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04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19/6/24)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2019/06/24~2019/09/08)
圖書紫外線除菌機
圖書館暢銷書網頁上線囉!
iReading
iDVD
資訊共享區(電腦教室)提供 MATLAB & Simulink 軟體,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2019/06/24~2019/09/08)

 

 

週一至週五
Mon-Fri

週六、日
Sat-Sun

書庫及借還服務
Stacks and Circulation Service

8:10-20:00

8:30-17:00

2樓自修室
2F Study Room

8:10-20:00

閉館closed

3樓閱覽區
3F Study Area

8:10-20:00

8:30-17:00

2樓討論小間及視聽區
2F Visual-Audio Area & Discussion Rooms

8:30-20:00

10:00-17:00

圖片取自FreeFoto.com

》回目錄
圖書紫外線除菌機


圖書館提供圖書除菌機,讓您在30秒內將書籍裡外清理乾淨,擺脫灰塵和過敏源,歡迎借書後先到除菌機裏除一下菌,輕鬆三步驟讓您把充滿香精味的書籍帶回家哦!歡迎至一樓新書展示區使用!

  1. 把書攤開放置於圖書固定支架上
  2. 按下操作鈕,除菌約30秒後自動停止
  3. 除菌完成後,將書拿起即可

》回目錄
圖書館暢銷書網頁上線囉!


想知道圖書館推薦的暢銷書有哪些嗎?快來看看你都發摟到了沒!趕快來暢銷書網頁一探究竟!請至圖書館首頁點選/常用服務下的暢銷書清單!

》回目錄
【電子書推廣】「閱讀者聯盟」電子書推廣活動 (09/15截止)

活動簡介
凌網科技公司正為您舉辦「閱讀者聯盟」電子書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Hyread電子書平台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電子書閱讀器、行動電源、百元禮券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9月15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活動一、限本校IP位址至至HyRead電子書平台,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即可獲得抽獎機會!借閱超過10分鐘方列入活動統計。
活動二、推薦你喜歡的電子書/電子雜誌,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活動獎項:
活動一獎項
HyRead Gaze電子書閱讀器 ..................................................1名
復仇者聯盟 輕薄鋁合金質感行動電源....................................2名
InfoThink美國隊長TYPE C快充傳輸線..................................2名
活動二獎項 每一波抽出4位得主
MARVEL無線充電座/充電板(款式隨機) .....................................4名
MARVEL蜘蛛人#304不銹鋼真空保溫學士杯350ml .....................4名
復仇者聯盟-逗扣Q束繩 ................................................................4名
全家便利商店禮物卡300元 ...........................................................4名
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不認輸的骨氣 : 從偏鄉到紐約,一個屏東女孩勇闖世界的逆境哲學
作者: 江孟芝著
館藏索書號:177.2 348.3
 
她出身屏東鄉下的單親家庭,外表瘦弱、聲音纖細,但她的身體裡卻住著一個不循常規、風格強烈的設計精靈。從四歲時她第一次拿到畫筆,在白色的圖畫紙上塗鴉開始,她就注定展開一場追尋夢想的旅程。她無畏外在環境的不平等和別人的嘲諷,終於爭取到赴紐約留學的機會。她不怕現實無情,只怕自己不夠努力,即使曾經窮到戶頭裡只剩下三十五美元,必須靠瘋狂打工、接案、申請獎學金才得以度日,支撐她的,是一股永不認輸的骨氣!她也曾經失眠長達六年,甚至罹患憂鬱症,夜夜孤獨地崩潰痛哭。面對低潮,她用跑步找回了接受脆弱的勇氣,從操場一圈開始,一路跑向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馬拉松。跑過曲折的漫漫長路,如今的她是贏得各項國際設計大獎的設計師、紐約視覺藝術學院講師,以及知名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的幕後功臣,她要用她的故事告訴你:每個平凡的靈魂,都有不凡的力量!(博客來)

書名:矽谷創業家教你看懂新經濟公司財報 : 搞懂Facebook、Amazon、LINE、Netflix、Yahoo!、樂天賺錢的祕密
作者:柴田尚樹著; 李貞慧譯
館藏索書號:495.47 855
 

作者柴田尚樹為前樂天執行董事,在任職期間,發現了解競爭對手的獲利模式,並提出相應對策最好的方式就是讀財報,因而發展出一套創新的讀財報方法,甚至養成了讀財報的習慣。本書顛覆傳統讀財報的方式,讓對於數字感到陌生的一般上班族,不需要有財務或會計知識,只要國中數學程度,會四則運算,就可以輕鬆看懂財報!本書每一章都由3個部分組成:1.首頁:各事業的「方程式」和「讀解財報3步驟」;2.首節:各事業模式「讀財報的訣竅」;3.其餘各節:根據訣竅「實際展示」具體的財報讀解方法。( 博客來)

 


書名:情緒智商 : 哈佛大學代代相傳的3堂自我管理課!
作者:譚春虹著
館藏索書號:176.5 445.3
 

奮鬥的路上,總是會發生令人憂慮的事,但走到最後,卻不是那些高學歷、高IQ的人,而是那些擅長面對並處理負面情緒的人,因此該如何釋放壓力,進而激勵自我潛能,你得……
頭腦笨、成績不好,往後就只能庸碌一生?那可不!

成功由20%智商+80%情商組成,智商決定在校成績,而情商決定命運!( 博客來)

書名:論文教室 : 從課堂報告到畢業論文
作者:戶田山和久著; 林宗德譯
館藏索書號:861.57 764.3-74
 
論文是什麼!?是針對某個問題主張明確的答案,並且論證該主張的文章。本書主角是個不擅長寫文章的大一新生,在他想方設法寫出有閱讀價值的論文的奮鬥過程中,作者傳授了邏輯地寫作文章的知識。本書不只詳細介紹論文大綱的寫作方法,也清楚說明必須舉什麼樣的例證才能提高說服力,以及怎麼樣駁斥反對意見。這是本你讀了,就必定學會寫論文的終極入門書! ( 博客來)

書名:故事課 : 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
作者:許榮哲著
館藏索書號:496 464.5
 
華語世界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從經營的角度出發,帶你認識故事在品牌行銷上的強大功能,教你將故事運用在命名、品牌建立、廣告策略等方面,並看到偉大的企業和管理者如何用故事打造行銷力。當你說出的話、寫出的文案、創造出的品牌,都充滿了故事的情境魅力時,你就會深深認同柏拉圖的那句名言:「誰會說故事,誰就擁有世界!( 博客來)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異裂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555
主演:布魯斯威利、詹姆斯麥艾維、山繆傑克森、莎拉保羅森

《異裂》是M. 奈莎馬藍繼《驚心動魄》與《分裂》的驚悚第三部曲,延續著《分裂》的結局,大衛開始尋找與調查「野獸」凱文的一切,而「玻璃先生」手上則握有這兩位異能者極關鍵的秘密…

布魯斯威利、山繆傑克森與詹姆斯麥艾維等人將回歸詮釋超能的大衛鄧恩、超高智能的「玻璃先生」伊利亞普林斯與擁有24個人格的「野獸」凱文。 (博客來)

 

 


影片名稱:愛‧滿人間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556
主演:梅莉史翠普、柯林佛斯、愛蜜莉布朗

大蕭條時期的倫敦,人心惶惶,處處可見蕭瑟寂寥,班克斯一家更是壟罩在低氣壓之下,三個孩子因為喪親之痛,鬱鬱寡歡,父親麥可班克斯束手無策,就在他幾乎失去所有希望的時候,神奇的魔法從天而降,麥可兒時的褓母瑪莉包萍驚喜現身!瑪莉開朗樂觀、充滿活力,還有許多古靈精怪的主意,而她的出現,彷彿是一道清新曙光,讓低迷許久的麥可和三個孩子,有機會走出陰霾傷痛,找回笑容重新去愛。(博客來)


影片名稱:葉問外傳:張天志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528
主演:張晉、楊紫瓊、戴夫巴蒂斯塔、東尼嘉
60年代的香港,外有殖民霸權欺壓,內有黑社會勢力猖獗。張天志(張晉飾)敗給葉問後,只想低調度日,帶著兒子經營一家雜貨小鋪子,卻意外得罪黑社會頭目(楊紫瓊飾)的弟弟,遭到追殺,甚至連小店鋪都被燒個精光。他為保護兒子負傷,被酒吧街的老闆所救,還收留他和兒子在此地落腳,更逐漸找回對武術的信心。但當地的洋警司視拒絕販毒的酒吧街眾人為眼中釘,深感他們擋住財路,想除之而後快,決定佈下陷井,污陷酒吧街老闆,張天志是否能擊退外武,救回好友,並維護武術及民族尊嚴? (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512
主演:太賀、吉田羊
獨居上班族泰司(太賀 飾),不僅將自己的生活打理得有條有理,甚至還會做一手好菜,然而總是笑臉迎人、樂觀開朗的他,心裡卻深藏著一個秘密…。小時候的泰司因為體型龐大,在學校飽受同學嘲弄與霸凌;父親總是忙於工作、母親光子(吉田羊 飾)對他態度忽冷忽熱,尤其在婚姻觸礁後,更是對他施以暴力、甚至把他送到「特殊學校」接受管教。儘管總是得不到母愛的回應,泰司依然勉強自己面帶笑容,認真地愛著媽媽,相信總有一天可以得到媽媽的認同,直到一次激烈的爭執,媽媽拿著刀子大吼:「要是當初沒生下你就好了!」泰司徹底心灰意冷離家出走,與媽媽斷絕往來。直到自力更生多年後,再次接到好久不見的媽媽的一通電話,在周遭朋友的鼓勵下,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決定重新開始,努力修補母子關係,就算被拒絕也絕不服輸…(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真寵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553
主演:艾瑪史東、瑞秋懷茲、奧莉薇亞柯爾曼
18世紀初的大不列顛王國,身處與法國綿延不絕的戰火之中,也正是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虛弱的安妮女王(奧莉薇亞柯爾曼 飾)一舉登上了王位寶座。然而,在這位體弱多病且性格乖戾多變的女王背後,真正在打理國家政事的實為她的閨蜜莎拉夫人(瑞秋懷茲 飾)。一天,一位新的女侍從阿比蓋爾(艾瑪史東 飾)來到了她們的生活之中,她的靈巧聰穎成功吸引莎拉夫人並將她納入麾下;然而,她不知道的是,阿比蓋爾早已將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視為自己登上貴族之路的重要踏板…。 (Yahoo奇摩電影)

 

 

 
》回目錄
資訊共享區(電腦教室)提供 MATLAB & Simulink 軟體,歡迎多加利用!


還在想學校哪裡可以做統計和資料分析嗎?圖書館資訊共享區(電腦教室)提供 MATLAB & Simulink 軟體,歡迎多加利用!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