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12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20/02/17)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圖書館防疫措施
圖書館新增Relecura專利資料庫電子資源,歡迎多加利用!
HyRead ebooks 電子書介紹 iReading
iDVD
圖書館2月份暢銷書清單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圖書館防疫措施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圖書館提醒您:
1、防疫全面啟動,提醒您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有發燒請盡速就醫。
2、進入圖書館建議自行準備口罩佩戴,讀者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時,應配戴醫療用口罩。
3、加強勤洗手或自主使用館內酒精消毒手部。
另本校首頁已建置「防疫專區」網站,敬請多加利用!

圖片取自網頁

 

》回目錄
圖書館新增Relecura專利資料庫電子資源,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庫簡介:
Relecura是一個印度公司INDUS TechInnovations開發的專業專利檢索與分析工具,除了基本美國專利檢索外,另外還有各種分析工具:技術分類分析、申請人分析、發明人分析、相關技術申請人分析等,甚至可以讓使用者上傳文件,它來幫你分析。欲申請帳號,請提供個人姓名、學號及學校電子信箱,將資料寄至lib@mail.ntust.edu.tw。
馬上使用!

》回目錄
HyRead ebooks 電子書介紹

 

提供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語文學習等及獨家教育、有聲書籍,並提供時下最夯的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離線/行動閱讀模式、智慧搜尋等功能,讓閱讀更活潑有趣。請以圖書館個人借閱查詢之帳號密碼登入,無須再另外申請帳號!
請由圖書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電子書進入後找到HyRead ebooks電子書即可進入!馬上進去看看!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物聯網實作 : 工業4.0基礎篇
作者:廖裕評、陸瑞強著
館藏索書號:484.6 534 2017
 

作者以多年的教學經驗及競賽成果,開發本物聯網實作之基礎教材,將各技術應用直接以範例實作,涵蓋一個完整的物聯網領域專題所需要與必備的範疇,希望讀者能在熟習各章內容後,排列組合出自己獨創的物聯網應用。全書共有十八堂課,每堂課皆提供基本之介紹與可在三小時內完成的實作,足夠大專技職院校以及高職授課所需,也適合對物聯網、機電控制、雲端控制等方面有興趣的讀者自修,或作為入門之教科書使用,因內容橫跨Arduino程式設計、感測器應用、雲端平台建立、VC#人機介面設計與手機APP設計等五大領域,冀望藉由本書可提升產業所需人才技術,並帶領年輕學子跨進工業4.0之路。( 博客來)


書名:Windows駭客程式設計:勒索病毒加密篇

作者:北極星
館藏索書號:554.133 455
 

揭開隱藏在視窗底下的封鎖危機!若想要了解駭客,研究電腦病毒是一個不錯的方式。病毒的設計,充滿了駭客天馬行空的想像及創意。尤其是歷史悠久的病毒,那更是經過好幾代不斷地精心修改,簡直可以說是千錘百鍊的藝術品。這麼多病毒,為何選擇勒索病毒?其實,是它的鮮紅色的畫面吸引了我的注意。勒索病毒至今已有30年歷史,到目前仍困擾許多人們,其獨特之處值得作為研究的對象。本書將逐步重現勒索病毒的全貌,其中駭客的思路和創意,相信會帶給讀者相當大的啟發,並希望透過閱讀之後都能獲得滿滿的收獲。製作出一隻勒索病毒,需要多少知識?翻開這本書,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裡面。(灰熊愛讀書


書名:芬蘭人的惡夢 : 你今天社交恐懼症發作了嗎?

作者:卡洛莉娜.柯爾霍寧著; 陳綉媛譯
館藏索書號:747.685 534
 

你今天,社交恐懼症發作了嗎?!不,要說你今天,「精芬」了嗎?!害羞內向、不善社交、需要私人空間……你是這樣的「精芬」(精神上的芬蘭人)嗎?!如果你對群體生活或社交感到疲倦、害怕、抗拒,那麼,這本書的主角就是你。臉書、Instagram、微博、Line……各式各樣社交平台氾濫的年代,為何你變成了一個不愛說話的「社交恐懼患者」?
「芬蘭人的惡夢」不是只在芬蘭發生,而已經是一種「全地球人的惡夢」的全球化現象了。招手攔公車,發現攔錯了,怕尷尬只能硬著頭皮上車。從商店結帳出來才發現忘了買一樣東西,要不要硬著頭皮回去?被老闆在會議上誇獎,只想趕快逃走!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常常遇到這種情境,分分鐘忐忑,分分鐘尷尬,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社交恐懼症」? ( Readmoo電子書店)


書名:孤獨的風度 : 魏晉名士的卑微與驕傲

作者:北溟魚著
館藏索書號:782.13 665
 
本書在談笑自若間,重新詮釋了魏晉名士的生命際遇,除了耳熟能詳的曹氏父子、竹林七賢,還有鮮少被人書寫的裴楷、衛玠、謝道韞……涵蓋魏晉時期大部分的風流名士,連一向擔任反派角色的何晏、王弼、王戎,也讓人重新看見不同的風景。魏晉名士或曾意氣風發,也曾遭人鄙夷,他們有坦率的世俗與卑鄙,有直白的奢侈與狡黠,市儈又優雅。他們把無聊的人生過得聲勢浩蕩,在荒唐裡狂傲不羈。他們孤獨,但不寂寞,黑夜之中,他們的光芒從來不曾抹滅。在深淵裡仰望星空,看見滿天繁星。( Readmoo電子書店)

書名: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 : 地方創生X觀光創新的12堂課
作者:臺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著
館藏索書號:992.2 446
 
本書作者群分別來自老爺酒店集團、薰衣草森林、勤美學、高雄餐旅大學、風尚旅行、旅飯暨米飯旅行社、Airbnb、MyTaiwanTour、島內散步、RTM泛旅遊、佳佳旅住文創暨地家有限公司、貝殼放大群眾集資顧問公司等,由這些長期深耕觀光市場的意見領袖現身說法,內容囊括創業與經營的法門、創生與創新的哲學,為台灣的觀光產業提供具體扎實的參考經驗。台灣是創意的沃土、人才的寶庫,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DTTA)與12位意見領袖持續用在地的文化施肥,以嶄新的發想澆灌,期待培育一片宜居的森林,吸引全世界美麗的蝴蝶翩翩到來。( iRead 灰熊愛讀書)
 
》回目錄
i DVD
片名:師聲對決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025
主演:丹尼爾奧圖、卡麥莉亞裘丹娜、亞辛維夏

內拉(卡麥莉亞‧裘丹娜飾)是一位跟著母親及祖母住在法國郊區的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她所生長的環境有著一群跟她一樣的外來移民,在那群青梅竹馬的玩伴中,只有內拉把法語學得最好,因此如願考上巴黎第二大學法律系,立志成為一名優秀律師。然而語言及服裝是一種生活習慣、一種約定成俗的共鳴,在內拉成長環境中,並未有人教導她所謂「真正法國巴黎人的習慣」是什麼。開學第一天,她隨興的裝扮及遲到,先讓校門口的警衛對她抱持著異樣眼光,更糟糕的是,她遲到的第一堂課,竟是全校最譁眾取寵又難搞的老師皮耶(丹尼爾‧奧圖飾) …(Yahoo電影)


片名:玩命關頭 : 特別行動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3066
主演: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凡妮莎柯比

自從大隻佬執法人員哈柏(巨石強森 飾),一名忠心耿耿的美國外交安全局(DSS)菁英探員,以及無法無天的不法之徒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一名前任英國軍方特種部隊菁英隊員,首次在2015年的《玩命關頭7》針鋒相對之後,這一對死對頭就一直在嗆來嗆去、拳來拳往,試圖把對方打趴。但是當一名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無政府主義者布列斯頓(伊卓瑞斯艾巴 飾)掌握了一項陰險惡毒,很可能將對人類造成無法逆轉的改變的生化威脅,並且打敗了一名聰明絕頂、無畏無懼的叛變軍情六處探員(熱門影集《王冠》凡妮莎寇比 飾),而她正好是戴克蕭的妹妹海蒂蕭,這一對本來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就必須攜手合作、聯手出擊,擊敗唯一一個可能比他們更狠的狠角色。(Yahoo電影)


片名:牠:第二章
館藏索書號:DVD PN 23069
主演:詹姆斯麥艾維、傑維爾伯特、潔西卡雀絲坦

導演安迪馬希堤再度集結了少年版與成年版的魯蛇俱樂部成員,為了小丑潘尼懷斯,他們在27年後重回故鄉德瑞鎮。預告從貝芙莉(潔西卡雀絲坦 飾)回到德瑞鎮的故居畫面開始,赫然發現小丑潘尼懷斯並沒有被消滅,牠在27年後又回來了,正如同這個小鎮的歷史,每27年邪惡力量就會再度甦醒。於是各奔東西的魯蛇們在闊別了多年之後,再度回到這個讓他們充滿夢靨的故鄉,一同勇敢面對小丑潘尼懷斯。 (Yahoo電影)

 

 


片名:全面攻佔3 : 天使救援
館藏索書號: DVD N 22958
主演:傑瑞德巴特勒、摩根費里曼、派波蓓拉寶

這次恐怖分子頭號目標,竟強特務-麥克班寧!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故事時間設定在倫敦淪陷的兩年後,當年的副總統-艾倫(摩根費里曼 飾)已經變成美國總統,麥克班寧(傑瑞德巴特勒 飾)晉升為特勤局局長。恐怖份子這次盯上麥克,陷害他成為謀殺總統的通緝犯,被全球通緝!麥克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為了保護家人與總統,找上許久未見的父親結盟,揪出敵人並洗刷自己的汙名。(Yahoo電影)

 

 


片名: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館藏索書號:DVD PN 23093
主演:基努李維、荷莉貝瑞、伊恩麥克薛恩

好萊塢最性感大叔基努李維飾演「地表最強殺神系列」電影續集《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睽違兩年,再度強勢回歸,劇情接續《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片尾,「殺神」約翰維克因觸犯大陸酒店中「內部不可殺人」的規定,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遭殺手高層組織下達1400萬美金的全球通緝令,約翰維克必須設法在僅存的一個小時中逃出紐約,躲避來自各路殺手的瘋狂追殺。(Yahoo電影)

 

 
》回目錄

圖書館2月份暢銷書清單


2月圖書館推薦了哪些暢銷書呢?快進來看看哦!進入後也可點選月份查看其他月份的暢銷書,也歡迎您至圖書館前棟3樓暢銷書區閱讀! 清單可由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暢銷書清單點選進入!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