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26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1/4/12)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歡迎參加EV & IEL 資料庫講習課程
歡迎試用各式資料庫
圖書館4月份暢銷書清單
iReading
iDVD

【講習課程】4/27(二)14:00-16:00「查找工程類與電子電機相關主題文獻」-EV & IEL 資料庫講習

 

時間:4/27(二)14:00-16:00
地點:圖書館一樓電腦教室,歡迎您參加!
手刀預備~ 趕緊來報名吧!全程參與者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卷100元。
Engineering Village資料庫(簡稱 EV)
為美國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 (簡稱 Ei) 建置之網際網路工程資訊服務系統,提供研究人員單一介面查詢各類工程相關資訊。收錄5,600多種工程期刊、研討會、論文集和技術報告、超過1,100萬筆書目資料,涵蓋190種工程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資料。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資料庫(簡稱 IEL)
為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 -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 -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出版品之電子全文資訊系統,內容包括IEEE 與IET 自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會議論文集、及IEEE 技術標準(不含標準草案),現約有兩百多萬篇文獻。

歡迎您報名參加!
》回目錄
歡迎試用各式資料庫

【試用資料庫】Weonline空英線上英文教學課程,至2021-06-06止

資料庫簡介:
WEOnline是韋博數位有限公司投入數年時間,自行研發出的線上課程直播系統。可以同步看到授課者影像與教材,並可透過語音與文字對話和授課者進行互動以快速解答學習者的疑問,讓線上課程也能如同實體課程進行交流互動,目前提供多益、托福、雅思、ESL、商業英語等課程,並陸續新增中。
WEOnline提供app下載,電腦與行動裝置皆可上課,讓學習不再受時間、地點與設備的限制。適用於各級學校單位、公司/企業、各式補習班、個人家教與教學者等。第一次使用,請於校園IP範圍內註冊帳號。
馬上試用!


【試用電子書/雜誌】PUBU電子書城-飽讀方案試用,至2021/05/08止

資料庫簡介:
PUBU電子書城,提供萬本雜誌、書籍、報紙,100%全文完整內容,書庫每天更新。本校購買68冊考試用書,於IP範圍內連線點選電子書,即可直接閱讀。欲使用「借閱」功能或在APP上使用,需註冊個人帳號 (需在校園 IP 範圍內以電腦註冊 ,帳號需為Email形式,詳細說明請見註冊說明(Description));註冊成功後,可以電腦網頁版或下載 APP 於行動載具上使用。註冊說明 試用清單
馬上試用!


【試用資料庫】尚儀教育有聲雲,至2021-04-15止

【尚儀有聲雲】是由尚儀數位學習公司製播發行的雲端串流音頻平台,將陸續推出有聲書、有聲課程及各式類型的音頻,內容屬性則包含了文學經典、文化美學、哲學思考、人際互動、心靈成長、職場技能…等等,讓使用者”用聽的”吸收知識!
尚儀數位學習公司創立於2004年,長期於兩岸三地經營教育領域,擅長數位內容、行銷創意及業務開發;並深耕經營影音平台、學術平台、電子書...等數位內容及技術服務為核心。
試用帳密:ntust / 123  (首頁右上角"VIP登入")
馬上試用!


【試用資料庫】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至2021-04-15止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為公視首度授權、針對教育單位建置的雲端串流影音平台,由尚儀數位學習公司製作發行。內容涵括公視最新數年的節目、金鐘獎節目、以及歷久不衰的經典節目,轉檔製作為線上串流播放格式,目前已上線二千多集,未來並將持續增加。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內容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近年來榮獲金鐘獎以及熱門的高收視率影片多所收納,例如:公視連續劇、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紀錄觀點、我們的島、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等,再加上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讓影音節目跨越時空的藩籬及光碟的限制,全天候隨選隨看,不僅能讓教育機構的影音典藏資源大躍進,更可有效提昇使用率。
試用帳密:ntust / 123   (首頁右上角"登入")
馬上試用!

》回目錄
圖書館4月份暢銷書清單

4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上方點選「暢銷/經典館藏」進入!

》回目錄

參加有獎徵答送好禮

【有獎徵答】「旅人覺醒,從永續發展到永續旅遊」有獎徵答活動 (5/15截止)

活動簡介
飛資得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旅人覺醒,從永續發展到永續旅遊」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Taylor & Francis Online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Apple AirPods(第2代)、Fujifilm 富士 Instax Share SP-2 相印機、微軟 Arc Touch 滑鼠等多項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5/15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1.請至活動網站上的有獎徵答區作答,務必於校園範圍內使用 Taylor & Francis Online 資料庫完成所有問答。全對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
2.可重複做答,以最後一次回覆答案為參賽標準。
獎品豐富,包括Apple AirPods(第2代)及Fujifilm 富士 Instax Share SP-2 相印機等大獎!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給你不一樣的鳳梨」有獎徵答活動 (4/15截止)

活動簡介
Elsevier公司正在舉辦「給你不一樣的鳳梨」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Scopus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Elsevier抗UV雨傘、Elsevier小熊、露營杯、便攜平板包等,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4/15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限本校IP位址至Scopus資料庫查找資料,並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ProQuest 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有獎徵答活動(5/31截止)

【活動簡介:
漢珍公司正在舉辦ProQuest 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運動攝影機、威USB空氣清淨機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活動辦法:
1.限本校IP位址連線至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A&I (ProQuest資料庫平台)。
2.下載PDF書目資料含全文,至我要參加網頁,上傳檔案與填寫您的個人基本資訊,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3.依據提示回答問題。
活動獎項:
頭獎/DJI Osmo Action 防水運動攝影機1 名
二獎/桌上型USB空氣清淨機 1 名
三獎/JLab GO AIR 無線藍牙耳機1  名
幸運獎/7-11禮券 200 元    20名
圖書館熱情參與獎(參加人數最多的學校)/誠品禮券 500 元1 名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 演算法 : 最強彩色圖鑑+Python程式實作 台湾
作者:洪錦魁著
館藏索書號:312.32P97 277-8 2021
 

本書包含600幅圖片,124個程式實例,66個習題實作。多年教學經驗筆者深知演算法書籍如果只敘述理論,讀者在實作階段一定會碰上層層困難,因此在撰寫此書時,筆者特別重視理論與實作同步進行,所有程式實例皆是為了讓讀者了解演算法的觀念與內涵而設計。整本書從時間複雜度、空間複雜度、資料結構開始,使用完整大量圖片講解資料儲存觀念,逐步邁向程式設計師必須懂的演算法知識。除了傳統演算法,本書更擴充到講解資訊安全演算法、人工智慧演算法以及程式設計師面試常見的演算法考題。(金石堂)


書名: 版面研究所. 3 : 混搭元素版面學 : 181個掌握設計元素與靈活應用訣竅
作者:ingectar-e著; 黃筱涵譯
館藏索書號:964 394-4
 

本書收錄許多以「時尚雜誌」、「商店」、「服裝品牌」等相關雜誌、海報、廣告、店卡、裝訂設計作品。以六大章節介紹,包含色彩應用、照片編輯、插圖編排、字型使用、質感紋路、物件應用等詳細解說,是一本以美感設計為目標,不是那種要你豪無理由使用的花俏設計排版,而是精準從各個細節的設計元素切入,提高整體設計辨識度與可讀性,清楚說明產品的目的及特點所在,讓你迅速掌握設計時的要領與知識,成功創造好品味的美感設計。( 金石堂)


書名: 第一人稱單數
作者:村上春樹著; 劉子倩譯
館藏索書號:861.57 354-34
 

「第一人稱單數」是切取世界某個斷片的「單眼」。但那樣的切口越多,「單眼」就越會無窮交錯成為「複眼」。到那時,我不再是我,僕(我)也不再是僕。以及,對,你也不再是你。屆時會發生甚麼?沒有發生甚麼?歡迎來到「第一人稱單數」的世界。

我還是想談談她。關於她,我所知道的是──她創作短歌,出版了一本歌集。說是歌集,其實只是拿類似風箏線的東西將印刷出來的紙張綴成一冊,再加上簡單的封面,是非常簡單的小本子,甚至談不上自費出版。但裡面收錄的某些短歌,不可思議地深深烙印我心。她寫的短歌,幾乎都是關於男女之愛,以及人的死亡。彷彿要展現愛與死是如何頑強拒絕彼此的分離、分裂。( 金石堂)

書名: 巷弄裡的台灣味 : 22道庶民美食與它們的故事
作者:范僑芯(佐餐文字)著著
館藏索書號:538.7833 664.2
 

擁有廚師背景的作者阿佐,因為被外國友人問到台灣有什麼好吃的食物,而開始思考台灣在各種文化脈絡的影響下,究竟何以與人不同?從最早期的台灣原住民飲食,到清治時期漢族閩南、客家文化移入,更經歷日治時期和國民政府播遷來台,融入了日本和中國各省 的飲食……在百年歷史中逐漸落地生根的新世代,又如何發揮庶民精神,結合豐富且平價的物產,創造出今日多元又獨一無二的「台灣味」?本書收錄22篇飲食文化札記,透過廚師視角將我們的日常菜色仔細拆解,從時空背景、產業結構、口味習性、烹調技法,帶你一窺庶民美食的精髓,一點一滴拼湊出屬於我們的,台灣飲食故事。( 金石堂)


書名: New TOEIC test多益閱讀密集特訓
作者:中村紳一郎,Susan Anderton,小林美和著; 許可欣,葉韋利譯
館藏索書號:805.189 637-8
 

本書專為目標分數700-900的考生所編寫,不同於一般以單一模擬試題的練習方法,針於考生最在意的「速度」及「理解力」,以4階段的閱讀密集特訓,大幅提升應考實力,讓考生輕鬆在時間內完成作答!本書特色:4階段特訓,確實奪下閱讀滿分! 「實力診斷」檢測實力、「速度訓練」提升答題速度、「強化解題」深化閱讀理解力、「模擬測驗」檢驗成效,循序漸進,拿下閱讀滿分。160字∕分 朗讀速度,閱讀力強速升級!每分鐘160字的閱讀速度是取得Part 7高分一大關鍵,本書以此速度錄製文章朗讀MP3,考生可搭配練習,確實掌握閱讀速度!6篇高強度文章特訓,理解力大躍進!收錄6篇比正式測驗難度稍高的文章,透過閱讀高強度的長篇文章,同時訓練專注力與理解力,培養紮實的應考實力! ( 金石堂)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 森林特攻隊 : 大腳ㄚ家族
館藏索書號: DVD N 23915
 

看似平凡的亞當,和雪麗(母親)、大腳怪(父親)以及他們的朋友偉波(大灰熊)、蒂娜(松鼠)、崔波(浣熊)一家人,這個非凡的大家庭一起在森林裡定居。沒想到隨著大腳怪父親越來越有名,父親也利用名氣嘗試改變世界。某天動保團體與父親聯繫,打算一起阻止石油公司開發並汙染動物的生存環境,沒想到父親在一次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竟然莫名失蹤了!亞當和他的動物家人們,決定聯手找出大腳怪父親的下落,同時透過社群媒體試圖揭發石油公司的邪惡陰謀,他們一家人還有機會再次團聚嗎?(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親愛的房客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916
主演:莫子儀、陳淑芳、白潤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他的行為看似超出普通房客,但其實這都是他思念一個人的方式。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睽違五年的新作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他擅長的溫暖基調。觀眾隨著敘事遊戲峰迴路轉、抽絲剝繭,現實亦或記憶,是真是假,孰善孰惡,世界豈是非黑即白?由莫子儀、姚淳耀、是元介等全演員陣容,引領觀眾親身深入眾角色矛盾的內心世界。(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女巫們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917
主演:安海瑟威、奧塔薇亞史班森、史丹利圖奇
 

這部作品以黑色幽默又暖人心房的手法,述說在1967年年底,有一個孤苦伶仃的男童(賈瑟布魯諾 飾)來到阿拉巴馬州鄉下的迪莫波利斯鎮,去跟他親愛的奶奶(奧塔薇亞史班森 飾)一起住。男孩與奶奶遇到一群神祕、迷人卻又殘忍的女巫,機靈的奶奶很快帶著孫子逃到一處熱鬧的海濱名勝。好巧不巧,就在他們抵達時,世上最厲害的「高階女巫」(安海瑟葳 飾)召集了她在全世界的同伴來到這裡,她們都做了偽裝,要一同展開高階女巫的邪惡計劃。(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說不出的告別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928
主演:凱特溫絲蕾、蜜雅瓦西寇斯卡、蘇珊莎蘭登
 

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飾演一名罹患漸凍症的母親,決定選擇安樂死結束多年來與病痛的抗爭,她和先生邀請兩位女兒凱特溫絲蕾、蜜雅娃絲柯思卡與好友一起共度週末,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而面對母親的離別抉擇,家人彼此間的心結與祕密也逐一浮現。(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隱藏的畫家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932
主演:艾利歐傑曼諾
 

一生瘋狂,卻無法阻止他創作!電影回顧 安東尼奧利加布 震驚全義大利的戲劇性人生,自幼就展現繪畫天賦的他,童年卻十分坎坷,義大利父母非法到德瑞邊境打零工,母親過世後,被送給一對夫妻收養,但精神問題卻讓他不受歡迎,隨著身分問題被揭發,而被迫遣送回義大利。一生顛沛流離,進出精神病院無數次,直到認識了一名雕刻家,開始學習畫畫和雕塑,而成為了20世紀重要的素人藝術畫家。電影由義大利金像導演 喬治歐迪里蒂 指導,今年柏林影展首映獲得熱烈回響,義大利金像三度稱帝的坎城影帝 艾利歐傑曼諾 如附其身的強大演技,更是不負眾望一舉榮獲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國際大獎,重新喚起藝術史上一代狂人的傳奇色彩。(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