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23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1/1/8)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新增電子期刊】新增Science 電子期刊,至2021/12/03止
2020十大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2020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_前十名
iReading
iDVD

【新增電子期刊】新增Science 電子期刊,至2021/12/03止

資料庫簡介:
Science 在美國發明家 Thomas Edison 的支援下於 1880 年創刊,如今在尖端研究、科學新聞及評論方面,已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的刊物,其付費發行量在同儕評鑑的一般科學期刊中居於首位。線上版 Science 雜誌可為您提供最新發佈的獲獎新聞內容,以及具高影響力的同儕評鑑研究資訊。涵蓋領域:人類學、考古學、天文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化學、電腦與數學、生態、工程、演化、遺傳學、地球化學及物理、免疫學、材料科學、醫學、神經科學、物理、心理學…
使用期限:至2021/12/03止
使用前請先參閱使用指引!

開始使用囉!
》回目錄
2020十大類借閱率最高的中文書

總類(000) 借閱次數:10


如何閱讀一本書/ 莫提默・艾德勒、查理・范多倫著; 郝明義、朱衣譯

哲學類(100) 借閱次數:33


蔡康永的情商課 : 為你自己活一次/蔡康永著 

宗教類(200) 借閱次數:8

https://cdn.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29/2012920488019/2012920488019b.jpg
圖解人類圖 認識70張圖,看懂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自然科學類(300) 借閱次數:24


演算法圖鑑 : 26種演算法+7種資料結構,人工智慧、數據分析、邏輯思考的原理和應用全圖解/石田保輝,宮崎修一著; 陳彩華譯

應用科學類(400) 借閱次數:19


子彈思考整理術 : 釐清超載思緒,化想法為行動 專注最重要的事,設計你想要的人生 / 瑞德.卡洛著

社會科學類(500) 借閱次數:36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 T. Harv Eker著; 陳佳伶譯

史地類:中國史地(600) 借閱次數:6


萬曆十五年 / 黃仁宇著

史地類:世界史地(700) 借閱次數:36


21世紀的21堂課 / 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著; 林俊宏譯

語言文學類(800):語言類  借閱次數:23


82年生的金智英 / 趙南柱著; 尹嘉玄譯

藝術類(900):借閱次數:15


設計思考全攻略 : 概念X流程X工具X團隊,史丹佛最受歡迎的商業設計課一次就上手 / 賴利.萊佛,麥可.路里克,派翠克.林克著; 周宜芳譯

》回目錄
2020借閱率最高的視聽資料_前十名

借閱次數:40


冰雪奇緣 2

借閱次數:34


阿拉丁

借閱次數:31

https://cdn.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29/2012920488019/2012920488019b.jpg


野蠻遊戲 : 全面晉級

借閱次數:31


小丑 

借閱次數:29


黑魔女2  

借閱次數:27


玩具總動員4 

借閱次數:25


從前,有個好萊塢

借閱次數:23


82年生的金智英

借閱次數:22


寄生上流

借閱次數:21


寵物當家 2

》回目錄

圖書館1月份暢銷書清單


1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暢銷書清單點選進入!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 計程人生: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
作者:李瓊淑,詹云茜著
館藏索書號:783.32 476
 

計程車上的一坪空間裡,多少故事在運轉?本書二十三篇真實故事,每位主角都是坐鎮車上一坪空間的老大,敘述著人生的追尋、起伏、困頓、轉折、失落與滿足……,專屬於運將的「英雄故事」。二十三位司機,不僅代表著計程車產業超過九萬二千多名運將日常的點點滴滴,同時也反映出海海人生的百態。方向盤,不只運轉著生活所需,也運轉出底蘊豐富的人生。《計程人生:23段用愛跳表的旅程》帶我們穿梭大街小巷,看見寬廣的生命風景。(金石堂)


書名: Mindf*ck心智操控[劍橋分析技術大公開]
克里斯多福.懷利著; 劉維人譯
館藏索書號:484.67 380
 

在本書中,作者以「主謀者視角」,首度公開數位心理戰的第一手內幕。2014年,年僅24歲的Wylie創立了「劍橋分析公司」,他結合自身的時尚、駭客、心理學專業,親自帶領公司開創出史上最強大的「心理剖繪」(psychographic profiling)技術。這項技術能夠扭轉人類行為、操控群眾意識,全世界的政治人物和有錢人都虎視眈眈,但一切很快就失控……英國快速脫歐、美國川普當選、世界秩序一夕顛覆。原本或許能進白宮的Wylie,為何退出了「劍橋分析」團隊?他又爆了什麼機密的料,竟然遭致臉書和IG封鎖帳號、全面噤聲?( 金石堂)


書名: 善良的歧視主義者
作者:金知慧著; 王品涵譯
館藏索書號:541.7 663.2
 
★ 榮獲《韓民族日報》、《東亞日報》、《首爾經濟日報》、教保文庫、YES24、Aladin書店……等多家權威媒體平台選為「2019年度書籍」!有沒有可能,我們其實只是「善良的歧視主義者」?「我有很嚴重的選擇障礙……」「皮膚黑到好像東南亞人。」「女生本來數學就比較弱吧?」「新住民會來都是想賺錢啦!」這些話,說起來是不是跟呼吸一樣簡單?人們總是堅信自己是善良公民,絕不會、也不想做出任何歧視行為。然而,歧視比想像中更普遍、常見。 無論是帶有成見,或是對其他群體產生的敵意,都是非常容易的事。「我不歧視」的可能性,實際上趨近於零。( 金石堂)

書名: KGB間諜式記憶術 : 高效記憶、即刻應用,打造超級大腦的7段式情境訓練
作者:丹尼斯.普欽,卡米爾.古列夫著; 潘榮美譯
館藏索書號:176.338 390
 
間諜最強大的裝備不是雷射槍或炸彈,而是大腦的記憶力——許多最高機密任務不能留下任何記錄,只能仰賴自己的頭腦將大量資訊完全記憶下來,並且精準「回想」和「重現」。解除大腦的限制,將你的記憶力提升到最大限度。本書特色◎涵蓋2大類訓練方法:第一類互動式,可以邊閱讀邊操作;第二類生活式,在假日、超市買東西排隊、上班通勤等時間都能練習。◎打造7大階段間諜式訓練情境,讓你跟著精采故事迅速進入狀況,立即掌握提升記憶力的竅門。( 金石堂)

書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 原著劇本
作者:趙容編劇; 姜山插畫; 莫莉譯
館藏索書號:862.55 430
 

這齣戲劇探討關於「愛」的課題。一生飽受孤離與歧視的主角們,被貼上「不正常」的標籤,在遇見彼此之後,歷經磨合,相互接納,進而一同成長,藉由他們努力的過程,探討現代人的心靈狀態,頗能引起共鳴與反思。導演朴信宇以奇幻浪漫的全新手法拍攝,採取一般電視劇少有的童話故事視角,傳達溫馨治癒人心的信念,讓全劇呈現豐富的戲劇張力。而角色之間細膩的內心情感變化,也透過演員們的精心演繹而完美傳達。每周播出皆得到前所未有的熱烈迴響,令人熱淚的成長過程,引起觀眾的共鳴,在所有觀眾心中留下美麗而餘韻無窮的畫面。( 金石堂)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 整容液
館藏索書號: DVD N 23785
導演:趙慶勳

一位屢受歧視的棉花糖女孩,在使用整容液後,如願成為廣受歡迎的女神。不僅追求者絡繹不絕,更吸引經紀人想要簽她當藝人。她還迅速結識高富帥,不論事業跟愛情都走向人生巔峰。不過她萬萬沒想到,當整容液開始產生副作用後,讓她不得不做出一連串駭人行為,她的人生也逐漸失控…。(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愛情列車長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18
主演:馬爾欽法蘭克、瑪爾塔蘇特、亞柴克卡伍奇

聖誕假期,米可萊穿著人偶裝在月台發放傳單,突然對一名美女觀光客一見鍾情,情不自禁跟著她上了火車之後,卻遇到一絲不苟的列車長諾瓦正在驗票,沒錢補票的米可萊於是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過程之中不慎打昏了列車長,當他穿上諾瓦的外套,卻被乘客誤以為是列車長,強拉去處理各式各樣的緊急事故:走失小孩的家長、坐錯位置的乘客、擋住走道的路霸、想坐霸王車的惡霸,還要安慰因為失戀而哭得死去活來的列車女服務生。搭火車旅行真的好吃驚,最後的高潮來到火車突然緊急剎車、意外停駛,冒牌列車長要如何安撫一整列車的乘客們呢?更重要的是米可萊會在火車上找到他的真愛嗎?(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完美嬌妻養成班
館藏索書號:DVD PN 23811
主演:茱麗葉畢諾許、法藍柯波蘭德、友蘭達夢露
波萊特(茱麗葉畢諾許 飾)和丈夫長年在法國阿爾薩斯的比奇開設一所家政學校,在那個婦女對丈夫百依百順的年代,他們的任務是訓練年輕女孩成為完美的家庭主婦。在丈夫驟逝後,波萊特發現學校處於破產邊緣,她必須肩負起拯救學校的責任。在準備參加一個家政競賽電視節目的過程中,正值1968年五月風暴全國抗爭之時,波萊特和她的活潑學生們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開始動搖。於此同時,波萊特與初戀重逢,並加入了女學生們的陣營,一同克服被壓迫的狀態,走向成為自由女性的康莊大道。(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變種人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19
主演:威薩爾、特曼娜巴蒂亞、艾希瓦婭拉克希米
漫威影業首部驚悚作品,顛覆影迷對漫威英雄的想像,全新型態《變種人》驚悚登場。當五位擁有特殊能力的青少年被關入秘密機構,有一股超自然惡勢力正蠢蠢欲動,他們必須面對過去的罪惡,但內心的恐懼即將成真。神秘的背後似乎有巨大的陰謀正在成形,他們是否能勇敢對抗自身的力量,逃脫這一切枷鎖…(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居禮夫人 : 放射永恆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816
主演:羅莎蒙派克 (裴淳華)、艾紐林巴納德、山姆萊利
瑪麗居禮夫人(羅莎蒙派克 飾)是第一位女性諾貝爾獎得主;婚後與丈夫皮耶居禮(山姆萊利 飾 ) 專注於研究,共同發現新的放射性元素—釙和鐳,亦因此奪下諾貝爾獎。在丈夫皮耶身亡後,悲痛的瑪麗全心奉獻於科學,並贏得第二座諾貝爾獎,究竟她撼動世界的偉大發明,背後有著什麼愛恨交織的人生故事? (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