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22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0/12/8)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超大聖誕樹邀您來打卡~
圖書館12月活動預告
圖書館12月份暢銷書清單
iReading
iDVD

圖書館超大聖誕樹邀您來打卡~

 

圖書館超大聖誕樹來囉!快到前棟三樓經典/熱門書區來感受濃濃的耶誕氛圍!今年的聖誕樹採暖暖的金色與紅色色

調,搭配藍白珍珠線燈,溫馨浪漫!12月圖書館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歡迎一同來參與並拍照打卡

 

》回目錄
圖書館12月活動預告

圖書館12月將舉辦兩個重要的活動,歡迎您來共襄盛舉!


1快報十週年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時間:12/24(四)中午12:15-12:55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輕食區
名額30名,活動提供餐盒飲料
內容:圖書館快報十週年簡介、有獎徵答,禮卷送完為止!
成功報名者請準時參與活動,未準時出席,名額將開放現場候補。


2、2020年「記疫」圖書特展:決戰病毒─摸彩活動
活動時間:12/24(四)中午12:55-13:15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輕食區
書展地點: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
內容:活動至13:10期間,前往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圖書特展挑選一本「你最喜歡的書」,領取摸彩券後填寫書名;當天13:10於一樓輕食區現場抽出中獎幸運兒,即可獲得50元禮券!!(限抽獎時在場者才可領獎哦)


依本校現行防疫措施,以上活動請配合進館量測額溫活動期間需配戴口罩。

》回目錄
圖書館12月份暢銷書清單


12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暢銷書清單點選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及電子書推廣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有獎徵答】「你/妳認識憂鬱症嗎?」有獎徵答活動 (12/16截止)


EBSCO公司正在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Nintendo Switch 、藍牙耳機 、震動按摩槍 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6日
活動辦法:
1.限本校IP位址連線至 EBSCO資料庫。( Choose Databases Select / deselect 選擇全部資料庫 )
2.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抽獎獎項:
•頭獎:Nintendo Switch 藍紅主機 1 名
•二獎:SONY WF-XB700 真無線藍牙耳機 1名
•三獎:Fujitek 極速震動按摩槍 1 名
•呼朋引伴獎:EBSCO公司會在參加者人數最多的學校中抽選5名幸運者各獲得1百元7-11禮卷
歡迎踴躍參與!!


【電子書推廣】「心靈防疫·閱讀正是時候」電子書推廣活動 (12/31截止)

漢珍資訊有限公司正在舉辦「心靈防疫·閱讀正是時候」電子書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內,根據活動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GARMIN Forerunner 45S GPS腕式心率跑錶、禾聯UV抑菌空氣清淨機、小米AI音箱、全家禮物卡200元、Logitech羅技 MK235無線鍵盤滑鼠組等好禮,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活動辦法:
【活動一】暢讀eBook
統計各館於活動期間之「總借閱冊數」,分級給獎。
大專院校:第1-10名中抽出兩名讀者,贈送 禾聯UV抑菌空氣清淨機。
【活動二】閱讀有意思
活動期間分階段,統計個別讀者「借閱總冊數」( 同一本書只計算一次 )。
◆統計11/26-12/12期間,借閱總冊數達15冊,抽出10名,贈送 全家禮物卡200元。(12/17公告得獎名單)
◆統計11/26-12/31期間,借閱總冊數達30冊,抽出5名,贈送 Logitech羅技 MK235無線鍵盤滑鼠組。(2021/1/6公告得獎名單)
【活動三】凝聚閱讀力
統計各館於活動期間之「總借閱人數」,分級給獎(各館相同帳號僅計算乙次)。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 設計的品格 : 一本作品集的誕生,體現InDesign的極致美學
作者:邵昀如著
館藏索書號:477.22029 556
 

台灣第一本以「完成作品集」出發的InDesign設計書,針對學生、求職者需求,做出完美個人履歷!精彩收錄①來自業界,最寶貴的設計經驗無私公開精彩收錄②特別專欄設計:如何用InDesign數位編輯精彩收錄③「作品集」現場直擊秉持著「錯中學」,作者集結六位新生代在學創作者,耗時一年循序漸進完成符合各自需求的作品集。跟著書中三大重點,逐一了解如何使用InDesign完成個人作品集。(金石堂)


書名: 我們靠自己
作者:劉墉中文.圖; 劉倚帆英文
館藏索書號:192.1 750-3
 

劉墉說:「透過婉轉比喻的方式勸人,可以讓被勸的人自己思考,而不至於傷面子。我的寓言故事應該也如此,小朋友可能看到的是花草蟲魚老虎貓咪,成年人卻可能咀嚼出背後反諷的東西。」
✽劉墉結集50年來的寓言故事。
✽每篇文章搭配劉墉親繪的彩色水墨畫。
✽中、英文對照,具跨域的多元視野。
✽不說理、不說教,言外之意,啟迪心靈。
✽故事活潑生動,適合親子共讀。( 金石堂)


書名: 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
作者:拉斐爾.巴齊亞(Rafael Badziag)著; 陳文和譯
館藏索書號:177.2 544.11
 
深入專訪全球收入前0.00002%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跨業種、文化、民族、宗教、種族、國別 一次解密20堂思維財富課:3大誤區╳6大技能╳6大習慣╳4項經營原則╳6種高效技巧 要想成功、想致富,與其光憑想像,不如向僅占○.○○○○二%的億萬富豪看齊,理解一般人與百萬富翁、再到億萬富豪,差距究竟是什麼?跟隨本書進入他們的真實世界,理出窮人與富人差距的20堂成功哲學課!解開為何窮人越窮、富人越富的秘密!( 金石堂)

書名: 漫威宇宙 : 史丹.李與他的超級英雄
作者:里爾.萊博維茨(Liel Leibovitz)著; 傅思華譯
館藏索書號:785.28 836.3
 
鋼鐵人、復仇者聯盟、蜘蛛人、X戰警……這些在21世紀席捲全世界電影票房、成為普世「文化Icon」的超級英雄,全都誕生於20世紀中葉,出自史丹‧李主導的漫威公司(MARVEL)創作團隊。史丹‧李是誰?他不只是「漫威之父」,更是21世紀全球影響力最大的娛樂、大眾文化創造者,超人、蝙蝠俠、浩克、蜘蛛人……象徵哪些西方歷史、文化的人物與思想?漫威英雄具有什麼特殊價值,連大導演費里尼、亞倫雷奈都折服於史丹.李一手打造的美國新神話?美漫怎麼在史丹.李的手中影響美國人的價值觀、從二流文化晉升為美國文化輸出全世界的重要媒介?( 金石堂)

書名: 唐鳳 : 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作者:丘美珍,鄭仲嵐著
館藏索書號:783.3886 666-2
 

召喚唐鳳!第一本經唐鳳認可,關於她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人生紀實。以唐鳳成長歷程為時間軸,刻畫唐鳳所思所想,她眼中的科技與人文、奇點與眾點交會之境,如何實踐 Share & Enjoy 的共好價值。

「我的全部,都公開透明在這邊了;我所看待的自由和未來,也將與各位一同分享。」第一本經唐鳳認可,串連她的過去與現在,遠眺自由與未來的深刻之作。揭開神人級公民黑客、台灣抗疫功臣,被日本媒體譽為「天才IT大臣」的背後思路;理解她超越一切框架,主張從征服(conquer)到增幅empower)的共好價值,用無差別的愛與自由,邁向分享協作的「唐鳳Style」。( 金石堂)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 下一站,托斯卡尼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753
主演:連恩尼遜、琳賽鄧肯、麥可李察遜

放蕩不羈的老爸,人生碰壁的兒子,一趟尋找初心的旅程!畫家羅伯特(連恩尼遜飾演),帶著關係疏遠的兒子傑克(麥可李察遜飾演),兩人從倫敦重返義大利,打算出售已故妻子多年前一起生活過的房子。然而這棟房子年久失修,客廳牆壁還有一大片難以理解的彩繪,導致完全沒人想買下這棟房子。兩人只好試圖與當地居民,一同運用手邊僅有的工具,開始修繕這棟老屋。同時,這對父子也沒想到,當他們放下繁忙生活,來到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似乎也開始找到屬於他們的未來…。(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福島50英雄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747
主演:佐藤浩市、渡邊謙、吉岡秀隆、齋藤工

他們是守護家園的唯一希望!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該國史上最強的規模9.0地震,引發的大海嘯並導致超過19,000人喪生。海嘯意外且無情地吞沒了福島縣內的福島第一核電廠,若放著爐心熔毀的核電廠不管,日本將承受超乎想像的災難。面臨如此生死交關的困境,50位無名英雄們決定留在核電廠處理危機。儘管電廠內部人員辛勤奮鬥,事態卻仍不斷惡化,剩下的方法只有一個:執行圍阻體排放措施。作業員必須以肉身進入反應爐内徒手施作,且是全球史上的首次嘗試,毫無前例可循!在與外部隔離、無法獲得情報的情況下,英雄們一邊擔心著留在避難所的家人們,一邊開始執行作戰,而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親愛的小孩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756
主演:蕾哈柯達雅里、瑪罕納西里
萊拉日以繼夜地在一間老舊的工廠工作,只為餬口並養活12歲的兒子阿米爾與剛出生的寶寶。此時一個足以拯救她貧困生活的提議出現,工廠的巴士司機卡贊打算娶她,但麻煩的是,卡贊也有一個跟阿米爾差不多大的女兒,在傳統禮節下,改嫁的萊拉是不能帶與男方女兒年齡相近的大兒子進門的。社會大眾無情的眼睛,以及公司同僚心懷不軌的看好戲,萊拉如果要擺脫她的悲慘命運,只有一個辦法。迫於無奈,她只好將阿米爾送去聾啞寄宿學校,她要兒子裝聾作啞等她三個月,三個月確認完婚後就會接他回來。實際到了那邊的阿米爾,才發現身邊同學都是一些被媽媽永遠拋棄的小孩,所以他決定逃回家,然而屢次回去他都會因看到媽媽的辛苦而不捨再回來。阿米爾必須做出他小小年紀的第一個重大決定...... (Yahoo電影)

影片名稱: 怒火追殺令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779
主演:威薩爾、特曼娜巴蒂亞、艾希瓦婭拉克希米
血海深仇 跨國追殺直到 世界盡頭!一場針對印度地方首長的恐怖攻擊事件,奪走了上校蘇帕許的爸爸和哥哥,還有他一生的摯愛梅拉。蘇帕許誓言揪出主謀不論天涯海角,鍥而不捨的循線追緝之下,他與戰友狄雅不斷地破獲恐攻集團在倫敦、伊斯坦堡等據點,而他們也越來越接近這起陰謀幕後的真相。(金石堂)

影片名稱: 最後的情書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746
主演:松隆子、廣瀨鈴、福山雅治
裕里的姊姊未咲撒手人寰。裕里(松隆子 飾)在告別式上,從外甥女鮎美(廣瀨鈴 飾)口中得知,有一封寄給未咲的同學會通知。裕里前往姊姊的同學會,想告知姊姊過世的消息,卻被眾人誤認為是曾為校花的姊姊,並且與她的初戀對象鏡史郎(福山雅治 飾)重逢。一場誤會開啟了裕里與鏡史郎之間奇妙的書信往來。學生時期的鏡史郎(神木隆之介 飾)和少女未咲(廣瀨鈴 飾)以及少女裕里(森七菜 飾)之間淡淡的初戀情誼,又彷彿透過往返的信札鮮活起來。書信悄然串起他們的心,讓未咲死亡的真相、過去及現在,以及各自深藏在內心的初戀情懷,即將穿越時空有新了的發展───。 (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 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