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35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2/01/10)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寒假開放時間
歡迎報名1月圖書館導覽
圖書館1月暢銷書清單

圖書館寒假開放時間 Library Hours

 

圖書館寒假開放時間 (2022/01/12-2022/02/13)

 

週一至週五

週六、日

書庫及借還服務

08:10 - 20:00

08:30 - 17:00

2樓自修室

08:10 - 20:00

閉館

3樓閱覽區

08:10 - 20:00

08:30 - 17:00

2樓討論小間及視聽區

08:30 - 20:00

10:00 - 17:00

下列時間圖書館閉館:2022/01/28 ~ 2022/02/07農曆春節

圖片來源: Julie anne Johnson

》回目錄
【公告】歡迎報名1月圖書館導覽活動(可現場抽禮卷!)

在您體驗及探索知識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圖書館這個知識的寶庫!
圖書館將在1月舉辦一場30分鐘的圖書館導覽,為您介紹圖書館館舍空間配置、館藏資源分佈、圖書館服務項目,
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全程參與讀者可現場抽禮卷!
時間:2022/1/19 (三) 上午8:30-9:00
地點:圖書館
馬上報名!
◆防疫期間,請配合進館量測額溫,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如有慢性疾病、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疾病者請在家休息。
◆報名未滿5人則取消活動。
詳情請洽圖書館流通櫃台
E-mail: libcir@mail.ntust.edu.tw
TEL: 02-27376195

》回目錄
圖書館1月份暢銷書清單

1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有獎徵答】「T&F 永續海洋(Marine Litter)」有獎徵答活動 (2022/1/14截止)

文崗資訊公司正在舉辦「T&F 永續海洋(Marine Litter)」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Taylor & Francis 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藍芽喇叭、智能掛燈、禮卷,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2/1/14日止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你問對問題了嗎? : 重組問題框架、精準決策的創新解決工具
作者:湯馬斯.維戴爾-維德斯柏(Thomas Wedell-Wedellsborg)著; 林俊宏譯
館藏索書號:494.35 633.5
 

本書作者是享譽全球的創新與問題解決專家,他曾針對17個國家、91家民營和公共部門企業裡的106名高階主管進行調查,發現有85%的主管認為組織診斷問題的能力很差,造成的嚴重後果包括:組織策略根本上錯戰場;團隊精力浪費在雞毛蒜皮的事項上,甚至企業正打造出沒人會想要的產品卻渾然不知。 (金石堂)


書名:複利的喜悅 : 從價值投資到人生決策 啟發巴菲特、蒙格等投資典範的穩健致富金律
作者:高塔姆.巴伊德(Gautam Baid)著; 高英哲譯
館藏索書號:563 585.2
 

作者巴伊德在書中分享許多傑出投資人的成功故事,包括巴菲特、蒙格、葛拉漢等投資典範,借鑒其智慧與危機策略,探討「複利的哲學」如何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只使這些人超越大盤績效,更給予他們一個極富價值的人生。巴伊德也巧妙地將他所學到的複利哲學融會貫通,並向讀者展示他如何在商業、投資、決策乃至於人生領域的實際應用,獲得同樣豐饒的超額回報。( 金石堂)


書名: 投資上癮 :人氣Podcast節目投資癮製作人 教你突破交易心魔,設計自己的投資遊戲
作者:簡瑋德著
館藏索書號:563 655.5
 
對投資有熱情是好事,拿捏得好能點綴生活、享受賺錢的快樂;但如果用錯方法,不僅容易賠錢,還可能讓生活失衡。本書是作者累積上千日子、上萬小時、上億量能交易經驗的精華,讓你從此不再盲目交易,把熱情用在對的地方!全書一步步帶你釐清存錢、理財、投資、投機的基本知識,並搭配盤中操作解析各種投資策略;也協助你建立停損停利的心態與紀律,破除過往失敗的交易心魔,設計自己的獲利模式,提高勝率!( 金石堂)。

書名: 與巴黎出了軌
作者:韓良露文字; 朱全斌攝影
館藏索書號:742.89 564
 
跟著韓良露的愉悅腳步, 回應無法拒絕的法式情書! 曾經造訪巴黎以及其他法國小鎮數十次的韓良露,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於法蘭西文化、歷史、美食的愛戀。巴黎對她來說,有如一座美麗精采的劇院,每齣戲碼都引人入勝;法國對她而言,更是充滿抽絲剝繭的樂趣,從不令人厭倦。我們在一段段情迷與夢迴的文字之中,看到一個旅人心中的夢土,每走一步,都能夠享受生命的美好。( 金石堂)

書名:再來一碗 : 高木直子全家吃飽飽萬歲!  
作者:高木直子圖文; 洪俞君譯
館藏索書號:861.67 374-12
 

現在三個人了,簡直無法想像的手忙腳亂! 為了催生聽說天天吃咖哩有用?嬰兒的副食品,大人的滋味,愛妻便當……越來越熱鬧的餐桌,越吃越想吃的料理,越來越美味的幸福,都是可以保存好久好久的溫暖記憶,小時候覺得好吃的東西,現在要讓女兒體會更多更多,然後大聲對我說,再!來!一!碗!(打嗝了❤) ( 金石堂)

 
》回目錄
iDVD
影片名稱: 噤界II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4450
主演: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諾亞朱佩(Noah Jupe)
 

故事承接上一集,家裡發生意外之後,一家人(艾蜜莉布朗、諾亞朱佩、米莉森西蒙斯)現在必須去面對外界未知的恐怖世界,繼續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他們迫使冒險踏入全新未知的地方,但很快就意識到,那些透過聲音來狩獵的生物並不是潛伏在沙子路上的唯一威脅。(Yahoo電影)


影片名稱:玩命關頭9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4463
主演:馮迪索(Vin Diesel)、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約翰希南(John Cena)
 

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和莉蒂與他的兒子小布萊恩,正在過著與世隔絕的平靜生活,但是他們都知道這種平靜的生活隨時隨地都會受到致命危機的威脅。這次,這個威脅將逼迫唐老大面對他過去犯下的罪孽,如果他想要拯救他最愛的人們。他的團隊將再度攜手合作,槓上他們遇過最高竿的職業刺客和飆速車手,並且阻止他摧毀全世界的邪惡計畫。這個神秘人物也正好是早就被唐老大切斷兄弟關係的親弟弟雅各(約翰希南 飾)。(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失控的審判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482
主演: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塔哈拉辛(Tahar Rahim)、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
 
在德國工作的穆罕莫杜薩拉希(塔哈拉辛 飾)因被懷疑與蓋達組織聯繫,遭到拘捕、審問及釋放,2001年某天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家。經過不斷的移送,在沒有審判和起訴的程序之下,穆罕莫杜被送往美軍關塔那摩灣監獄,飽受各種折磨。在萬念俱灰之下,辯護律師南西霍蘭德(茱蒂佛斯特 飾) 和她的助手特里鄧肯 (雪琳伍德利 飾) 與他成了盟友,一同追求司法正義,過程中卻面臨重重阻礙。他們充滿爭議的倡議,以及軍事檢察官斯圖亞特庫奇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飾) 中校發現的證據,最終揭露了一個震撼又龐大的陰謀。(Yahoo電影)

影片名稱:疾厄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520
主演:安娜貝爾瓦莉絲(Annabelle Wallis)、麥蒂哈森(Maddie Hasson)、吳宇衛(George Young)
 
片中麥迪森的生活發生了可怕的轉折,開始不斷看到恐怖謀殺案實況的異象,逐漸瀕臨崩潰;當她發現這些宛如噩夢般的幻象,實際上是真實發生過的殘忍血案時,更加陷入痛苦的深淵,而這一切似乎也與一位名叫蓋博瑞的魔鬼有關。(Yahoo電影)

影片名稱:追憶人
館藏索書號:DVD PN 24478
主演: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休傑克曼(Hugh Jackman)(Scott Eastwood)
 
尼克班尼斯特(休傑克曼 飾演)是一位調查記憶的私家偵探,專門探索暗黑又誘人的過去世界,幫助客戶找回逝去的回憶。住在邁阿密淹沒海灘邊緣的他,在接下新客戶—梅(蕾貝卡弗格森 飾演)的案件後,人生就此改變。原本只是單純協尋的任務,卻演變成一段危險的愛戀。班尼斯特努力尋找梅失蹤真相的同時,意外揭開了一起暴力犯罪陰謀,導致他最終必須面臨這樣的難題︰為了守住自己愛的人,你願意付出多少?(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