目錄
2021十大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總類(000) 借閱次數:12


如何閱讀一本書/ 莫提默・艾德勒、查理・范多倫著; 郝明義、朱衣譯

哲學類(100) 借閱次數:25


快思慢想 / 康納曼(Daniel Kahneman)著 洪蘭譯 

宗教類(200) 借閱次數:5

https://cdn.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29/2012920488019/2012920488019b.jpg
傅佩榮易經課 : 占卜、解卦、指引人生、趨吉避凶/ 傅佩榮著

自然科學類(300) 借閱次數:12


演算法圖鑑 : 26種演算法+7種資料結構,人工智慧、數據分析、邏輯思考的原理和應用全圖解/石田保輝,宮崎修一著; 陳彩華譯

應用科學類(400) 借閱次數:16


子彈思考整理術 : 釐清超載思緒,化想法為行動 專注最重要的事,設計你想要的人生 / 瑞德.卡洛著

社會科學類(500) 借閱次數:16


真確 : 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 /漢斯.羅斯林(Hans Rosling)等著

史地類:中國史地(600) 借閱次數:6


紫禁城裡很有事 : 明清宮廷小人物的日常生活/王一樵著

史地類:世界史地(700) 借閱次數:14


21世紀的21堂課 / 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著; 林俊宏譯

語言文學類(800):語言類  借閱次數:16


新制多益New TOEIC閱讀題庫解析 : 1000題10回全新改制閱讀試題 / Hackers Academia

藝術類(900):借閱次數:7


天橋上的魔術師 : 圖像版. 小莊卷 /吳明益原著; 小莊作

》回目錄
2020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_前十名

借閱次數:22


天能

借閱次數:19


花木蘭

借閱次數:18

https://cdn.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29/2012920488019/2012920488019b.jpg


天氣之子

借閱次數:14


笑談風雲之兩宋繁華 

借閱次數:13


1/2的魔法  

借閱次數:13


女巫們 

借閱次數:13


北海小英雄

借閱次數:13


星際效應

借閱次數:13


消失的情人節

借閱次數:12


玩具總動員4

》回目錄
圖書館2月份暢銷書清單

2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統計學與Excel資料分析之實習應用
作者:王文中,錢才瑋著
館藏索書號:312.49E9 466 2021
 

培養大數據分析力一定要會的統計分析與資料處理工具,利用Excel學習統計、習作統計、及應用統計,打造職涯競爭力。本書既可瞭解統計學,更可用Excel做大數據的資料分析。書中每章撰寫方式,係先介紹統計學的基本原理,再佐以Excel實習,以循序漸進方式,說明運用Excel的各個步驟,順利將理論和實習結合。 ( 金石堂)


書名:圖解5G的技術與原理
作者:飯盛英二,田原幹雄,中村隆治著; 許郁文譯
館藏索書號:448.82 948
 

5G通訊技術的到來,為商業模式與人類的未來生活帶來了無限可能。本書將為你揭開5G的神秘面紗,了解5G背後的技術,以及它與之前的通訊技術有何不同,為何能有如此豐富的話題性。透過本書,您將可以了解:

.5G在行動通訊中的定位與角色 .行動通訊技術的基本架構與運作原理

.5G技術的特色與工作原理

.5G智慧型手機的特色…( 金石堂)


書名:數學女孩
作者:結城浩著; 衛宮紘譯
館藏索書號:310 633-11
 
數學界的暢銷輕小說,知性學長和懵懂少女用青澀青春建構的數學世界!本書中收錄了各式各樣的題目,從簡單到小學生都懂的問題,到連大學生也覺得困難的問題。登場人物們的思考途徑,有些是以文字及圖像來表達,有些是以數學式來表現。當碰到不瞭解意思的數學式,請先概略有個印象即可,專心投入故事當中,女主角之一的蒂蒂會與你一同弄清楚。擅長數學的人在享受劇情之際,不妨搭配數學式來閱讀故事。 ( 金石堂)

書名:國營事業考試 : 職業安全衛生類別歷屆考題彙編
作者:蕭中剛等著
館藏索書號:555.56 666.2-7
 
本書為協助考生在有限時間內有效率的準備國營事業招考,號召最具國考經驗之專家、名師,並且在專業科目上獲得高分的佼佼者,亦為職業衛生、工業安全雙技師,結合多年考試、職安歷練及輔導事業單位實務經驗,在所擅長的科目中分享答題技巧、分享寶貴經驗,合力打造最優質考試參考書籍,讓考生能在最短時間內藉此提升學識與邏輯概念,結合理論與實務之答題方式,掌握答題方向及技巧,並順利通過考試。( 金石堂)

書名:科技英語與翻譯
作者:陳定安編著
館藏索書號:805.1 763 2021
 

資訊革命後,各種高科技產品、服務已深入人們生活。目前全球先進科技著作、成果發表仍以英語為主。為獲得日新月異的產業知識,與國際接軌,並保有個人競爭力,了解科技英語實為不二法門。本書對於科技從業人員或科技英語翻譯者,是增進能力、查找範例的最佳工具。本書特色:內容皆取材自實際科技應用與技術文本、語料、介紹各種科技英語的特點、翻譯方法及語法表達技巧、大量實用譯例,實用性高、列出各種科技術語的正確中譯,可隨時翻查。( 金石堂)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自殺突擊隊 : 集結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4533
主演: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塔伊加維迪提

歡迎來到地獄—全美死亡率最高的「美夢監獄」。那裡關押著最兇惡的超級反派,他們為了逃離該處願意付出任何代價,甚至不惜加入超級神祕又黑幕重重的X特遣隊。這次九死一生的任務是什麼呢?突擊隊員在瑞克佛萊格上校一人隨行並帶領管束下,執行著搜索及摧毀的任務…(Yahoo電影)


影片名稱:名偵探柯南劇場版 : 緋色的彈丸
館藏索書號: DVD N 24534

被迫撕裂的命運——如今「世界」將有所行動世界最大的體育祭典即將在日本舉辦!注目焦點的日本首都・東京卻發生了國際大事!時速1,000公里「真空超導體磁浮列車」的牽引之下足以射穿世界的危險家族即將重逢!。(博客來)


影片名稱:沙丘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537
主演: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辛蒂亞(Zendaya)
本片講述保羅亞崔迪的故事,他是一個聰明又富有天賦的年輕人,肩負超越自己理解的偉大天命,且必須遠行至宇宙中最危險的行星,以確保他家人及族人未來的延續。敵對勢力為搶奪唯有此行星才出產的珍貴資源大打出手,而這也是人類最珍視的資源,一種能解鎖人類偉大潛能的物質,唯有能戰勝自己恐懼的人才能存活。(Yahoo電影)

影片名稱:猛毒2: 血蜘蛛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592
主演:湯姆哈迪(Tom Hardy)、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2018年《猛毒》推出後全球累積票房就突破8.5億,創下該年度全球票房第 7 名的佳績。睽違三年,《猛毒2:血蜘蛛》將由安迪瑟克斯執導,除了湯姆哈迪強勢回歸,上一集《猛毒》片尾彩蛋出現的神祕殺人魔克萊圖斯卡薩迪將在續集中掀起腥風血雨,讓觀眾在大銀幕首次見到「蜘蛛人宇宙」大魔王「血蜘蛛」殘暴真面目!(Yahoo電影)

影片名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096
主演: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