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15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0/5/5)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FB
試用資料庫
圖書館5月份暢銷書清單
iReading
iDVD
資料庫線上數位課程

圖書館FB

想知道圖書館最新消息和服務,除了上圖書館網站,還可以Follow圖書館FB哦!圖書館FB不定期更新最新貼文、影片,讓你隨時得知圖書館最新動態:例如本月最新暢銷書、講習課程、何時舉辦免費電影欣賞,還有電子書、資料庫等館藏介紹,內容豐富,近期新增了即時自動回覆訊息小視窗,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洽詢! 快來按讚哦!


》回目錄
試用資料庫


【試用資料庫】Gale-TERC英語考試與職涯教育資源中心資料庫試用,至2020/05/31
試用期限:至2020/05/31止
資料庫簡介:
TERC是一個可靠的指南和研究工具,提供各年齡層學生用於考試準備、大學生/研究生入學規劃、尋求學費贊助、職涯規劃。學生可以運用TERC資源來幫助取得職業認證考試,並取得各種相關履歷、求職信、面試及社群的建議。
使用手冊! 馬上試用!(限校園範圍內使用)


【電子書推廣】256本SDOL電子書開放免費使用,至2020/06/15

Elsevier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將 256 本ScienceDirect 平台上教科書免費開放給 ScienceDirect 客戶使用,協助需由實體課程轉為線上教學的學生與老師們! 下載書目清單請按此!


【試用資料庫】JoV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影像資料庫試用,至2020/06/15



目前全球正經歷COVID 19的疫情影響,目前科學研究和學術教育二大領域,正遭受巨大影響。許多大專校院決定將教學的模式改為遠端教學模式,在這樣重大且艱難的決定下,JoVE願意協助學校並提供重要的教學參考資源。
資料庫簡介:
JoVE Science Education是一個專為STEM教學而設計的科學教育資料庫,包含8種基礎主題資料庫,適合學生首次接觸實驗時,熟悉基礎實驗流程,專為配合實驗科學課程而創建,為傳統課堂及翻轉教室而設計使用,目標是培訓學生及初進科學實驗領域的研究者在化學、生物、物理、工程及多重學科研究的核心技能。透過影片的方式,幫助眾多師生及研究單位將研究實驗流程透明化,節省大量的時間與成本。簡介說明。 馬上試用!

》回目錄
圖書館5月份暢銷書清單


5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暢銷書清單點選進入!

》回目錄
有獎徵答活動
【有獎徵答】「PRPC AIP聯盟」有獎徵答活動 (5/31截止)

活動簡介
文崗資訊有限公司正在舉辦PRPC AIP聯盟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AIP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饗食天堂午餐券、自動感應洗手機、小米藍牙耳機 AirDots、AIP T-SHIRT和全家Let's Café 冰美式,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
活動辦法:
1. 前往活動頁面。
2. 回答5道簡單題目,完整填寫基本信息;答題全部正確者有抽獎機會。
獎項:
我要吃到飽獎-- 饗食天堂6張午餐券  1名
我有聴時中的話獎--自動感應洗手機 4名
焦慮舒壓獎--小米藍牙耳機 AirDots 10名
物理鐵粉獎--  (尺寸不 指定) 5名
用手機取咖啡獎--  全家Let's Café 冰美式 2杯 70名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永續發展,從你我做起」有獎徵答活動 (5/31截止)

活動簡介:
飛資得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舉辦「永續發展,從你我做起!」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Taylor & Francis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Garmin Vivofit 4 智慧運動手環、Stanley 真空保溫瓶 (0.47L)、Stojo 摺疊吸攜杯 (16oz-附矽膠吸管)等豐富好禮,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
活動辦法:
1.請點選網頁上的有獎徵答區作答,請務必參考並使用 Taylor & Francis Online 完成所有問答。全對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
2.可重複做答,以最後一次回覆答案為參賽標準。
獎項:
壹獎   Garmin Vivofit 4 智慧運動手環 1個
貳獎   Stanley 真空保溫瓶 (0.47L) 2個
參獎   Stojo 摺疊吸攜杯 (16oz-附矽膠吸管)  5組
肆獎   Taylor & Francis 限量竹製吸管  20組
伍獎 (參加獎)   7-11 中杯咖啡提貨卡 (一份 2 張)  52位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2020搜好禮,就是你」有獎徵答活動 (5/31截止)

活動簡介
大鐸資訊公司正在舉辦「搜好禮,就是你 」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7-11禮卷,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
獎項:
7-11禮券。共取50名。
1000元..... 各2位
800元.......各3位
500元........各5位
200元........各15位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Cambridge 2020 」有獎徵答活動 (6/7截止)

活動簡介
劍橋大學出版社與 iGroup Taiwan (智泉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正在舉辦Cambridge 2020 ,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Cambridge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Air Pods Pro、星巴克飲料券、7-11 禮券,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6月7日
活動辦法:
1. 於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Cambridge資料庫」頁面找資料回答問題。
2.題目每週更新一次,參加者每週皆可參加(每人每週僅限回答一次)。
獎項:
周周抽獎項:星巴克飲料券2張、7-11 禮券300元3張
大會考獎項:Air Pods Pro1個
參加獎獎項:小熊布偶1隻、星巴克磁鐵1個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
作者:湯瑪斯.佛斯特著; 張綺容譯
館藏索書號:810 755.2 2020
 

文學閱讀的解答之書,27堂紙上文學課,讓你成為非一般讀者。湯瑪斯.佛斯特以超過20年的豐富教學經驗,告訴我們如何閱讀,如何尋找模式與象徵。閱讀是一項極度燒腦的工作,需要靠著直覺與感受,與熟悉文學的文法才能融會貫通,通曉他人看不見的隱藏意涵。(博客來)


書名:要快樂,你永遠有這個選擇 : 關於美好生活的12個練習
作者::卡敏.穆罕默迪著; 康學慧譯
館藏索書號:784.18 844
 

原本在倫敦擔任雜誌編輯的作者卡敏,照理說,應該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然而,「夢幻人生」帶來的壓力讓她身心俱疲,突如其來的失戀與失業,連貓咪都捨棄了她,人生絕望至此,卻也得到了自由的機會:一筆資遣費,以及好友慷慨出借的佛羅倫斯公寓。不能更悲慘的時候,何不放手一搏?和所有離家找快樂的人一樣,她很快就有了意想不到的發現,原來她那義大利人鄰居們這樣生活,那樣愛!與其說她遇見許多有趣的人,倒不如說她遇見一種令人嚮往不已的生活方式。放慢步調,練習快樂,在生存之外,也能擁有生活。(博客來)

 


書名:Google如何打造世界最棒的團隊? : 用最少的人創造最大的成果
作者:彼優特.菲利克斯.吉瓦奇著; 高詹燦譯
館藏索書號:494 435.14
 
2012年,Google為了調查高生產力團隊所具備的特性,開啟了「亞里斯多德計畫」,結果發現,一個最棒的團隊具有5大特性,包括:心理安全感、信賴感、結構明確、工作意義,以及社會影響力,而其中又以「心理安全感」最為重要!而要打造心理安全感高的團隊,「人數」和「組成方式」則是關鍵。一個團隊的理想人數為7到10人,並且要保持成員中「夢想家」、「現實主義者」和「批判者」的平衡,再配合「OKR」的目標設定,提升工作時的「心流」,就能大幅提高效率。本書便以作者在Google工作的經驗為核心,並融合他獨創的「PIO」理念,教你如何用最少的人達成最大的成果。你會發現,即使是小公司也可以有大本事,創造驚人的業績!(金石堂)

書名:烏有之地 : 這輩子到不了的50個國度
作者:比約恩.貝爾智著; 高平唐譯
館藏索書號:711 650.2
 
穿越時空200年,凝結在方寸之間的消逝國度。它們是近代曾經存在的政權,如今已從地圖上消失,逐漸為人們所遺忘。有些我們耳熟能詳,像是琉球、滿洲國;有些則一無所悉,例如納閩、伊尼尼。遺留的歷史線索,都在那一張張小小的郵票裡……透過50多張稀有絕版的郵票,開啟一場跨越時間與空間的旅程。(金石堂)

書名: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 : Netflix創始的祕密
作者::馬克.藍道夫(Marc Randolph)著; 許恬寧譯
館藏索書號:494.1 567.2
 

●Netflix共同創辦人暨第一任執行長馬克‧藍道夫(Marc Randolph),揭曉從沒說過的精彩故事,娓娓道來Netflix如何從「概念」變成貨真價實的「企業」。
●作者以超過四十年的矽谷創業經歷,給所有創業者的建議:做沒人做過的事,自然有失敗的時候。但別想成失敗,要想成測試──可能成,可能不成。即便不成,你將學到東西,知道下次要朝哪裡走。

NETFLIX誕生的故事--每一個好點子背後,都有一千個壞點子。再瘋狂的點子,去做就對了!(金石堂)
 
》回目錄
i DVD
片名:賽道狂人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319
主演:克里斯汀貝爾、麥特戴蒙、 強柏恩瑟

曾獲奧斯卡殊榮的金獎得主麥特戴蒙和金球獎影帝克里斯汀貝爾即將共同出演《賽道狂人》,電影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劇情描述來自美國的汽車設計師卡洛謝爾比(麥特戴蒙 飾演)和無所畏懼的英國賽車手肯邁爾斯(克里斯汀貝爾 飾演),兩人聯手對抗企業干預、打破物理定律,同時面對他們各自的心魔,最後為福特汽車打造出一輛革命性新款賽車,更在1966年於法國舉辦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一舉擊敗當時的賽車界霸主法拉利。(Yahoo電影)

 

 


片名:野蠻遊戲 : 全面晉級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320
主演:凱倫吉蘭、巨石強森、麥蒂森伊斯曼

在全新的《野蠻遊戲:全面晉級》中,前一集角色再度聚首,但遊戲的格局卻早已改變!當四位主角重返「野蠻遊戲」試圖要拯救自己的小命時,他們意外發現這個遊戲規則不僅改變,這一次,所有的玩家都必須去突破更多未探索過的全新領域;從荒蕪的沙漠,到無人之境的雪山,他們必須拼盡全力,才能逃離這個全世界最危險的遊戲,回到現實!(Yahoo電影)


片名:寄生上流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348
主演:宋康昊、李善均、崔宇植
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Yahoo電影)

 


片名:布魯克林孤兒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307
主演:布魯斯威利、威廉達佛、萊斯莉曼恩
萊諾艾斯洛(艾德華諾頓 飾),一名患有妥瑞症的孤獨私家偵探,他的良師和唯一朋友法蘭克敏納(布魯斯威利 飾)遭到謀殺,他冒著生命危險設法破案。他手上只有寥寥無幾的線索,不過他滿懷衝勁,解開了層層掩飾的重大祕密,而那攸關著能否讓紐約市維持和諧的命運。在一連串的神祕事件中,他從哈林區醉生夢死的爵士俱樂部,來到布魯克林區邊緣化的貧民窟,最後來到紐約權力經紀人的陣地,萊諾必須對付流氓、腐敗和全市最危險的人,為的只是向他的朋友致敬,並拯救可能會讓他獲得救贖的女人。(Yahoo電影)

片名:阿達一族

館藏索書號: DVD N 23314
主演:莎莉賽隆、克蘿伊摩蕾茲、奧斯卡伊薩克
詭異無常,稀奇古怪的「阿達一族」在高魔子(奧斯卡艾薩克 飾)和魔帝女(莎莉賽隆 飾)相愛結婚後,開始尋找新家成立家庭,用獨特的方式教育女兒星期三(克蘿伊摩蕾茲 飾)和兒子普斯利(芬恩伍法德 飾),當小孩長大準備進入一般的學校唸書,此刻"阿達一族"面臨到世俗的眼光,他們和一般人相處會激盪出什麼樣有趣的事情。(Yahoo電影)

 

 

 
》回目錄
資料庫線上數位課程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部分資料庫廠商提供線上數位課程,讓您不會受時間、距離限制,而中斷學習。


【碩睿教育訓練課程】

開啟您已經連上網路的電腦或手機/平版,戴上您的耳機,即刻享受ONLINE課程的便利性。涵蓋的資料庫計有:
CNKI 中國知網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輯引文資料庫  
EndNote X9  基礎版 /進階版   (Win / Mac)
Cochrane Library 實證醫學資料庫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期刊評比資料庫 (InCites JCR)  
Engineering Village (EV) 工程領域資料庫  
Micromedex 藥學資料庫
上課去!


【IEEE數位課程】



IEEE數位課程網羅各領域專家開課,協助不同階段的學習者輕鬆掌握多樣化主題的濃縮精華,熱門主題系列課程有:5G / 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 / Enterprise Blockchain區塊鏈商業應用 / AI人工智慧倫理 等。
操作方式:
1. 於校園IP範圍內連線網站。
2. 連線成功後請依序點選網頁左上方的「Browse」及「Courses」按鍵 即可進入線上課程主頁
上課去!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