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
101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快報 (2019/3/20)
Newsletter

目錄

Contents
圖書館自3/18(一)新增國際大樓討論教室供閱覽使用!
預約圖書縮短借期
試用資料庫、電子書
iReading‧愛閱讀
iDVD
「移動臺北,城區說書-市圖好書展」臺北文學季書展邀您一起感受閱讀的美好!

圖書館自3/18(一)起新增國際大樓討論教室供閱覽使用

圖書館目前正進行閱覽空間整修工程,館內閱覽席次減少,為降低對讀者的衝擊,館內除增設了60個臨時閱覽席次外,自3/18(一)起,新增1間國際(IB)大樓5樓研究教室供讀者自習使用,期中考期間(4/8-4/19),再加碼多開放1間教室,歡迎多加利用!!

》回目錄
預約圖書縮短借期

一、借書時,如該書尚有其他讀者預約,借期一律縮短為28天。
二、圖書借出後,才有其他讀者申請預約,借閱圖書滿21天後,本館即通知借書人於七天內還書。 請務必注意電子信箱來自圖書館的通知信件!

借閱資料若無他人預約時,圖書及視聽資料可於到期前三天內(含到期日)辦理續借手續。惟若借閱資料已逾期,則不能辦理續借。

》回目錄
試用資料庫、電子書

【試用資料庫】中文工程學刊資料庫試用,至2019/04/04止
使用期限:至2019/04/04止

資料庫簡介:
收錄國內最有名的工程專業期刊包含【機械月刊】、【電機月刊】、【化工月刊】、【電子月刊】、【現代營建月刊】和【高分子工業雙月刊】等期刊,自1991 年迄今,共超過200,000 頁以上之工程文獻全文影像資料。除此之外,另有技術講座、報導性文章、新書介紹、展覽會消息、新產品介紹、國際會議消息、市場動態、科技報導、日本產業動脈等動態報導。馬上試用!

【試用資料庫】2019年技職試用資料庫~
108年度「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共用性電子資料庫購置專案」電子資料庫徵集試用,試用至2019/04/30止馬上試用!

【試用電子書】MarketsandMarkets Knowledge Store全球產業趨勢暨市場報告資料庫試用,至2019/3/25止 (僅一週)
試用期間:至2019/3/25止
資料庫簡介:

MarketsandMarkets 全球知名市調研究機構,產業領域涵蓋農業、資通訊/半導體、生技醫療、機械、能源、製造、材料、化工、建築等全產業領域及利基性(niche markets) 市場,提供最新產業趨勢/機會(market trends, opportunities, unmet needs)、市場規模(market size)、成長潛力預估(forecast)、主要技術(technologies)及應用(applications)等市場面資試用期間提供報告內容線上瀏覽權限,不開放全文下載及列印功能! 馬上試用!
》回目錄
有獎徵答活動

【有獎徵答】「三千髮絲的煩惱」Scopus有獎徵答活動 (03/27截止)

活動簡介:
Elsevier與碩睿資訊正為您舉辦「三千髮絲的煩惱」有奬徵答活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至「Scopus資料庫」找資料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16GB 隨身碟、滑鼠、手機傳輸線 等豐富獎品,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3月27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1.到活動網頁填寫基本資料後。
2.限本校IP位址至Scopus資料庫查找資料,並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獎項:
首獎 - 1名    16G隨身碟
二獎 - 2名    泰迪熊
三獎 - 3名    滑鼠
四獎 - 5名    三用手機傳輸線
五獎 - 10名    金蔥時尚購物袋
六獎 - 20名   三合一螺絲起子
歡迎踴躍參與!!

【有獎徵答】WebEnglish送好禮活動 (04/05截止)

空中英語教室正為您舉辦「WebEnglish送好禮」活動,活動期間內,依據參加辦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7-11禮卷、小米運動藍芽耳機、Amazfit 米動手錶,歡迎踴躍參與!!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同仁
活動起迄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04月05日止
活動徵答方式:
Step1.在學校IP範圍內,連線至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系統。
Step2.點擊頻道總覽中的"填寫抽獎資訊"。完成資料填寫並送出後,返回系統進行任意影片播放即可獲得一次抽獎資格(抽獎資格每日上限五次)。
活動獎項:
【個人獎項】
7-11 禮卷200元 : 10名(每週抽), 共 40 名
小米運動藍芽耳機 : 5名(每週抽), 共 20 名
Amazfit 米動手錶 : 1名(每週抽), 共 4 名
【團體獎項】
活動參與率最高之前三所學校, 提供各二名 Caliraya 英語夏令營團費全額補助歡迎踴躍參與!!

》回目錄
iReading‧愛閱讀
書名:寂寞博物館 : 20段名畫旅程 收留你說不出口的憂傷
作者:謝哲青著
館藏索書號:855 244.3-3
 
★ 藝術說書人謝哲青蒐羅心中最難忘、別具意義的藝術作品,回首人生低谷時在其中汲取的力量,深刻導讀其後豐盈的意涵。現在,他打開門,邀請你一起走入,也是你的,寂寞博物館★ 100幅經典藝術名作、20個心碎故事。承接難以言喻的寂寞,收留說不出口的憂傷,陪你找回重獲新生的力量★ 隨書附贈精美別冊:乘著西武鐵道探索沿途的四季風情,飽覽謝哲青私房景點,讓你也能按圖索驥,進行一趟充滿人文風情的藝術之旅。( 博客來)

書名:會痛的不是愛 : 真愛啟程 療癒自我與關係的366天
作者: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著; 孫翼蓁,陳芳誼譯
館藏索書號:178.8 857
 

這本書像是你靈性道途中的巨大路標,以上列舉了幾個,事實上,這一路上共有366個路標──設計給一年當中的每一天(包含閏年的情形)。每個路標都各異其趣,卻又不離宗旨。這個關鍵宗旨是,如果你陷入痛苦之中,那代表你選擇的是別的事物,而不是愛。因此,請選擇愛。深陷痛苦時,感覺它,但要選擇愛;當害怕的時候,誠實面對,但要選擇愛;當不開心的時候,坦誠以告,但要選擇愛。當你選擇了愛,就選擇了天堂。會痛的不是愛。讓我們跟隨恰克老師的腳步,讓關係中所有的愛與痛,在四季的流轉中沉澱、療癒,並化作生命最圓滿、智慧的風景!( 博客來)


書名:人生好貴,請別浪費
作者:特立獨行的貓著
館藏索書號:177.2 535.5-3
 
人生太好,好到足以承載你對未來的所有想像;人生太貴,貴到哪怕你虛度一毫都是莫大的損失。生活屬於積極努力的人,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拚搏,生活是絕不會虧待你的。人生是場單程旅行,昨天已經逝去,即便你腰纏萬貫或權勢通天,你也無法讓逝去的昨天重現。人生只有一次,你的人生是無價之寶,貴到無法衡量。因此將你最珍貴的能量,傾注到你最渴望的事情上吧!轟轟烈烈、全力以赴地拚一次!只有這樣,你將來回想現在,才不會後悔,才會認為自己做了一件最明智、最正確的事。  人生好貴,請你珍視它,不要輕易將它浪費!( 博客來)

書名:不用數字的研究 : 質性研究的思辯脈絡
作者:蕭瑞麟著
館藏索書號:176.4031 654 2017
 

本書由質性研究國際頂尖學者親筆,根據實戰經驗,配合華人學習脈絡,以科普文筆引領讀者一窺質性研究的精神以及辯證思維的學習方法。是菁英份子提升思考能力,研究人員撰寫優質論文的最佳參考。第三版做了結構性的調整,分觀念篇、招式篇、風格篇與完結篇四個部分。有別於市面上研究方法書籍以介紹單項功能為主,本書將引導讀者建立更具系統性的知識體系。第四版風格篇新增〈因果循環:速度的陷阱〉與〈策略回應:愛迪生的計中計〉兩章,為讀者帶來更多辯證的臨摹啟發。( 博客來)


書名:假面飯店 : 假面之夜
作者:東野圭吾著; 陳系美譯
館藏索書號:861.57 764.3-84
 

劇情燒腦、佈線隱密!謎底與伏筆、惡意與心機,殺人的一幕正在派對中上演。永遠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兇手也帶著假面!「警視廳的各位:我要提供一個情報。在霓歐魯姆練馬犯下殺人案的兇手,會在以下的時間地點出現。請逮捕他。12月31日晚上11點東京柯迪希亞飯店,跨年晚會會場告密者敬上」

年輕女子被殺案與警視廳收到的密函,兩者究竟有何關聯?密函上的犯人真的會在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跨年晚會會場上出現嗎?飯店人與刑警的最強搭檔,將再度聯手解開難解命案。 (博客來)
 
》回目錄
i DVD
影片名稱:親密陌生人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098
主演:柳海真、 趙震雄、廉晶雅、李瑞鎮

你敢不敢向大家公開手機的秘密?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多少親密伴侶可以坦誠相對?還是乍看親密,實際上只是一對陌生人?七位相識多年的好友與夫妻檔,相約在月蝕之夜共進晚餐,就當相談甚歡、觥籌交錯之時,其中一人提議來玩「公開手機」遊戲──若對感情問心無愧,就把手機內容不論簡訊、來電或各種可能會出現的訊息給公開。這場引爆超越「真心話大冒險」的危險遊戲,陸續引爆眾人不為人知的驚人秘辛,也讓他們的愛情與友情面臨嚴峻考驗…。 (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億萬男孩俱樂部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099
主演:泰隆艾格頓、安索艾格特、艾瑪羅勃茲、凱文史貝西

取材自30年來華爾街最大金融詐騙案。金融神童喬杭特(安索艾格特飾)和人脈超廣的迪恩(泰隆艾格頓飾)一心想踏入上流社會,他們聯手創辦了「億萬男孩俱樂部」,標榜只有多金富少才能成為會員,吸引不少富二代爭相加入,透過龐氏騙局集資,用別人的錢供自己揮霍。他們紙醉金迷的奢華生活也吸引了全美各地的投資者主動上門,一夕之間,喬和迪恩開始了高達數千萬美元的金錢遊戲,用轉移資金來支付開銷,最後更鋌而走險,步步陷入無法自拔的深淵……。(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漢娜的失序人生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165
主演:夏綠蒂蘭普琳
漢娜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閒暇時間在表演訓練班上課,生活看似簡單平靜,卻沒有人知道她面臨著破碎的下半生:她的丈夫入獄,兒子跟兩老斷絕一切關係,讓漢娜頓時之間陷入孤獨及罪孽的痛苦中,當她不斷地拒絕接受現實的一切,生活卻越來越分崩離析……某日尋常午後,一則新聞報導,讓她的人生又有了意外的轉折。(Yahoo奇摩電影)

影片名稱: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071
主演:湯姆克魯斯、亨利卡維爾
伊森韓特在逮捕無政府恐怖組織「辛迪加」的領導人連恩後,接下新任務是阻止餘黨、以約翰拉克為首的12個「使徒」的瘋狂計畫,伊森韓特得早一步比「使徒」先拿到鈽元素,避免讓「使徒」在72小時內製造出核彈攻擊主要城市。然而,伊森韓特這項搶走鈽元素的任務執行失敗,他必須接受中情局的監督,讓中情局特務沃克進入IMF團隊,並且借助盟友伊爾莎的消息,合力再找回鈽元素。 (博客來)

影片名稱:人肉搜索
館藏索書號: DVD PN 22077
主演:周約翰、米雪兒拉、戴博拉梅西
一名父親(周約翰飾)在十六歲女兒離奇失蹤之後,登入女兒的電腦,試圖透過臉書、Instagram與信箱等記錄的蛛絲馬跡來拼湊真相。沒想到在搜尋的過程中,他卻意外發現許多女兒不為人知的一面,這才驚覺她早已和自己所認知的模樣相差甚遠。 整體失蹤案件亦曝光在社會及社群的高度關注中,然而就在警方調查毫無進展、看似走投無路之際,傷心欲絕的父親也發現越來越多可疑證據。他該如何才能憑藉網路科技的力量找出真兇、挽救即將失去的一切呢?(Yahoo奇摩電影)
 
》回目錄

「移動臺北,城區說書-市圖好書展」臺北文學季書展邀您一起感受閱讀的美好!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共同舉辦的「移動臺北,城區說書-市圖好書展」臺北文學季書展登場囉!自3月19日至4月19日起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分館及民眾閱覽室,將依各館館藏展出2019臺北文學季推薦好書。書展以此次文學季活動的四大主軸:「族群」、「書店」、「性別」、「教育」延伸規劃,讓讀者跟著閱讀的知識力量繼續前行,希望在不同街區的分館裡成就閱讀的美好。歡迎您一同來欣賞好書喔!詳細書單請至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首頁>推薦服務(好書通報)>主題書展書單項下搜尋!
圖.文來源: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回目錄
閱讀歷年快報來信指教

如果您對這份電子報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E-Mail或直撥服務專線,謝謝您的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臺灣科技大學圖書館 10607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最佳解析度1024*768

No.43, Sec. 4, Keelung Rd., Da'an Dist., Taipei 10607, Taiwan (R.O.C.) Tel: 886-2-27376195