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02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19/4/29)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形象微電影」徵選活動,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金
圖書及視聽資料預約小眉角,要注意哦!
圖書館電影欣賞【賭命運轉手 The Mule】5/17(五) 18:30-20:30, 歡迎踴躍參與!
i iReading‧愛閱讀
iDVD

「圖書館形象微電影」徵選活動,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金


活動時程
1.收件日期:
第一階段:即日起至5/24(五)止,繳交報名資料。
第二階段:第一階段甄選通過後,於7/24(三)前繳交作品。
2.評選結果公佈:7/31(三)公告。
徵選獎勵:第一名:30,000元獎金、獎狀乙紙。 第二名:10,000元獎金、獎狀乙紙。 第三名:5,000元獎金、獎狀乙紙。
視作品成熟度,主辦單位保留獎項可從缺或調整之權利。 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請見圖書館網頁

 

》回目錄
圖書及視聽資料預約小眉角,要注意哦!

有想看的書或DVD被借走了怎麼辦呢?當您在查館藏資料時,發現想看的書或DVD被借走了,記得按下上方紅色預約按紐,再輸入您的圖書館帳號密碼預約,待您收到預約通知時,就可以到圖書館來借囉!(如下圖)

 

另外預約時,是否會看到一個日期下拉選單呢?(如下圖)此時一定要注意,這個日期是您取消預約的日期,也就是您若設定了日期,表示您的預約在設定的日期隔天就被取消了,即使書到館了也不會通知您來借,若您不設日期,則您的預約會預設半年內有效,因此預約時可依需求選擇是否設定取消預約日期!

最後再次提醒您 一、借書時,如該書尚有其他讀者預約,借期一律縮短為二十八天。 二、圖書借出後,才有其他讀者申請預約,借閱圖書滿二十一天後,本館即通知借書人於七天內還書,因此請留意本館寄出的催缺信件! 三、借閱資料若無他人預約時,圖書及視聽資料可於到期前三天內(含到期日)辦理續借手續(也可自行上網續借)。惟若借閱資料已逾期,則不能辦理續借。

》回目錄
圖書館電影欣賞【賭命運轉手 The Mule】5/17(五) 18:30-20:30, 歡迎踴躍參與!


【電影】賭命運轉手 The Mule
【片長】116分鐘
【時間】2019/5/17(五)18:30-20:30 (18:10開放進場, 自由入座)
【地點】IB-101 (場內禁止飲食, 請勿攜帶食物入場)
【主辦單位】圖書館
【簡介】 一名高齡的單身男子厄爾史東(克林伊斯威特 飾),事業失敗、宣告破產,人生毫無希望可言。此時剛好有人提供他一份工作,他只要負責開車運貨就好,什麼都不要管,但不知情的他事實上卻是加入了一場墨西哥犯罪集團的運毒計劃。也因為他做得很好,獲得犯罪組織的信任;但另一方面,厄爾也被緝毒局探員柯林貝茲(布萊德利庫柏 飾)盯上了。雖然厄爾從此不需要再為錢煩惱,但他也不得不為他過去犯下的錯誤開始擔憂,不確定自己是否該及時懸崖勒馬彌補過去的錯誤,否則他接下來的命運不是落入法網,就是被犯罪集團追殺…。(摘自博客來) ※可登錄公務人員及約用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快來欣賞預告片!

》回目錄
有獎徵答活動

【有獎徵答】「風聲雨聲讀書聲」有獎徵答活動 (05/15截止)

文崗資訊公司正為您舉辦「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墨香書香咖啡香,壺壺灌頂送大獎」有奬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Emerald 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Airpods、小米音箱、鋼筆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了解眼睛問題拿大獎」有獎徵答活動 (05/15截止)

碩睿資訊有限公司正為您舉辦「了解眼睛問題拿大獎」有奬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WOS&JCR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小米AI 智慧音箱、 小米手環3、行動電源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5G世代眾所期待」Ei Compendex有獎徵答活動 (05/23截止)

碩睿資訊有限公司正為您舉辦「5G世代眾所期待」有奬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Ei Compendex (EV)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APPLE AirPods無線耳機、小米AI音箱、威秀電影票2張和200元超商禮券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電子書推廣】「打造你的行動圖書館」電子書推廣活動 (05/24截止)

聯合線上公司正為您舉辦「打造你的行動圖書館」電子書推廣活動,活動期間內,參加者依照活動辦法操作,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GARMIN Vivosport GPS 智慧健康心率手環、7-11禮券、小米手環3等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字字豬璣好威力」有獎徵答活動 (05/31截止)

Wiley正為您舉辦「字字豬璣好威力」活動,活動期間內,依據參加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Apple Air Pods、小米智慧音響、藍芽音響等,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雲端幸福計畫
作者:萊森
館藏索書號:889 870.16
 
這年頭誰還相信靈魂伴侶的說法?偏偏人工智慧「愛登」深信不疑。然而愛登的人類同事,珍,卻在男友移情別戀後,嚴重懷疑人生?!無法坐視珍繼續消沉的愛登,決定親自出馬幫珍尋找靈魂伴侶。透過網際網路尋遍各地,愛登終於在另外一個人工智慧的幫助下,發現了珍的完美絕配,湯姆先生。他符合珍開出的各樣條件,唯獨要解決一個小麻煩:他倆之間隔了一整片大西洋。激動的愛登,決定冒險發信給湯姆和珍,寄件者是「兩位共同的友人」……錯愕又困惑的湯姆和珍真能越走越近嗎?他們發現「共同友人」真實身分後,還能相信這段關係嗎?最重要的是,愛情世界的傷兵真能在演算魔法的幫助下,緊握緣分,走向幸福?(博客來)

書名:忘憂音樂盒
作者:瀧羽麻子著; 邱香凝譯
館藏索書號:861.57 346.3-4
 
北國小鎮上有一家貌不驚人的音樂盒店,從外貌看起來毫不起眼,不知道為什麼,它卻擁有一種吸引路人「進去一探究竟」的魔力,特別是心中充滿故事、生活遭遇坎坷、人生亮起紅燈的人,會不由自主踏入這裡……這家音樂盒店的老闆,擁有一種特殊的能力,他總是會聽見這些心事重重的人內心重複播放一首歌曲。這件事,就連客人自己都不曉得。  老闆將他聽見的歌做成音樂盒,交給每位客人。當音樂盒的主人們打開蓋子、音符飄揚出來的那一刻,  他們都對始料未及的樂曲感到驚訝不已……這些在心中循環往復的樂曲,往往跟他們生命中最無法釋懷的心結緊緊相連。就像音樂盒會不斷重複同一首單曲,那些懊悔、彷徨、遺憾,始終忽略或逃避的事物,原來一直都在你心中某處,重複迴盪著。如果每個有心事的人,心裡都藏著一個音樂盒,你是否也好奇,在你心裡無聲播放的樂曲,會是哪一首? (博客來)

書名:再見,山居歲月 : 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
作者:彼得.梅爾著; 韓良憶譯
館藏索書號:742.89 330-2
 
為了躲避英國糟糕的天氣,彼得.梅爾和妻子來到法國蔚藍海岸,準備好好度上兩週假。大家都說那裡一年有三百天陽光普照,他們卻遇上了滂沱大雨,只好轉往南法的普羅旺斯。來到普羅旺斯後,天氣舒適,風景優美,料理美味,居民更是熱情好客,讓夫妻倆起心動念定居下來,但他們很快就遇到難題…然而這些困難並沒有讓他們卻步,反而成為體驗異鄉風情的最佳佐料。畢竟這裡的食物讓人徹底忘記體重計;畢竟這裡的居民發生的趣事永遠也說不完;畢竟這二十五年來,他們從沒想過要離開。打開這本書前,請記得先確認你已吃飽喝足,在能放聲大笑的環境閱讀,當然最好還有長假可請——以免讀完後你只想馬上衝一趟普羅旺斯! (博客來)

書名:商業模式創新專案管理
作者:管孟忠編著
館藏索書號:494 644.9-3
 
專案的存在是為了創造商務價值。本書強調「專案」在企業組織中的商務角色,它告訴專案經理人為什麼要重視專案的商務用途,並教導專案經理如何成為一個熟識商務領域,使能夠以高階管理層可以了解的語言  現金流量、財務風險、策略一致性及商務衝擊等,來進行專案報告。藉由本書,專案經理人可以培養商務能力;這類技能和通用的商務及其過程相關,而不涉及特殊的商務功能方面的知識。主要包括:商務認知、商務合作、商務技能、商務分析及商務創新。本書延續2015年出版的《敏捷創新專案管理》及2018年出版的《創新型組織的敏捷創新專案管理》兩本專書,主要探討商業模式創新與專案管理。(博客來)

書名: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 : 學校沒教、主管不講的職場眉角
作者:丁菱娟著著
館藏索書號:494.35 586-3
 
職場 & 人生「走得遠」心法 還沒成為「咖」之前,先把姿態蹲低,機會才會來。 顏值管理也是職場競爭力的一環,第一印象足以定勝負。 對自己狠一點,有意義的事通常不會太輕鬆。 還沒踏出第一步之前,「創意」永遠不值錢。 跨出去有風險,但待在舒適圈並不會更安全。 善良比聰明更難。當你理直或得理時,會選擇「氣壯」還是「溫暖」? 「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凡卻選擇平凡,決不是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 在職場奮戰時,別忘了學習照顧傷口,鼓勵那個曾經堅強的自己。 (博客來)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蜘蛛人:新宇宙
館藏索書號: DVD N 22322
主演:沙梅克摩爾、傑克強森、海莉史坦菲德、馬赫夏拉阿里

由【樂高玩電影】系列與【龍虎少年隊】的靈魂人物菲爾洛德及克里斯米勒聯手製作,帶來這部風格獨特、充滿視野的【蜘蛛人:新宇宙】!故事以成長在布魯克林區的青少年邁爾斯莫拉里斯為主角,將帶來前所未見的蜘蛛人宇宙,且這次蜘蛛人英雄將不只一位⋯。多重宇宙的故事設定,原創而前衛的影像突破,讓這部動畫更加獨樹一格。影片不僅全球口碑沸騰,更榮獲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安妮獎最佳動畫大獎,堪稱是年度不容錯過的電影之一。 (博客來)

 

 


影片名稱:瘋狂亞洲富豪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073
主演:吳恬敏、 陳嘉瑪、 盧燕、奧卡菲娜、鄭肯、楊紫瓊

在地的紐約客朱瑞秋(吳恬敏 飾),陪伴她交往很久的男友楊尼克(亨利高汀 飾)回到新加坡參加他最好朋友的婚禮。瑞秋很興奮第一次要去亞洲,但也很緊張將會見到尼克的家人,但出乎意料的是,尼克竟然從沒向她提過自己的家世背景。結果,他不僅是新加坡最有錢家庭的後裔,還是全國最炙手可熱的單身漢。身為尼克的女友,使她成為社交名媛嫉妒的目標,更慘的是,連尼克難搞的母親(楊紫瓊 飾)也反對她。這很快就證明一件事,雖然金錢買不到愛情,但金錢肯定會掀起一場大混亂。(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無敵破壞王2 : 網路大暴走
館藏索書號:DVD N 22226
劇情描述,自上次見到破壞王後,雲妮露與破壞王在電玩店的生活非常愜意,但當雲妮露所處的電玩世界機台──「甜蜜衝刺」的方向盤,被興奮玩樂的女孩們失控拔起,又被立瓦先生不當修理,造成「甜蜜衝刺」機台要暫停關機維修,更糟糕的是,「甜蜜衝刺」已經不再生產方向盤零件,雲妮露的電玩世界將從此消失不見!而破壞王決定要帶著賽車手雲妮露闖入網路世界,立瓦先生剛裝上了Wi-Fi,兩人要冒險前往未知網路領域,只為了去eBay買方向盤…。(博客來)

 


影片名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館藏索書號:DVD PN 22323
主演:艾迪瑞德曼、強尼戴普、伊薩米勒、裘德洛
在第一部電影的尾聲,美國魔法國會在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瑞德曼 飾 )的協助下,成功緝捕強大的黑巫師蓋勒葛林戴華德(強尼戴普 飾)到案。但不久後葛林戴華德驗證了先前放話的威脅,成功逃離大牢並開始廣收信眾,這些人大多不知他背後的真實目標:培養一群純種巫師大軍,好統御所有莫魔生靈。為了阻撓葛林戴華德的計畫,阿不思鄧不利多(裘德洛 飾)招攬他往日的學生紐特斯卡曼德來幫忙,紐特也欣然接下任務,但卻對前方重重的阻礙及危險渾然不知。此行揭開了派系的鬥爭及分野,愛情及忠誠度受到嚴峻考驗,就連最親近的朋友及家人也面臨測試,魔法世界的嫌隙及鴻溝日益擴大。(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滴答屋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224
主演:傑克布萊克、凱特布蘭琪、歐文瓦克卡羅
安培林娛樂公司推出的經典作品總是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創造驚奇,這次傑克布萊克將與二度金獎得主凱特布蘭琪攜手主演《滴答屋》,在不可思議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冒險故事中,一名十歲男孩路易斯(歐文瓦克卡羅 飾)搬去和叔叔住在一間搖搖欲墜並發出神祕滴答聲響的老屋子。他不小心喚醒亡靈,讓沉睡的城鎮建築搖身一變為巫師的隱祕世界。(Owen Vaccaro) (Yahoo奇摩電影)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