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17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0/7/7)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暑假開放時間
試用資料庫
圖書館7月暢銷書清單
iReading
iDVD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2020/07/06-2020/09/13)


 

週一至週五
Mon-Fri

週六、日
Sat-Sun

書庫及借還服務
Stacks and Circulation Service

08:10 - 20:00

08:30 - 17:00

2樓自修室
2F Study Room

08:10 - 20:00

閉館

3樓閱覽區
3F Study Area

08:10 - 20:00

08:30 - 17:00

2樓討論小間及視聽區
2F Visual-Audio Area & Discussion Rooms

08:30 - 20:00

10:00 - 17:00

 

圖片取自FreeFoto.com

》回目錄

試用資料庫

【試用資料庫】JoVE Bioengineering影像期刊試用,至2020/07/15止

試用期間:至2020/07/15
資料庫簡介:
The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將實驗技術影像化,以影片形式出版,其成立於2006年,為第一個以影音方式呈現研究實驗過程的期刊。本次提供JoVE Bioengineering 生物工程主題期刊試用。
請見使用手冊馬上試用!


【試用電子書】HyRead中文電子書(PDA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至2020/12/31止

今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持續引進HyRead中文電子書PDA(Patron driven acquisitions)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所有聯盟成員可在正式採購之前免費試用,試用期滿後將依照電子書使用量(下載量)來決定採購書單,您的需求與使用(下載)將成為聯盟購書的重要依據,歡迎多加利用!
使用方式:
1.於館藏目錄輸入書名關鍵字查詢。
2.直接連結HyRead電子書PDA專屬網站
3.本校電子資源網頁連線HyRead電子書使用。
電子書涵蓋主題:人文、文學、語言、財經、科學、電腦、宗教、醫藥、藝術、休閒、親子、考試、漫畫和有聲書等多種電子書免費試用。


【試用電子書】Wiley西文電子百科(PDA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至2020/12/31止

今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引進Wiley西文電子百科PDA(Patron driven acquisitions)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所有聯盟成員可在正式採購之前免費試用,試用期滿後將依照電子書使用量(下載量)來決定採購書單,您的需求與使用(下載)將成為聯盟購書的重要依據,歡迎多加利用!
使用方式:
1.於館藏目錄輸入書名關鍵字查詢。
2.直接連結Wiley西文電子百科清單內URL。

【試用電子書】iRead電子書(PDA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至2020/12/31止

今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引進iRead中文電子書PDA(Patron driven acquisitions)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所有聯盟成員可在正式採購之前免費試用,試用期滿後將依照電子書使用量(下載量)來決定採購書單,您的需求與使用(下載)將成為聯盟購書的重要依據,歡迎多加利用!
使用方式:
1. 於館藏目錄輸入書名關鍵字查詢。
2.直接連結iRead電子書PDA專屬網站
3.本校電子資源網頁連線iRead電子書使用。
電子書涵蓋主題:人文、文學、語言、財經、科學、電腦、宗教、醫藥、藝術、休閒、親子、考試、漫畫和有聲書等多種電子書免費試用。

》回目錄
圖書館7月份暢銷書清單


7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暢銷書清單點選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活動
【有獎徵答】迎戰未來新威利-Wiley知識百科有獎徵答活動 (8/30截止)

活動簡介:
文崗資訊有限公司正在舉辦「迎戰未來新威利-Wiley知識百科」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AirPods藍芽耳機 2019款、愛地球小麥環保餐具組、Line貼圖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8月30日
活動辦法:
Step1 → 填寫本問卷,完成答題五題即可抽大獎
Step2 → 在文崗臉書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Apexi91/)上Tag一位好友
*完成步驟1即可獲得抽獎資格唷!如果有進行步驟2抽獎機會加倍!!
*不限參加次數,參加多次中獎機會越高~
獎項:
AirPods藍芽耳機 2019款......1名
愛地球小麥環保餐具組........20名
Line貼圖................................25名
加碼奬:Wiley精典杯套......20名
歡迎踴躍參與!!


【電子書推廣】「閱讀森友會」電子書推廣活動 (9/15截止)

活動簡介 凌網科技正在舉辦「閱讀森友會」電子書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內,借閱Hyread電子書平台中「試用電子書專區」的書籍,即可參加活動,有機會獲得Gaze Note 7.8吋電子紙閱讀器(含觸控筆組合)、抱抱龍 絨毛藍芽喇叭、小夜貓的表情貼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9月15日
活動辦法和獎勵:
到您的HyRead電子書平台,登入圖書館帳號密碼 借閱「試用電子書專區」的書籍,即可參加活動。
【尋找島主最大獎】
活動期間完成任務1&任務2(需任兩階段符合)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獎品:Gaze Note 7.8吋電子紙閱讀器(含觸控筆組合) 1名
【任務1 歡迎光臨Hyread小鎮】
活動期間(5/15-9/15)借閱達30本電子書/雜誌,即可成為島民參加抽獎。將抽出共12名幸運兒。
獎品:抱抱龍 絨毛藍芽喇叭 2名、小夜貓的表情貼 10名
【任務2 月月看書築小島】
小島需要大夥出份力,看你喜歡的書。共有四階段,每階段借閱15本電子書,即可參加抽獎。
註:每階段統計會重新計算,獲獎機率更大唷!
同一本書只列入一次計算,歡迎多多借閱不同電子書。
為避免讀者灌水行為,借閱書籍後需超過10分鐘方歸還,才可列入活動計算,鼓勵大家實際閱讀。
獎品:KKBOX 90天暢聽兌換券 1名、HyRead檸檬加濕器 1名、多功能腳架USB電風扇 1名、全家49元早餐兌換券 2名、Line Points即享券150點 1名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只是哭沒有用 : 人生無法隨心所欲,但對抗疾病隨我高興
館藏索書號:417.8 666
作者:尹智會圖文; 陳品芳譯
 

這是一本 安慰之書‧鼓勵之書‧療癒之書 因為,只是哭沒有用,因為,我可以發光發熱。 IG累積五千萬點閱的話題作品! 突然這一天得到胃癌末期的宣告,我按照醫生的指示,開始每天抗癌的化學治療。生活有四季,有花開花落,有大雪太陽月光,有爸爸媽媽的關懷,有孩子先生的愛,還有自己的絕望和疼痛……但這些感受如何在面臨癌症的威脅時好好消化呢?(金石堂)

 
書名: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聖經
館藏索書號:494 445-34 2020
作者: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著; 齊若蘭譯
 

這本書,正是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的彼得‧杜拉克,最重視的一本管理學著作。書中論及「管理企業」、「管理經理人和員工」;同時也談到「管理的結構」與「制定決策」。一方面探討管理的本質,如管理者的角色、職務和所面對的挑戰,另一方面也從人的角度來看管理者,探討擁有管理職位的管理者需具備哪些特質、如何發展管理能力,以及他們的責任和價值,最後探討到「組織的精神」。(金石堂)

 


書名:睡不著時可以看的經濟學 : 大腦熱愛的速效學習
館藏索書號:550 753-3
作者:木暮太一監修; 童唯綺譯
 
為什麼你會需要這本《睡不著時可以看的經濟學》?
★本系列作品聚焦於把主題要素及關鍵字轉化為饒富趣味,便於視覺感覺掌握、讓大腦能夠輕鬆吸收的「情境式圖像」。讓閱讀者都能即時融入說明文字所講述的概念之中。
☆ 各單元皆採行「議題提出」→「關鍵字破題」→「綱要短文迅速切入」→「說明文與範例」→「情境式圖像」的架構流程,循序漸進地在極短時間內,充分建構該單元要素的基本認知。
★ 萃選出「日常生活」、「企業」、「市場」、「經濟與金融理論」、「貿易結構」、「政治」、「行為經濟學」等範疇的經濟學關鍵字,便於運用零碎時間進行輕鬆有趣的速效學習。(金石堂)

書名:都是李雅莉 : 「約會暴力」-誰都可能受害,卻誰也不敢說
館藏索書號:541.627 446
作者:李雅莉著; 林芳如譯
 
第一本「約會暴力」受害者的親身經歷!以漫畫寫實呈現加害者逐步施加殘酷「精神控制」,以及來自社會、甚至親友「檢討受害者」的二次傷害。 ◎漫畫中身形嬌小的「李雅莉」,象徵受害者內心的恐懼與無力感,並且,既無法對抗加害者生理上的力氣,也無法受到法律體系的保護。但是,另一方面,看起來弱小的「李雅莉」,也一點一點地鼓起了勇氣,往前走。(金石堂)

書名:佐藤大提問中! : 日本設計鬼才與17位大師的非官方對談集界
館藏索書號:960 647.2-3
作者:佐藤大著; 龔婉如譯
 

本書收錄佐藤大四年間在日文版「ELLE DECO」撰寫的專欄「訪談-佐藤大」而成,在不帶任何錄音工作也不做筆記的情況下,佐藤大以驚人的記憶力與觀察力紀錄下與國際知名頂尖設計師之間的對談,讓我們窺見設計大師們的人生哲學、團隊合作模式、工作與家庭的平衡。nendo設計事務所創辦人佐藤大是目前日本炙手可熱、得獎不斷的設計師,各國媒體為他冠上「設計金童」「鬼才」等稱號。讓我們跟著佐藤大的提問,走進設計師不為人知的日常以及幕後故事!(博客來)

 
》回目錄
i DVD
片名:絕地戰警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468
主演:威爾史密斯、馬丁勞倫斯、凡妮莎哈金斯

《絕地戰警》系列電影自1995年問世以來,靠著喜劇元素與兩位主角幹話無極限的超強默契,再融入暢快刺激及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成功風靡全球創下逾4.14億美元的傲人票房。本系列除了讓威爾史密斯與馬汀勞倫斯交出大銀幕的代表作外,威爾史密斯更靠著本片躋身好萊塢一線巨星的行列。暌違17年系列電影重起上路,影迷們除可看到兩位巨星賣弄身手外,兩位大叔還得對上由凡妮莎哈金斯所率領的新世代警探的挑釁,新舊世代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動作火花?(Yahoo電影)


片名:猛禽小隊 : 小丑女大解放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448
主演:瑪格羅比、伊旺麥奎格、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構想來自DC同名漫畫,敘述一個不可能的組合,小丑女哈莉奎茵、黑金絲雀、女獵手與芮妮蒙托亞聯手,企圖從高譚市著名的犯罪首腦:「黑面具」手中拯救出一位名為卡珊卓拉該隱的小女孩。(Yahoo電影)


片名:變身特務
館藏索書號:DVD N 23451
配音:湯姆霍蘭德、威爾史密斯、歌蒂韓
世界上最偉大的超級特務藍斯史特林(威爾史密斯 飾)以及科學家華特貝克特(湯姆霍蘭德 飾)可以說是兩個最不同的個體。藍斯很溫和、柔軟且溫文儒雅,而華特呢…剛好沒有上述所提及的所有特質。 儘管華特缺少了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與溝通技巧,他的聰明才智及創造能力卻成功補足了這一切,總是在一次又一次驚險艱困的任務中,替藍斯創造出最智能且令人刮目相看的裝備。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華特與藍斯不得不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彼此合作,如果這兩個搭檔無法搞定團隊默契,那他們會將整個世界置於危險之中。故事背景設立於一個充斥全球性國際間諜彼此較勁混戰中的《變身特務》將為2019最爆笑的動畫喜劇!(Yahoo電影)

片名:杜立德
館藏索書號:DVD PN 23417
主演:小勞勃道尼、湯姆霍蘭德、麥可辛
性情古怪、特立獨行的著名醫師與獸醫約翰杜立德(小勞勃道尼 飾)活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他於七年前痛失愛妻之後就一個人住在杜立德莊園的高牆之內,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一群珍奇異獸陪在他身邊。但是當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鏗鏘玫瑰》潔絲芭克莉 飾)得了重病,心不甘情不願的杜立德就被迫乘船,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冒險旅程,前往一座神祕小島尋找解藥,當他遇到可怕的宿敵並且發掘令人驚豔的神奇生物,他就重拾了以往的機智與勇氣。(Yahoo電影)

片名:鋒迴路轉

館藏索書號:DVD PN 23455
主演:麥可夏儂、克里斯多夫柏麥、丹尼爾克雷格
知名犯罪小說作家(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飾)在慶祝85歲大壽後,被發現死於自己的豪宅內,一名偵探(丹尼爾克雷格 飾)將對家族成員一一展開調查,解決這場錯綜複雜的謀殺疑雲。(Yahoo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